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如何使用iPhone拍出高质量的RAW格式照片
赤字先森Mr.Gu 2017-09-06

序:什么是RAW?

我们知道,通常我们一般使用手机只能拍摄jpg格式的照片,jpg格式虽然是如今最常用的图片格式之一,但一般来说jpg本身就是经过高级别压缩的有损图片。而raw文件(后文图中的dng格式就是raw文件的其中一种)包含了原图片文件在相机传感器(或手机传感器)产生后,进入图像处理器之前的一切照片信息,也就是所谓的未经任何处理的原始文件。自然质量要优于jpg。但一般来说只有专业的相机才能拍摄raw格式,不过随着科技的发展,如今有了lightroom这款APP就可以让我们的iphone化身专业相机来记录raw格式的图片了。

一、下载软件

首先,我们先要到appstore中搜索并下载安装Lightroom for iPhone 这款软件(免费噢)。

二、使用方法

安装完毕后打开软件主界面看到右下角有一个相机图形的按钮。点进去就是相机,先别拍,我们看到相机界面中有个叫DNG的标识,再点进去,发现是图片格式选择,可以选择拍摄jpg或者dng。 

图片格式选择dng,照片拍摄完成后点击×形图标关闭相机返回主界面,点击左上角Lightroom照片就会进入照片后期处理界面。

在经过对原始DNG照片进行亮度、对比、细节等等参数的调整后我们看到后期后的照片已经明显不同与原始照片。

照片后期处理完成后,点击右上角的导出图标。在照片导出界面可以选择保存图片到相册或者将原始dng文件导入系统相册,iphone完全支持dng格式的浏览和处理,我们也可以将相册里的dng文件传输到pc端使用Photoshop等软件编辑。

最后放上使用DNG格式后期前后的对比供大家参考,本期手机摄影教程结束,谢谢大家。









推荐文章
评论(22)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