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编剧实名举报黄渤《一出好戏》抄袭,是蹭热度还是真无奈?
影视口碑榜 2018-08-14

黄渤的电影《一出好戏》已经在影院与大家见面了,前期轰炸式的宣传与演技都在线的演员们,让这部戏在还未播出之时就备受期待,然而,这部戏刚播出不久,黄渤就陷入了抄袭剧本的漩涡之中。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在《一出好戏》上映后不久,一位名叫于梦涵的编剧便发微博称,自己在2013年写过的剧本《男人危机》,与黄渤的这部新戏有多处雷同之处,断定黄渤是抄袭自己的剧本。在微博前部分,于梦涵深恶痛绝地表达了自己作为一个不出名的小编剧,当自己的作品被擅自应用时的无奈与痛心。

为了证明自己,她还列举了多处疑似雷同之处:1、题裁相同,于梦涵的题材与《一出好戏》都是荒岛求生类型的喜剧。2、主角名字雷同,例如于梦涵剧本里的“钱进”、“老石”与《一出好戏》里的“马进”、“老史”。3、两者都讲了在原本社会与荒岛的地点切换之后,主要人物的地位发生变化的故事。

除了这三点,于梦涵还表示,早在2013年,自己就曾借助公司的名义邀请过黄渤出演这部剧本,但是尽管邀请过多次,最终黄渤都以“不合适”的理由谢绝了,并且贴出了当时计划的演员名单。于梦涵贴出的系列对比,黄渤一方尚没有给出回应,不过不等黄渤澄清,网友们对黄渤的支持态度就很明确,大多认为于梦涵是想借助黄渤新戏给自己增添热度,并不买她的账。

事情还没有最终的结局,所以究竟是怎样谁也不能妄下评论。

近年来,关于影视剧的抄袭新闻已经不乏于耳。许多曾经在网上不太知名的小说或剧本,在作者不知情的情况下,贸然被改编成了电影或电视剧,有时甚至到已经搬上了大荧幕,作者们才明白自己已经被侵权,但往往他们对此也束手无策,因为自己并没有知名度,在舆论上不得优势,而且搜集抄袭证据困难,往往这种事情便不疾而终。

然而,是非终究会得到证明,早年间因为抄袭而红极一时的影视剧也受到了大家的吐槽。随着观众对影视剧越来越高的要求与追求高质量的心态,大众对作品的版权问题越来越重视,这也是时代的潮流所趋,如果放任一些人利用自己的优势窃取别人的劳动果实,这势必会让创作者们感到心寒与无奈,这样下去优良的作品怎么得以维持创作呢?没有愿意甘坐冷板凳的作者,最终被垃圾影视剧充斥头脑的、受害的也终究都是观众。

所以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优秀作品的诞生不仅需要作者们的精心创作,更需要市场给予他们一个安定、鼓励的环境,这个环境的维持在于对抄袭者的严厉打击,也在于观众们正确的观剧理念,有态度明确的观众,也是作者们的福音。大家认为呢?文/boliooo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