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出口
Ginger 2018-01-22

破坏欲很强又胆小的人,比如我,就喜欢在自己身上做恐怖幻想文章。我喜欢设想所有可发生的最可怕的事情,让自己在特定又普通的场景里一命呜呼。在回家的这天我差点晕过去。我为了保暖和行李更轻便把最后的衣服穿在了身上,拖着行李向轻轨站行进的过程,就像拖着装尸体的麻袋要去抛尸一样艰辛、害怕(因为累)、装出一副轻松自如的样子,还要顾及尸块有没有漏出来。当我走完了所有坡道,站在轻轨站高高长长的夺命楼梯脚下时,仰望不到楼梯的尽头,往下一扫,发现每个平台上的台阶数量呈递增趋势,下意识提了提裤子,整了整衣服,一副跟箱子一起英勇就义的独孤求败的猛士样子。终于提上去了,半途歪倒很多次,没有人帮忙,心里有些难过。

在轻轨上安稳站着,听同行的女孩讲她家弟弟的故事,慢慢地觉得脸上开始发麻,这种熟悉的感觉第一次是在献血的时候遇到的。接下来是头晕、反胃、耳鸣,已经没法开口说话。我感觉腹腔有物质在升华,接着蒸腾出一种使我全身发软的气体,围绕在我的每根神经末梢,麻痹着我的意志力。我努力站稳,但是手已经没有握紧扶手的力气,眼前一黑,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就是醒过来以后了。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意识到可以坐下的,大概是因为听到了旁边的人给我让座扶我坐下,我也闭着眼睛稳稳坐下了,但是这些在记忆里是空白的。我还记得怕同行女孩扶不住两个人的箱子,我执意要把我的箱子拉到两腿之间,接着趴在上面睡过去了。在有醒意睁开眼睛之前,我反复确认自己到底有没有回归正常状态,身体有没有发冷发虚,脸还麻不麻,大脑有没有卡进脑轨道的卡槽,一切会不会好起来。熬这个过程是真真实实可触的,是自己知道自己在经历反常,而最终会有一个出口。

总会有一个出口,什么都会有。潮会涨也会退、飞机只要起飞就会降落,作为过程的完成,它是一个出口。人会离散、会死亡,这也是出口。可见出口没有好坏,它只是下一进程的入口。但是熬的过程的可控性,我相信有一些是可以通过意志力美化之从而简易之的,而另一些则是薛定谔的猫式存在,在没通过这关之前,永远不知道人到底在哪个节点以怎样的方式才可以晋级。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