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恋误·记
暗生莲花 2018-02-26

故事在开篇的第一句停留了17分钟;

玫瑰切花泡在三天的水里萎态垂头;

假期要读五册的艺术史只读了30页;

我却还在想,他把眼睛熬肿了全成了单眼皮。

鹿小树告诉我:“你知道吗,原来你是个一恋爱就藏不住了的人呀。”


————————2:2————————

这个世界上,可能每分每秒都有人在为另外一个人心动,其中为数不多的一部分居然是相互的回响,他们或许会在某个时刻忽然因为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句试探发现彼此,太早或恨晚,最有幸的,开始惊心动魄的爱恋。

最不幸的,从开始的一刻,他们就蒙上了“禁止”的颜色。

我和鹿小树在一起,不能叫恋爱,只能叫偷情。


“我现在满脑子都是你要亲我。”

收到这条微信时,微信提示凌晨1:11,那是我知道他为了女朋友而跳槽到我们公司的两个小时之后,刚刚迈进我认识鹿小树的第十八天。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没把他看做同事,倒不是因为人事部门姗姗的话:

“安安姐,你去给那个人做个面试吧,我建议你不要用哦,因为他一看……就太特别了。”

我正为新一季的促销方案挠头,一肚子火气没地方撒,正想会会这个不开眼的,登登登跑上楼一把推开会谈室,他正好回过头看到我,笑得挺轻松,说着我熟悉的方言:

“您好,我、鹿小树。”

我大概明白了我们小人事闪烁其词的点,心有偏私地开始怜惜这个看着有点儿混不吝的求职者。

“我们这个岗位是急缺人的,但是更希望能够得到一位能够长期共事、比较有稳定的同事……所以我会事先把一些问题如实与你沟通一下……”我尽量说得直抵重点,对面的人却一张敷衍的无辜脸。

“我们是单休……”

“我们不会按照法定节假日休假……”

“我们的五险缴付比例个人部分比一般公司要高……”

“我们会压一个月工资……”

无论我如何一条条搬出让我深恶痛绝的企业鬼制度,鹿小树都是停顿个1、2秒来个“没问题”,这让我对他的目的不纯深信不疑,可又对他极为贴合岗位需求的职业履历无法拒绝。

公司的苛刻条件已经让这个岗位空置了一年,一人兼一个部门的工作已经让我打定了退意。


鹿小树的入职,有我对某些偏见的愤怒、对共同经历的同情、一时的推卸责任,但他的到来很快就引起了预料中的一连串误会和其乐融融的结局。

他仿佛是本来就在这个公司的一员,开朗、亲和、能和大伙儿打成一片,又是年根儿底下,部门聚会更是新人融入的好机会。

酒足饭饱,一群人在KTV还精神着,抢麦的、点歌的,只剩我和他躺倒了。

灯光明灭,我的脑子里只剩搅和在一起、模糊不清的色块,借着“反正老子不干了”的胆儿也就八卦出口:

“你是为了对象才来的吧?”

他盯着我足有半分钟,一声“嗯”算是回答,再用他和女友的合照证实。

“我女朋友。”

“哦,不奇怪,一见你,我就知道了。”我酷了吧唧地回答。


钱少事多离家远,这还来这破公司,必有缘故。鹿小树上班之后,一到午休就不见人,一次加班还有人给快递了外卖,我的八卦推理神经健壮且迅速地捕捉、分析、导出了唯一的结果。


我居然在我的部门里活捉了一个为投奔爱情而来的小傻【消音词:哔——】

更没想到的是,只过了不到24小时,我就吻了鹿小树。

这是我时隔十年后,再一次吻一个女孩儿。

————————————————————————————

本来原计划是过节放假期间更新掉《29个房间》的,结果……恋爱脑什么都干不了,这份感情不知道会走向何方,只能算是我与自己的一个赌,输了,其实应当;赢了,也未必能心安理得。随便写写,“房间”和一个关于贺红的推理故事会陆续上线,我……虽不争气,但会尽力。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