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为什么你觉得《凹凸世界》第二季“不好看”了?
七创社 2017-10-15

距离10月8日开播已经过去了整整一周时间,大家提出的关于“模型渲染”的问题我们一直都有看到,也在第一时间和主创们反馈、沟通以了解原因。

《凹凸世界》第二季

《凹凸世界》第二季让一些粉丝觉得“不好看”的原因,主要是由于第二季采用了引擎渲染,和第一季的传统渲染有区别。

而采用引擎的原因,则是因为传统的渲染无法赶上周更的进度,且使用引擎能够实现多种效果,引擎技术是动画的未来趋势,我们认为做出这样的探索和尝试是有必要的。

引擎渲染的优势:

引擎渲染顾名思义就是用游戏引擎进行动画渲染,比如说UE4、Unity等等。

引擎渲染资产可以重复利用,动画效果统一,当然最主要的效果是节省制作时间。

此前Marza公司高层在Unity开发者大会上也对于游戏引擎的优点进行了说明。优点主要在于两点:时间更少、成本更低。以目前来说制作方面就可以缩短25%的时间,再加上因为是即时渲染,所以不用预渲染,所以成本会降的非常低。

引擎渲染优势下存在的问题:

1、因为资产固定,镜头修改缺乏灵活性

2、设计角色的步骤变多,文件导入导出变复杂

3、渲染精度下降

  图片来自于zhihu网友@文刀秋二,侵删

当然,我们也在积极吸取大家的意见,并在后续努力改进第二季动画呈现的效果,希望大家能给予耐心。

我们在讨论是否选择用引擎进行制作时其实有过激烈的争论,也调试过很多不同的效果,包括番外篇的三渲二。最终我们还是觉得引擎渲染的优点大过弊端,所以才选择了现在的方案。当然,关于新技术我们也在不断学习,改进画面效果......希望大家继续看下去,看看我们能否有所突破吧(๑•̀ㅂ•́)و✧

其他一些问题:

1、你们众筹赚了200多万!怎么会做成这个样子?(*  ̄︿ ̄)

答:200多万的众筹金额主要是用来设计、生产、配送众筹周边的。其实就算把200万全部投入制作动画估计连两集都做不了......

2、那官方可以慢慢打磨呀,不要周更了,我们等!(⊙﹏⊙)

答:因为做动画本身的成本基本都来自于时间上的问题,动画的成本归结起来其实就是人员的工资,设备的使用,场地的租赁等。制作时长延长每一天都是在增加我们动画的制作资金,而做动画这件事无论国内还是国外其实大家都没有一个很有效的赚钱手段,大家都是因为喜欢动画才来做这样一份吃力不讨好的工作。所以我们想要把凹凸做下去就不得不一边学习改进一边推出新的片子。

凹凸世界是我们一直想要做下去的一部动画,我们对凹凸的喜爱和大家一样深沉。其实从第一季开始到现在我们依旧有很多自己并不满意的地方,制作组也一直在讨论和改进,我们希望我们会做的更好,以后也一定会不断成长争取做出自己能够满意的作品。


推荐文章
评论(446)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