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夜闯后亭街-3
刘月霞 2019-01-04

闻心莲一再追问“最后一页”的踪迹,月霞急中生智,想到一条能安全离开后亭街的办法。首先,他谎称自己知道日记最后一页的所在之处。

“我能告诉你被撕掉的那一页日记在哪里,但是你必须答应我一个条件。”月霞再次壮起胆子,向闻心莲发问。

“不是已经说了吗?你能安全离开这里。”

月霞摇了摇头,左手的食指伸了出来,做出一个NO的动作,说:“我想知道,你和黄月霞是什么关系?为什么如此的在意她的日记本?”

闻心莲愣了一下,整张脸部的神情仿佛都在说着,根本没有预料到月霞会问出这个问题。一来,“勇敢者”结束之后,黄月霞这个无人问津的名字,一下子变得街知巷闻,而所谓的日记本,更是被吹嘘成了宝藏一般的存在;二来,对于现在的月霞来说,他除了自己的名字以外,他没有资本值得别人打他主意。所以综上所述,闻心莲根本无需跟黄月霞扯上关系,光是第一条就足以令她做出眼前的这种事情。

闻心莲没有办法问答月霞的问题,她没有一点准备,哑口无言之下,又露出刚才那个笑容,嘴角轻轻弯起,两只眼睛也稍微的放松,是很自然的一个神态,她闭上了眼睛几秒钟,微笑没有停止,当她再次睁开眼睛时,她似乎想到了该怎么说。

“我和黄月霞没有关系。”这个可能算不上答案,于是她接着说了另一个故事。

当初在一号岛的水牢里,张雅修被黄雏君打致重伤,跌落水牢的深处,所有人都清楚知道,水牢最底下是一个没有落脚点的地方,那里充满了尖锐无比的铁锥,他是死定的。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天无绝人之路,黄嘉嘉的父亲所设计的这个水牢,居然暗藏救他一命的密道。

密道中的惯性水流将张雅修冲回岸边,巧合中,让他在奄奄一息之下,遇见了闻心莲。

可能是出于同情,可能是出于可以加以利用,闻心莲会帮助张雅修,也算是圆上他最后一个心愿。闻心莲的故事没有讲完,张雅修便在她的肩膀上断气了,他的头死死地垂下,没有一点力气,闻心莲感到不妥,感到有点吃力,稍稍的弯下身子,回头看了一眼。张雅修的眼中没有了任何神色,她的微笑消失了,缓缓地将张雅修放倒在地上,他的眼睛直勾勾地睁开。

月霞看见眼前这一幕,心里不断泛起小雪躺在病床上,再也没有起来过。一时间,他同情了这个躺在地上的男人,这个曾经想取他性命的男人。没有办法,他天生就容易产生同情感,这也是小雪为什么会问出“你只是同情我”这个问题的原因。

四周一如既往的安静,没有因为张雅修的死去发生什么特别的变化,躲在暗处的人依然,藏在阁楼的同样,他们并没有因为张雅修生命的消逝,而发出任何合理的举动,就如同一座路灯,一块广告牌,一道合上的卷帘门,纹丝不动,毫无情感。

过了有几分钟,闻心莲站起身来,脸上的微笑再出现,她打了一个响指,在宁静的夜空下,十分之响亮,接收到这个信号的人陆续从暗处出现,没到半分钟,月霞便被好几个壮汉压制住了。

他没有办法逃走,前后路都被封死了,而张雅修一死,闻心莲似乎变得不讲道理,其实也没有讲道理的余地,从一开始就一面倒的局势,闻心莲知道,只要不跟月霞说话,他便没有任何反击的机会,无奈先前对于黄月霞留下的“最后一页”怀有占为己有的念头,才冒着风险跟月霞沟通。

“你难道就…”月霞没有说完就被对方的人所堵住了嘴巴。不能说话,这对于他来说,局势已经是无力回天。

“我要用你引出张庭坊,然后用他的性命圆上张雅修最后的心愿。”闻心莲的微笑越来越可怕,她说着,双眼流下泪水,唯独笑容依旧不变,不单是可怕,月霞在她的眼中,似乎看见另一样东西。

“如果张庭坊不出现的话,很简单,我先杀了你,再慢慢将他找出来也不迟。”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