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原来你还在这里》
我不回头 2017-01-18

    又一个别人觉得烂我却看得心情很荡漾的电影,只因为有自己的共鸣在里面。

    小学到高三三年,我暗恋一个男孩子七年。其实并算不上七年,因为高二那年我已经放弃了那份爱了,只是当来到高三班级,看见离我座位不远处的他,一颗心从来没有那么紧张过。bong、bong、bong、bong、bong……我的大脑什么都无法思考,而他快要迟到的时候才姗姗来迟,他对我说了一句话:“嘿,还记得我么?”我太紧张了,紧张到温吞的我,说得又急又快,仿佛未来得及思考,话便已经出口了:“当然记得!我们同班过两次,这是第三次,对吧!”我不记得他的反应了,大概没有想到我记得那么清楚,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所以就没了回答。

    后来的故事,不是关于我暗恋他的爱情故事,而是关于我和另一个他,他和另一个她的两个失败的求爱故事。大概我对他的喜欢真的和路人说的一样,我将我对爱情的憧憬套在他的身上,爱上了幻想中的他,所以我才会在高三19个班1000多人里面非常神奇得和他同班以后,没有继续我的暗恋故事,而是爱上了上桌和我传纸条的男同学,我确定的是,真的爱过那个上桌,虽然最后我恨他,恨他不喜欢我却不拒绝我。


    《原来你还在这里》这部电影,看到四分之一的时候才记起来我曾看过它的小说版,看来电影虽然没有拍好,却因为演员的颜值,给了我一个深刻的印象。

    看完电影,有种意犹未尽,仿佛有什么还没有结束,有什么在心里藏着要跃出来一般,我想,那是我对爱情的憧憬。今年的我已经22岁半了,却还没有谈过恋爱,而就在半个月以前,我尝试着和网友以谈恋爱为目的见面约会了,见面第一天返程的路上被牵手了,拥抱是离别礼。只是当到了接吻时刻,却再也无法欺骗自己的内心,终于知道,就算这辈子无法谈恋爱,也不要这样没有感情只是为了谈而谈的恋爱了,因为内心无法接受。

    每次走在路上,看着那些美丽的平凡的、幼小的年老的情侣,就会思考为什么别人谈恋爱如此简单,而我却始终找不到爱情的踪影。在那些情侣之间存在的真的是爱情么?还是只是因为需要所以在一起,只是因为合适所以在一起……我的情商太低,总是想不明白这些关乎人类情感的事情。

    电影里面,并没有讲清楚为什么程铮那么喜欢苏韵锦,没有说清楚沈居安到底有没有和苏韵锦在一起过。我想我该去重温一遍小说了,而我很乐意去这么做。

    在我的人生旅途中,我终将会迎来属于我的爱情故事,或许并不如我从小到大憧憬的那般轰轰烈烈,但是平平凡凡的爱情故事,那才是我们普通大众都会有的独一无二的爱情故事。

    给即将恋爱、恋爱中、恋爱过的你们一句话,那句话也是我最近看的书里面的一句话:“在爱情来临的时候,好好爱,不作。爱情离开的时候,好好分,勿念。”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