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如何拍摄出食物的新鲜感

酒杯拍摄玻璃制品的表面非常容易产生反光。表现通透材质,要展示它们通透的质地和浓艳的色彩,并产生清晰的轮廓线,同时防止玻璃表面产生过多的反光。拍摄透明体产品时,如何掌握光,并注意选择合适的背景。


应客户要求,我们采用了深色背景,用闪光柔光箱从两侧打光,或在顶部打光,两侧安放反光板,勾出白色的边线条效果。摄影师需要用彩色的食物作为点缀,让画面显得丰富而不会过去单调。产品拍摄


食品拍摄 

真实、诱人的色彩对于我们拍摄食品来说非常的重要,因为拍摄的目的就是要吸引人们的眼球并引起消费者的食欲。但是拍摄中我们也是要考虑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

我们的这张照片应客户要求是想表现食物的把质感营养。所以我们在拍摄时会突显出食品的新鲜、食材的色泽。但是,如果打的灯光不好就会没有把食材的色彩表现出来,色彩饱和度不够的话,食品显得很不新鲜,甚至没有光泽显得很不新鲜。在看图片的时候,没有吸引力的话,消费者就会把注意力转移到别的地方。

我们在食品拍摄中,通常我们工作人员会提前准备很多种食材,因此我们摄影师基本上就只会对着新鲜的食物来进行拍摄,光线、调焦、构图以及道具都会在食物准备好之前就可布置完毕,还有的时,如果在盘子所形成的影子时必须要想尽办法去避免。此外,在拍摄的时间上的控制、因为我们在拍摄时,灯光拍时产生很多的热量会严重影响食品的新鲜度,另外,团队的协助性非常重要,因为拍摄的想法应该在拍摄前就可想好拍摄方案。因为食物会融化,变干或者产生别的问题,从而对照片产品视觉上的效果。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