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客户端消息推送弹窗设计

十一的气息已经扑面而来了。

刚把手头的活做完,趁热打铁,记录自己在项目中设计思考


正题

说说需求:在app端有一个消息推送,我们的客户端也要加一个消息推送的功能。

接到PM的原型图:

我把原型图处理了(中间信息盖住了,客户端的颜色是黑色,股票类产品)


看到原型图的时候我的疑问:

1.由于app和web 交互上的差异性。在app端消息推送默认的最新推送在最下面(参考微信聊天界面)需要往上滑动翻看历史推送,然而web是点击拖动操作,a:最新的消息推送是在下面,向上拖动滚轮查看历史推送 b:最新的消息推送是在上面、向下拖动滚轮查看历史推送。

我看了其他产品类似的模块。

场景分析:微信公号的消息推送重点在当前的推送,所以把最新推送放在最下面,方面用户阅读。

微信公号主页的消息是消息的管理,用户正常的行为习惯都是从上往下、从左往右的习惯。

根据场景的使用的话则采用最新推送在下面,向上拖动滚轮查看历史推送交互方式


2.既然是消息查看:那么消息的类型是怎么定义的?(要考虑到拓展性)


视觉元素归纳

考虑到消息推送使用场景:

因为是股票类客户端,整个页面呈现暗色系,为了强化当前消息推送弹窗,采用了白色亮色设计。

也有考虑到与客户端的视觉反差过大,但考虑到用户是:打开-看完即关闭这样短暂的行为,强化当前信息,做了这一个亮色弹窗设计。

为了提高过稿率,我沿用客户端的视觉语言,做了一个暗色系的弹窗。

最后果然选了暗色系的弹窗(微笑脸)

消息推送还有单图、多图的类型,就不放上去了。

以上就是我的消息推送弹窗设计思考过程

多思考,设计建立在有效的思考上。

好了,十一快乐各位。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