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步行街十三姨-2
刘月霞 2018-12-30

月霞再也跑不动,筋疲力尽之下,只好是跟着燕情的妹妹小玲回去步行街。

说起这个小玲,也不是个省油的灯,她的脸上总会挂有微笑,心里老是习惯性的出馊主意,时不时就会闹出各种奇奇怪怪的事情。

姐妹二人的家,是步行街附近一间售卖太阳能热水器的店铺,爸爸喜欢睡懒觉,而妈妈的兴趣爱好则是回娘家,所有这家店的运作基本是有燕情一个人搞定,从很早以前就这样。不知道是不是兼顾事情太多,久而久之,燕情的性格变了,变得越来越霸道,没有夸张,真是这个词最合适,她每一件事情都要管着,只要是和自己有关系,或者有份参与其中,都要插上一手,人送外号:十三姨。年纪轻轻辈分大,管得事来不嫌烦。

小玲带着月霞回到她家店里头,进门左右两排是陈列的商品型号,尽头右方是一张长方形的办公桌,燕情正烧水沏茶,气定神闲,仿佛一早就知道月霞会回到这里,放好有三个杯子,一点一滴地做着架势将茶倒入杯中。

月霞无力瘫坐在一张红色的折叠椅上,椅子靠着墙,他没有看燕情,也没有说话,心想着,这次是在劫难逃了,如果燕情真要翻旧账的话,自己该怎么解释?还是说辩解呢?

“你跑什么?”燕情喝着茶说。

“你是不是得了健忘症。”月霞指着燕情,说:“要不是你大喊‘见我一次打我一次’,我会跑吗?”

“姐,你要打他呀?能让我动手吗?”小玲在一边捏着自己手指关节,发出一下下清脆利落且让人背后发凉的声音。

两个人没有理会小玲,此时此刻他们的眼里只有对方,正如高手过招一般,注意力全数集中在对方的身上,倘若有一丝半点的松懈,那就应该是致命的失败了。所以,这时候的小玲,是不存在于他们俩那个决斗中的世界。

“你为什么要骗我,说‘喜欢我’?”燕情问到。

“你拒绝了我的,别老是装作健忘症好不好,要真有病,那就去治。”月霞嘴硬地回怼,其实心里正说着千千万万遍:放过我吧。

“我拒绝你,跟你骗我,是两码事,我就问一个,你为什么要骗我?”燕情激动了起来。

“好吧,这次我是真心的。”月霞清了清嗓子说:“‘我喜欢你’。——你还不是一样拒绝我,那结果一样,你又干嘛纠结呢?”

“不,我答应你…”燕情说的时候,眼神平常,就像是在喊“吃饭了”一样的平常。

“啊?”月霞这边可没有那么心平气和,他一时语塞,接着口齿不清,最后要说的时候,变成了口吃病患者。

“你…你…你说什么?意思是…要做我…我…我的女…女…女朋友?”

燕情点点头,摊出手掌对月霞说:“现在我是你女朋友。给我钱,我要去买饭吃。”

陷阱。月霞再一次跌落在女人的陷阱之中,还读什么兵书、什么三十六计,一而再再而三地被女人欺骗。月霞内心苦,精神近乎于崩溃状态,他站了起来,从口袋里掏出一张银行卡,双手奉上。

燕情二话不说拿走了月霞的银行卡,就连旁边的小玲心里都开始着急,这比看电视机还要精彩,然而她并没有急着向月霞问出密码,单单只是将卡揣进了自己的裤袋里。她是被感动了吗?在月霞看来,应该不是。

“从今天起,我就是你的女朋友,你要好好的记住。”燕情说。

“我脱单了,怎么我一点都高兴不起来。”月霞说:“我好想回家。”

“那你回去吧。我晚上打你电话。一定要接。”

离开了燕情家的店铺之后,月霞回到之前与张庭坊分开的地方,他已经是不在了,绕着步行街走了一趟,路线几乎和张庭坊闲逛时一模一样,但依然没能找到其踪影。他应该是走了。

奇怪的是,打着他的电话,总是在通话中,他到底又怎么了?月霞第一反应就是先前他说的信件的事情,然后突然想到:这反而更好,打不通电话,说不定我就这样可以置身事外,落得清闲。

这么想着,走在回家的路上,脑子里想起了过去的种种,与小雪一同的时光,她说过的话:“如果你是一个胆小鬼的话,就躲在我的身后吧。”

“我还是一个胆小鬼吗?”月霞自言自语地说。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