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闲情趣记|滚蛋吧!实习生(二)
背影的林夕 2018-05-18

在那场面试之后,生活突然变得十分沉寂,之前的网申完全没有消息,笔试过的公司也没给我一点点反馈。不过我把这些都归因于清明节的小长假,我认为,可能是小长假的原因让很多公司的响应速度都下降了。

不停的参加笔面的我还在抽空在4月10日上午参加了华为主办的销售精英挑战赛,4月10日凌晨还在准备第二天的营销方案,第二天一早凌晨6点半就已经起来修改同学做的PPT。飞快的调整了一些非改不可的部分之后,就马不停蹄翻过武大的两座大山赶在7点半前和小组的同学在校门口集合。我对这次比赛也确实无感,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大一家民营企业,办个比赛出了这么多BUG,在我看来主办方甚至连比赛的流程,以及筛选方式都没考虑就办了这个比赛。我们在台上展示了我们关于营销的想法之后,台下两位评委对视一下,特别古怪的自言自语道“要不要打击你们一下,还是算了……”

回到实验室匆匆吃了个午饭,下午还有数学课。本来是一个普通的下午,不过却因为预科同学雯雯的微信,变得记忆深刻,我感觉似乎经历了人生当中少有的低落时刻。仅仅是低落这个词实在是没办法形容我当时的心情,我似乎是被什么东西绊了一跤,狠狠地摔在地上,爬不起来,喘不过气,也哭不出来。

那天下午,她问我上次网易做的题有没有消息,心大的我以为还要几天才会出结果,她说应该最迟一个星期。她又接着问我腾讯的有没有消息,她说她已经收到了调岗等待面试的通知了,我一脸懵逼,只能告诉她没收到消息。好奇心驱使下我就上网看了一下自己的网申结果,发现网易的笔试显示的是“未通过”,本来心存侥幸的我像是被当头泼了一瓢冷水,浇的我透心凉。在接下来的交流中我得知她已经参加了平安和阿里两家公司的面试了,而我除了上个月已经凉透了的网易游戏,竟然没有一个公司邀约我参加面试。我一面跟她聊着天,一面查询着之前笔试的几家公司的笔试结果,未通过几个字写的虽然很小,不过我却感觉这几个小字却格外的野蛮,发了疯一样撞进我的视线,直戳我的心。看完这几个结果的我就像是一个落榜的差生,而她则是没出成绩的优等生,我当时多希望有一家企业可以给我留哪怕一点点希望,告诉我结果还需要再等等。那个下午,我像是一个失了魂的野鬼。晚上陈老师请客,平时还愿意说话的我那顿饭吃的我像个哑巴,旁边聒噪的王同学贯口一样往外秃噜着笑点,对我来说似乎就是一段白噪声。我向之前失恋时候向我求助的小鸣求助,希望他可以给我打个电话。然而他只平平淡淡的给我推荐了一本书,告诉我看完可能会好很多。有时候你只是需要一个依靠,但是你需要的依靠却让你自己成长。我不计较那天的原因,可是我会记的,下次如果我需要依靠而不是成长,我不会再找他。我记得我刚上大一的时候,当时学生会副主席博文哥告诉我这么一句话“别人帮你是情分,不帮你是本分”。那一晚上我熬过了这半年最难的一个晚上,我在朋友圈问“何以解丧”,我的一个朋友告诉我“喝”,接着的第二个朋友在下面留言“酒!”巧的是她们俩毫不相识。

所谓“否极泰来”,有些时候真的就是那么神奇,4月11日下午我居然收到了来自网易游戏的电话,他们告诉我握通过了客服管培生的面试,问我什么时候可以入职,后面甚至还跟我聊起了家常,问我有没有玩第五人格,爱玩哪个角色等等。我除了懵真的不知道用什么词形容当时的自己更加贴切,一切对我来说都太意外了。商量好了薪资问我有什么问题,我除了激动还能有什么问题。于是在三天后我收到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份offer。在我接到网易offer电话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我还收到了腾讯的面试通知。所有的一切都来的太过惊喜,让我有些招架不住。4月12日,我甚至收到了我连笔试都没参加的京东的面试通知。

也许这就是生活吧~嘿嘿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