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索狄与哈雷尔-1
刘月霞 2018-12-31

用尽各种方法,月霞依然没能联系上张庭坊,那天在步行街一别之后,张庭坊就像是人间蒸发了,当天晚上没有回家,第二天也没有去工作,月霞没敢告诉凌阿姨来龙去脉,但是距离信件中约定的时间,只剩下一天。这最后的一天,原本月霞是打算着,张庭坊消失就消失,自己就当作之前没有见过张庭坊,也没有在他口中得知信件的事情,这么一来,后面的所谓推理,什么“第四个人”存在,统统忘掉,继续去找份工作…

不行。这种想法虽然行得通,可并不是他现在所愿意的,他想证明自己和过去已经不一样了,小雪给予的“最后礼物”,如果现在不用,还等什么时候?

于是在那天晚上,月霞想的非常明白,他要帮助张庭坊,正如当年凌阿姨摸着他头说:“可以和我儿子做个朋友吗?”他深知自己不可能跟张庭坊做朋友,但是相识十几年的恩怨,张庭坊曾经毫不计较地协助自己。在这半年里的种种,月霞都能感受到,张庭坊在变,也许是因为他的母亲,也许是因为张雅洁,也可能只是单纯地想从一个坏人变回一个普通人。

哪里都找不到张庭坊,月霞最终放弃了寻找他的可能,因为不管他在什么地方,到时候他必然会出现在后亭街的某个约定地点里。所以月霞现在要做的事情便是想尽一切办法,进入后亭街。

尤美回去了南家,黄永基的联系方式又是单向性,所以说,前两次进入后亭街的方法都行不通。

进入一条街道而已,用不用这么麻烦?答案是:要。如果将后亭街比作一条普通的街道,那就大错特错,它就好比是网络世界中的暗网,有光的地方就会有影,在不为人知的情况下运行着各种交易,后亭街便是这个城市里头的暗网,一般人登录不了,在理所当然的驱使下,应该也不会有人想要登录上去吧?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剩下不到二十四小时的时间,月霞想尽了一切办法,无论是明闯还是暗渡,都算不上是明智,一来是自己人身安全的问题,二来,又不知道寄信者真正的想法,若是有所企图,再安插陷阱、圈套,这岂不是跟白白送死一样?

晚上八点多。每次想不通事情,月霞就会出到外面走走,舒缓一下自己紧张的心情。经过一处红绿灯,大马路上,有四处行人等待红绿灯的安全区域,站在广场的方向,月霞所在的位置是右边,站在大桥的方向,月霞的位置则是在左边,后面一排是家具城,前面不远可以看见是某个高级的会所。

一对男女由边上的斑马线来到安全区当中,看他们之间的距离,应该是一对情侣,由于是晚上,灯光又不是特别亮堂,以月霞的视力仅能看出个体型、身高跟装扮。

其中,那个男人看着月霞,脸上神情古怪,好像是遇见了熟悉的人一样。

他带着女人走了过去,对月霞说:“你,不会是要我重新自我介绍一遍吧?”

月霞听了对方的话,原本侧身等待的他,转过身子来,眯起眼睛使劲地想要看清什么,无奈光线仍是不足以让他看清对方的长相。

“没有关系,我们就再介绍一遍自己呗。”旁边的女人说:“你好!我叫哈雷尔。”她伸出手要跟月霞握手。

哈雷尔?这个名字曾经在哪里听见过,在第一次跟尤美进入后亭街的时候…

月霞想起很多东西,这对情侣并不是第一次和他见面,男人名叫索狄,自称是月霞的初中同学,但是月霞一点印象没有,甚至是他斩钉截铁地说着的过往,也是丝毫没有一点记忆。

月霞恍然大悟,正想说:原来是你们,有段时间没见面,最近还好吗?这种俗气的不行的客套话。然而他的话才刚整理好,还没能说出口呢,十字路口的中央处便传来一声巨响,一辆小车将一辆电动车撞飞了。

那一刻,吵闹的马路居然安静了下来,有人下车,有人留在车中,还有人打电话。没有看见被撞的人,在马路上?行人道上?还是说在电动车的旁边?

月霞想走过去看一看,他一直认为自己没有见过世面,这种发生在眼前的事件,对于他来说,还是头一回,所以,心里头冒出的第一个想法就是:想过去看看。

索狄一手抓住了月霞的手腕,两人的动作就像是两个“大”字连在一起。

“又不关你的事。”索狄轻描淡写地说着这种关乎人命的事情。

的确,在月霞的心里,这是跟自己一毛钱关系没有,可是那个撞车的人可能会死,人死了就什么都没有意义,他在死亡这件事情上,总会率先想起小雪来。

“我…”月霞不知道该怎么反驳索狄的话,因为他知道,从前的自己就是如此,与己无关的事情,统统忽略掉。

“跟我们走吧。”哈雷尔露出微笑,不知道是夜晚的缘故,还是真就这样,她的笑容,咧开的嘴唇是暗红色,给人一种冷笑般的恐惧。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