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二爷二奶】分析(大概)

※※另外,我这算是预告分析?大概吧,反正都是有生之年系列,但是禁止借梗,说白了就是我只分析,凡是我的脑洞,我的联想都不给用,因为我要自己写,谢谢理解。※※※


啥也不说,先上证据

字丑出天际,还是随手划拉的,给我留点儿面子。

打马赛克的地方是背面透出来的一点儿小隐私,请忽略。


下面开始正文。

    说实话,去年的暑期档是真的让我的钱包像《爱情公寓》第二天的票房一样直线缩水,《一出好戏》、《摩天营救》、《蚁人2》、《我不是药神》等等等等,仿佛神仙打架,于是我这个凡人疯狂受罪。讲真,如果我的体重能有这种觉悟我大概做梦都会笑醒。

    相较于《我不是药神》的社会现实话题,《西虹市首富》光凭娱乐搞笑题材就拿下了25亿的票房,位列暑期档第二,属实变态。

    为了让你们直观感受一下25个亿的数量,请把下面的动图看两遍半,谢谢合作。

    影评呢,咱就不评了,都过去了快一年了,也就我来挖个坟。但说实话,这片子是属实的骚,从头骚到尾的那种。

    给你们讲个我和这片子神特么的缘分吧,说实话,我之所以今天发这个文完全是为了庆祝我和我老婆相恋一周年纪念日,对,你没看错,这就是一篇说是分析实际上是秀恩爱的长文,快,祝我们秀恩爱结婚快。

    不开玩笑了,说起这个片子我简直不知道该说是羡慕的眼珠子通红,还是糟心的牙根子直痒痒,我前前后后一共看了这个片子三次(算上前后总结记笔记写这个文的话应该是四次)。

    第一次影院上映,我和我老婆大吵一架,原因我忘了反正就是那种鸡毛蒜皮的小事还照分手去的那种,然后,晚上我和我爸妈去电影院看的它……

    第二次APP会员,我又和我老婆大吵了一架,还是那种屁事没有还要分手的那种,然后,我神特么拿着手机看了它……

    第三次和第四次就和平多了,毕竟我老婆最近忙别的事,相处的时间都少就更别说吵了,所以这个长文就是出自第四次的一边整理一边看。 

    但是这个心理阴影估计会跟我一辈子了。_(:зゝ∠)_


废话不多说了,接下来开始真正的正文。

 

※接下来只要有老金的场景都会提到,也会有些我决定比较重要的场景,很有可能没有分析只有介绍

 

1′16″影片开始,69年后的故事发生地

2′02″老金开始入镜

2′07″老金真的是皮神本皮了3′08″老金的坐姿

端坐在椅子前半部分:这种人一般性格内向,谦虚有礼,善于倾听、体谅别人。他们多半个性成熟、亲和力强,容易受人信赖。

双腿自然分开,手放腿上:这是古代男性的标准坐姿,体现出闲适、儒雅的气度。这种人通常稳重,值得信赖。

(以上摘抄自网络)

    由此可见老金的性格稳重内敛成熟儒雅随和

7′32″剧目淡入

至此开头的引入片段结束,说实话,第一次看的时候自然是不会注意到现在注意到的一些细节,所以我甚至以为老金是这个片子的幕后大BOSS,不过,这个大BOSS一看人格魅力就是个吸粉的主。

(题外话,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注意到6′40″的时候,AUV的守门员都要站到中圈里去了,整个全场比赛踢的仿佛是个半场23333)

13′17″老金入镜

13′40″老金手里夹着雪茄,并没有点燃,甚至没有抽过,因为看不清所以我也不知道雪茄到底有没有剪好。

    就目前的场景来看,老金赎王多鱼可能是让手下去办的,可以理解坐车的时候没办法剪雪茄,可是办手续虽然时间不长,但是也不会短,毕竟要发放证明什么的(我的专业不是这个,所以都是一知半解,如果有误请见谅,当然如果看官们方便的话,我非常愿意接受科普),我爸是个老烟枪,虽然和抽雪茄这种纯享受的没得比,但是只要烟瘾上来并且没什么事的话是一定要抽的,虽然雪茄不会上瘾但是既然拿出来了,不就表示想要抽吗?所以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他停下了?我大胆的结合了一下老王留下来的视频。

吸氧一般是对于肺脏的疾病的,比如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肺心病,还有就是心衰

(以上摘抄自网络)

    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肺心病什么的就不用说了,挂上肺了你就乖乖和烟说拜拜吧。

心力衰竭日常护理

1.一般患者应采取高枕位睡眠;较重者采取半卧位或坐位。

2.限制体力活动,心力衰竭较重的患者以卧床休息为主;心功能改善后,应适当下床活动,以免下肢血栓形成和肺部感染。

3.一定要戒烟、戒酒,保持心态平衡,同时还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4.少量多餐,低盐饮食,每日食盐不宜超过5克。

5.按医嘱服药;预防呼吸道感染;育龄妇女要做好避孕。

(以上摘抄自网络)

    所以,老金为什么停下来了?

    还有一个问题,王多鱼这头基本上是刚一进局子就被老金捞出来吧,仔细想一下,就算警察要通知也应该通知家属不是吗?但是现在老金还没说他是小鱼儿的二奶啊,所以,老金到底是怎么知道的这么快的呢?老金果然很有做幕后大BOSS的潜力啊。

    当然,也有可能有人会说了,你怎么就能确定老王吸的就是氧?他就不能吸别的东西了?你脑洞怎么这么大,这都能联想到一起去,你就是腐眼看人基!

    首先,第一个问题,行啊,你想吸啥?氢氦氮氟氖?你想死估计阎王都不敢收,怕拉低地府整体智商,这么能抬杠麻烦去工地好吗?现在正值夏季,工地急需你这种人才。

    第二个问题,我就是就事论事善于思考而已,你要说我腐眼看人基,你点进来看什么二爷二奶的分析?

14′47″老金开始讲老王

    说实话,第一次看这段的时候并没有注意到,但是第二次开始就真的非常心疼老金了,他在谈到老王的时候眼眶都是红的,尤其是14′57″弯腰去拿遥控器起身的时候,眼睛都是湿的。

    而且,到底是什么原因会让父母对小儿子不闻不问,甚至就当他死了?结合当时的时代,很大的可能性是与老金有关,所以他才在说“所有亲人都以为他死了”的时候红了眼眶

15′01″老金抿嘴

    这是在老金说完“所有的亲戚都以为他死了”这句话后的动作。

抿嘴丰满的嘴唇咬合成一条直线时,表明人的情绪跌至谷底,从心理学的角度来看,嘴唇紧抿是自我抑制的表现,就好像是大脑在告诉我们”紧闭嘴巴,不要让任何东西进入身体里”。

(以上摘抄自网络)

    所以可以总结出,老王的死让老金十分难受,甚至为了完成老王的遗愿还要努力抑制情绪,也对,毕竟这个时候老王刚过世一个月。

1627″老金从王多鱼身后靠近

    虽然腾哥的大脸有些抢镜,但是也请不要忽略后面正在向无知小鱼儿靠近的老金童鞋。

16′29″站定

16′37″抬手

    王多鱼甚至还好奇的看了一眼老金,接下来就是熟悉的名场面了,但是,要注意的一点是,老金在靠近、站定、抬手这三个动作做完后才是老王的那句“老金,给我抽他”,所以,这么熟悉老王接下来要说什么,这个视频老金到底看了几遍呢?

    最主要的一点是,老金这一连串动作的时候目光就没离开过投影屏幕,大概是十分舍不得老王,总是想多看一会儿他。

17′07″以拳抵唇

    这个动作我实在是没找到资料(度娘全是一堆貌似小说的链接),就拿我自己做个例子吧,我做这个动作的时候原因大概可以总结为两个,一种是在思考,但是手指是相对放松的,实在想象不出来的话你们就当我翘着兰花指做这个动作吧,另一种则是觉得不舒服,指甲使劲儿往手心抠的那种,当然不舒服的原因有很多,完全看之前有什么事情发生。

    而老金和我的第二种情况很像,所以,我可以大胆推测老金现在很难受,一方面不舍得错过再多看几眼自己爱人的机会,另一方面也是看到爱人的脸后又想到爱人已经不在了实在是一种折磨。

17′31″老金转身往后走

    在所有人都注意着投影屏幕的时候,只有老金一个人落寞的往后走,可能老金这时候也松了口气吧,如果再继续看老王那张脸他大概会崩溃。

17′52″老王拿小本

    其实第二次看这片子的时候我就有个大胆的想法,直到第三遍第四遍看过之后才稍微觉得合理了一些,第一个小证据就是这个不起眼的画面以及整个片子的大前提,老王怎么就想到这个办法去考研小鱼儿呢?而且各方各面都想的那么清楚,甚至总能提前想到小鱼儿想干什么,那么,有没有可能当初他也接受了一场这样的考验?尤其是后面老王那句“我知道你在想什么……”简直把我的脑洞吊的飞起。

17′59″老金没回头

    虽然在此有了老王的画面,但是也没见老金回头,甚至相比于沙发上坐着的三个人显得十分落寞。

18′24″老金坐在椅子上,看不清表情

   20′16″王多鱼作保证

    老金的无奈简直都要实体化了,不过也正常,王多鱼算起来也是老金的孙子,权当童言无忌了。

20′52″王多鱼气夏竹

    这里可以说是老金的皮性尽显,怕自己笑出来不正经,还悄默默收了收。

21′56″坐电梯

    庄强整个过程没有收音,所以说老金把他和王多鱼的对话听了个清清楚楚,听完了,还在坐上电梯后在没人看见的地方偷偷笑了笑,是个爱看热闹的老头了。包括后面在金库里老金都是一副看热闹的表情,简直不能再可爱了。

22′56″王多鱼、庄强摔倒

    老金这皮老头在看热闹看的十分开心的时候甚至不忘了把被王多鱼踹歪的拐杖扶好。

    老金这个过程不是像游魂一样落寞的游荡,就是安静的站着或者坐着,也只有在王多鱼搞怪的时候他才会一脸纵容的看热闹,相比于王多鱼的跃跃欲试、殷赖二人的心怀不轨,老金仿佛游离在整个游戏之外一样,甚至有种纵容自家爱人逗乐孙子的感觉。

    戏,我替你看,回头讲给你听好不好?

 

(后半段|进度条一个小时后)

17′09″听王多鱼扯淡

    别说我瞎起小标题,事实就是王多鱼在扯淡,老金真的相当纵容他了,活了少说七八十年了,老金能不知道一个项目能不能赚钱?你要说是新兴产业老金不了解,行。但是保险是他的老本行啊,然后还一副,嗯,我被你说动了的模样,可以可以,实力影帝,失敬失敬。

20′37″殷赖闹事

    殷赖两人又是甩报纸又是拍桌子还骂骂咧咧的,老金明显不爽了,所以说,是他老金拿不动刀了还是你殷赖二人飘了?

    话说,也不知道你们注意到没,老金这头刚把刀拿起来那头吵吵嚷嚷的殷立马后退了好几步hhhhhh

20′43″老金玩儿刀

    老金简直腹黑护短到极致了,长眼睛的都能看出来你在维护小鱼儿好吗?还你是个商人,你有听见殷赖那俩人被你吓的大气都不敢出,喘气都带颤音了吗?

42′34″绑架夏竹

    看看这霸气侧露的坐姿,老金还真是能稳如老狗,也能皮成皮皮虾,还可以帅到掉渣,再结合之前拿刀暗暗威胁殷赖两人的画面,老金怎么看都不简单啊。

43′10″经典台词

    老金说这话的时候明显表情温柔,而且眼睛湿润,所以就着我之前的猜测,很有可能这句话是老王对他说的,所以这也算是我脑洞的另一个凭证,老王当年是不是也被测试过?想想都激动。

43′59″王多鱼找老金商量

    老金凭本事当影帝,人就是你绑的,你还比谁都无辜,你可做个人吧。

44′58″王多鱼找借口

    王多鱼不提老婆还好,一提老婆老金简直浑身上下写满了无奈,本来小鱼儿那蹩脚的推卸责任的借口就够搞笑的了,还提老婆,他老婆是你二爷好不好,虽然老王可能更喜欢被叫老公。

    之后的一段时间里,老金一直不断的看手表,大概是想王多鱼为什么还不来,再往我的脑洞上扯,就很有可能是当年老王来的贼快,这种长时间等待实在是让他不适应。

47′56″老金带手表

    老金再说结束了的时候,语气里是掩饰不住的失望与失落,显然是对小鱼儿给予了厚望,人总是爱屋及乌的。

49′04″王多鱼赎夏竹

    这是我脑洞的第三个依据,也是最重要的依据之一,按照常理来说,一个晚辈收获爱情并且通过了你的考研,没有人会在旁边看的眼泪汪汪的吧,行,你可以说他心软,但是结合之前老金的脾性,怎么都不像是这种人吧,所以,虽然人不对,场景也可能不对,但是老金很有可能想起了老王当年去接他的场景,为此甚至声音有些沙哑。

49′45″失败录像

    录像出来的时候,老金明显一愣,紧接着就是一脸的无奈,这个时候录像里的老王还没有扔鞋,老金完全是一副知道老王接下来要看什么的纵容模样,唯一吃惊的大概是怎么把这个视频放出来了?所以,老王的视频老金到底看了多少遍呢?

50′03″成功录像

    这是我脑洞的第二重要依据,也是整个脑洞的基础,为什么老王要说小鱼儿和他一样优秀?自恋?自负?那为什么还会留下失败视频?除非是他们有什么一样的经历,并且一样度过了。

    当然,你可能说我脑洞大开,人就一句话,没准人就是觉得同是王家人他们都一样有优秀怎么了?

    这我就要问你了,你还记不记得整个片子的大前提是什么?老王为什么和家里闹翻了?全家人可都当他死了啊,放你身上你怨不怨?还有,你觉得老王是就这几年攒起来的家产吗?很明显不是,再看王多鱼这几年混的熊样,明显是家里穷的可以,那老王这么有钱为什么不接济一下?肯定是怨啊,为什么不怨,当年能说没有我这个儿子,这么多年都能当我死了,我凭什么以德报怨,我特么又不是圣父。

    那你可能还要问了,为什么又挑中王多鱼了呢?

    就前面老金找王多鱼后王多鱼的反应来看,那时候王多鱼怕不是还没出生呢,什么都不知道的孩子他也要怨的话他怕不是个怨夫了哦。

    那你可能又要问了,中国又没那么多奇奇怪怪的继承条件,直接送给老金不是更好吗?

    那么请问,你看老金像是缺那一座保险公司的人吗?你怎么就知道老王没给老金留东西呢?

    所以我大胆猜测,老王最初可能是想把东西都留给老金的,但是老金本身和他相差年龄就不大,活了这么多年了,这些身外之物早就不在乎了。捐了,虽然是自己名下的,但到底是老金和自己奋斗这么多年的资产,甚至还是两人的定情信物,怎么想怎么舍不得,那就找个继承人吧,现领养肯定是来不及了,那就从两人家里找吧,老金一副独生子女的模样,找他家的估计得是表到不知道几代的亲戚了,那就老王家的吧……好像还真有一个……

50′16″老王呸出假牙

    就老金现在在旁边微笑一这幕而言,我可以推测一下老金很有可能在刚才老王把假牙吐出来的时候笑过了,而且不声不响,大概就是那种看到自家爱人犯蠢十分无奈的感觉吧。

    然后接下来就是老王说“孩子,祝你幸福”后,老金在旁边微笑并点头附和着自己已经离开的爱人给予晚辈祝福,这么温柔,他是天使吧。

50′27″视频结束

    最后视频结束定格在老王的笑脸上,老金依旧没有收回视线,大概是想再看看老王。

50′32″皮皮金再度上线

    老金的话虽然莫名喜感,但是带着的哭腔的确让人觉得有些揪心。

50′43″金式wink

    你皮皮金还是你皮皮金,个糟老头子,皮的很。

 

    结尾就送上两位演员的鲜肉照吧,谢谢观看啦~

    最后,说实话,我第一次看完这个片子的时候没有像别人一样感觉震惊、搞笑或者其他的什么,就是觉得羡慕,赤裸裸的羡慕,真的,如果有一个人能陪你从年少走到年老,陪你哭陪你笑陪你疯陪你闹,纵容你宠着你,在你离开的时候怀念你,这真的是再简单不过的幸福了。

    而且,真的很心疼老金,和自己相伴六七十年的爱人刚去世一个月的痛苦,说实话我都无法想象。

    所以,真的是一瞬间我就爱上了这对CP,还是那种能嗑到老的喜欢。

 

最后的最后, @食肉饼 老婆,一周年快乐,只要你不嫌弃我会一直陪你到老的,爱你mua

推荐文章
评论(8)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