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故宫 ‧ 钟表展
hsuanhsuannnn 2017-01-23

拎拎跟我说“萱萱~我要跟你安利故宫最近的展览!有钟表展、珍宝展.....都很不错唷,我前天才去的。”于是我来了故宫。

 (冬天人少少的故宫)

拎拎是我的舍友,一个爱旅行、爱生活的知性女孩。大学四年出国交换两次,一次去爱尔兰,一次去芬兰,期间把欧洲走过了一大半;长长的寒暑假、中长的春假、短短的中秋....她都舍不得闲着,或近或远,她总会找个地方去走走看看,翻开她的朋友圈,满满都是各地美丽的风景还有美美的她。她喜欢看纪录片和书,故宫有钟表展就是她看了“我在故宫修文物”这部纪录片知道的,那天她还拿了她最近看书做的随笔给我看,写了满满一个本子,我跟她说“我有一种预感,以后某一天我逛书店的时候,可能会看到你出的书。”我真的这样觉得。

(故宫的红色)

上一次来故宫好像是大一,当时院里要求每个班都要办“读史读经典”活动,读读经典、参观古迹,我们班选择了故宫,我记得那时是春夏季,正好是旅游旺季,故宫人非常多,所以我们只是走马观花了一下就撤离了,这次冬天重游,人少了许多,虽然顶着寒风,但总算好好地看了一遍故宫。故宫是雄伟的,在故宫要从一个殿走到另一个殿总要穿过一大块广场,每次走在宽阔的广场上,看着前面高大的殿,瞬间就会感觉到自己是那么渺小;故宫也很庄严,在故宫放眼望去会看到很多红墙、红柱子,不是那种鲜艳的红色,也不是暗红色,而是一种很独特让人能站在它前面欣赏好久的红;故宫也有小家碧玉的一面,那一面在御花园,御花园看到的景色跟前面完全不同,有树有凉亭,是一座小小的园林。

 (很喜欢屋顶上的这些小东西)

(一棵不是在御花园的树)

钟表展展出的大多是十八、十九世纪的钟,有以英国为代表的西方国家制造的,也有中国制的,这些钟很有意思,它不是简单拿来看时间的钟,而是一件工艺品,每个钟都做得很高,并配以动物、人像、水果等装饰,钟只占整个工艺品的一小部分,有些钟甚至小到我无法一眼看到,要多花几秒才能找到,这样的钟不会给人“抓紧时间!“”时间就是金钱!”的紧张感,反而每看它一眼都觉得它在告诉我:时间应该是要拿来慢慢享受的。我看展的时候正好碰上钟表演示,工作人员一提醒,大家马上聚集到钟表演示区,只见工作人员摆弄了几下,钟上的一些装饰就开始旋转,钟面的宝石闪闪发亮,还能听到机械声,看着看着我忽然想,当年位钟表主人应该也喜欢给大家演示他的钟表吧,每次钟表前不知道是不是也围了一群人,就像我们现在这样。

(钟表展的钟)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