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敷衍-3
刘月霞 2018-12-28

月霞和张庭坊来到房门前,看见里面有一女人正在换衣服,脱下了一件,又换上另一件,一点没有发现房门外站有两名观众。

“谢谢!”月霞下意识出了这么一句话。

女人回头,看见其中一个是张庭坊,她不慌张,也不感到意外,淡定地继续换衣服,只是轻描淡写地说到:“张庭坊,把钥匙还给我。”

这个女人的名字叫里灯。在换好衣服之后,三个人来到客厅,和月霞做了个简单的自我介绍。里灯为人有点豪迈、有点爽快,她想事情的速度非常之快,如果把月霞比作想法刁钻的均衡器的话,那么她就是一台火爆的加速器。

“张庭坊,你要疯就自己去,不要拉我下水。”对于张庭坊想要进后亭街的想法,里灯一口回绝。

“你呢?干嘛跟他一起疯?”接着又问着月霞。

“我…”月霞一时找不到借口。说起来,好像真就是不知不觉就走上了帮助张庭坊解决信件问题的路上。其实不是,回想到“双子座事件”,张庭坊帮了他很大的忙,所以这一次便打算是还上这么一个人情,说到底,他还是不想跟张庭坊做朋友。

“张庭坊是我老大。”月霞随即给了张庭坊一个眼色,说:“对吧,老大。”

张庭坊一时间不知道该不该接,一来,他可能是跟不上月霞的思维,二来呢,他又怕是月霞在戏弄自己,便支支吾吾了有一段时间。

张庭坊没有办法说服里灯来帮忙,他不多不少地感到,里灯应该是为了从前的事情,才会摆出一副不给帮助的姿态。月霞没想过要帮张庭坊说服里灯,因为他不擅长应付陌生人,这是他的众多缺点之一。

“你不带我们去后亭街,我就赖死在你家里不走。”说着,张庭坊趴在桌子上不动。

“那你慢慢赖吧,我买菜去了。”

里灯完全不将张庭坊放在眼里,或许是太过了解对方,她知道张庭坊不是能硬拗的那种人,与其想尽法子驱赶他,倒不如自己离开,一身清净。

里灯拿起放在门边的钥匙,出门去了。

房子里留下月霞和张庭坊两人,他们还在愕然当中,还没有回过神来:这个女人真是厉害。

就这样,他们暂时撤退,由于距离信件上所约定的日期还有点时间,张庭坊不想白白浪费在等一个不愿意帮忙的人身上。

“其实还有很多办法。”张庭坊看了一眼月霞,又眨了眨眼睛,好像得出个什么不得了的想法,说:“不如我们…”

“不如我们硬闯吧——”张庭坊还没有说完,月霞已经是猜到,并一同说了出来。

“听说,那条街道蛇龙混杂,我可不想治好了病,又去送死。”月霞说:“你饶了我吧。”

张庭坊惆怅不已,低头走在月霞的身后。

他们走出那条死胡同,再次经过步行街的某一个出入口,走了过去,前面有一家小医院,看得到招牌名字,还没有走到。这时候,后面传来一个声音:“我不是说过,不要让我见到你,否则就见你一次打你一次。”

两人回头一看,一个年轻的女人怒气冲冲,眼神中透露出一种无比的怨念,她死死地盯着月霞看,一步一步地靠近他们俩。

月霞吓得赶紧躲在张庭坊的身后,哆哆嗦嗦地说着:“张庭坊,快救我。”

“什么情况?”从女人的全身包裹的怒气中,张庭坊一头雾水地问着月霞。

“我以前喜欢过这个女人,后来…”月霞想了想说:“后来,因为种种问题没能在一起,她因爱生恨。”

“有这么事情?可怕吗?”张庭坊呆呆站着,他在想,自己好像从来没有经历过这种问题。因爱生恨,是什么东西?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