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得体夫妇】傅璎/重生梗/我站的cp不能死

01

乾隆四十年的冬天格外清冷,正月里下了场大雪,似乎一夜之间宫里的花儿就都落了。

清晨,婢女服侍皇贵妃梳妆。

她这几日头痛得厉害,婢女便每日梳头之前,先用篦子给她按摩头皮,篦子经过鬓角时带起一缕发,里头隐隐藏着几根银丝。


门外太监来传话,说内务府送来两株腊梅。难得今日阳光正好,皇贵妃唤小太监抬了把椅子在庭院中央,就这么懒洋洋地赏起花来。

有个小宫女正在侍弄梅花,浅青色的衣裙和红艳艳的花朵相得益彰。

皇贵妃眯起眼来瞧她,身旁婢女轻声道:“娘娘,那是上月才分到咱们宫里的宫女。”

她点点头:“瞧着挺机灵的。”

管事太监笑了笑:“这丫头刚入宫,笨手笨脚,前儿去内务府取您要的那匹布料,想着抄近路走了御花园,结果撞了个巡逻侍卫,吓得跪在地上磕响头,把人家侍卫也吓了一跳。”

她听着有趣,微微勾起唇角。

身旁婢女见她心情不错,也笑着问她:“娘娘,您之前要那匹布料是做什么的?”

她想起什么,右手支在下巴上,眼神中仿佛还带着少女的天真:“我想绣个香囊——你知道吧?我刚入宫时在绣坊做绣女,针线活儿很好。”

婢女好奇:“为何要绣香囊?”

她抬眼望向远处:“三十年前,我想绣个香囊送给我的……一位故人,可惜一直都没有机会。”

“三十年前?”婢女惊讶,“那您的故人如今在哪儿,奴才一定送到他手上。”

她笑着摇摇头,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他已经死了。”


这个香囊晚了整整三十年。

若有来生,我一定不会迟到。


02

晌午时,她吩咐小厨房做了些清淡的,一个人在屋里吃完,外头太监突然过来禀报,说皇上吩咐要过来用午膳。

她看了看桌上剩的半碗汤,摆摆手:“去回话,说我病了,怕过了病气给皇上,请他不要过来了。”

倒也不算撒谎。

近年来她身子一直不好,此番入冬受寒,整日病恹恹的,太医开了几副药,却都是拿参汤吊着,没什么大用。

她知道自己余下的日子不多了。

幼年时姐姐教她打络子,边教边柔声哄她,告诉她此生要爱一个英俊潇洒少年郎,给他绣精致漂亮的香囊,二人共剪西窗烛,夫妻美满儿女双全,阖家团圆。

可命运弄人,姐姐死于非命,她背负血海深仇踏入宫门,从此这一辈子勾心斗角、步步为营。

开始时是为了查明姐姐死亡的真相,为了维护皇后娘娘的威严,后来却是为了夺得皇帝的恩宠,为了十五阿哥的前途,为了自己高高在上的地位。

她的一生都耗在了这四四方方的宫墙之内。

太不值得了,她想。


头痛欲裂,婢女将她扶回床上躺下。

眼前愈来愈模糊。

……

“娘娘……”

“娘娘已经昏迷整晚了,太医也没有办法。”

“娘娘昏迷时总唤着一个名字。”

“是傅恒……”

“傅恒是谁?”

几个宫女悄声谈论着皇贵妃病中呢喃的碎语。

傅恒。

皇贵妃隐隐听见这两个字,左手动了动。

有人在问:傅恒是谁?

傅恒,富察傅恒,他是富察皇后的亲弟弟,是宫中一等一的御前侍卫。好多小宫女都喜欢他,但他就喜欢我。

他是我的少爷,我的田螺公子,我的心上人。


“傅恒是谁?”

“富察皇后的亲弟弟仿佛就是叫富察傅恒的。”

“我听说,皇贵妃刚入宫时,和富察皇后的亲弟弟交好……”

“别瞎说!”

“大学士傅恒?”

“……大学士傅恒。”

“行了!胡说八道什么呢?被人听去你们一个也活不了!”

宫女噤声。


皇贵妃的呼吸很浅,听起来十分虚弱。

她连睁开眼的力气都没有,脑中却一片清明。

傅恒是谁?

他是富察皇后的亲弟弟,是侍卫、总管内务府大臣、户部尚书,是一等忠勇公、领班军机大臣,是保和殿大学士、平叛伊犁统帅。

他文武双全,英俊非凡。

却唯独不能是我的心上人。


03

她恍惚觉得不远处站了个人。

那人穿着一身侍卫服,眉目清澈,身材颀长,挺拔俊朗,正一步一步朝她走来。

他扬起唇角,咬字清晰,语气温柔。

他说:“魏璎珞!”

……


04

“魏璎珞!”

她猛然睁开眼。

尔晴站在她床榻边上:“璎珞,娘娘叫你去给富察侍卫送汤,你怎么在屋里睡起来了?”

璎珞蹙眉,环顾四周,这熟悉的陈设她已经三十年没有见过。

尔晴面露担心:“你生病了?要不我替你送吧。”

她想起傅恒和尔晴穿着喜服的模样。

璎珞掀开被子翻身起来,麻利地穿戴整齐,提起食盒:“我去,皇后娘娘让我去。”


是个梦吧,璎珞想,这可真是个好梦。


她提着食盒掀开侍卫所的门帘。

受伤的少年半躺在榻上,衣领微开,伤口处还隐隐约约渗着血。他听见响动抬眼望过来,那双眼睛深不见底,雾气弥漫。

璎珞鼻子发酸,望着傅恒红了眼眶。

她上次见到傅恒,还是乾隆三十四年的宫宴上。那时傅恒已是众官之首,年近半百,两鬓斑白,与福晋携手坐在官员席位。璎珞坐在皇帝身边,远远地看了他一眼。

她没想到那是最后一眼。

再次看到傅恒如此真实地出现在眼前,她小心翼翼,生怕惊醒这个梦。


傅恒靠在床边,一双明眸稍稍眯起:“皇后不是让你送汤来吗?”

璎珞点头,将食盒轻轻放在桌上,端起汤碗。

梦里的汤也是热的吗?她手扶着碗边,很是诧异。

傅恒瞧她端着碗傻乎乎的样子,捂住伤口处,道:“我受伤了——”

璎珞蓦然想起,多年前,傅恒受伤的这一日,他就是这样半躺着,微微扬起脸来,对着她说:“我手臂抬不起来,麻烦璎珞姑娘屈尊照顾。”

那时她心里有愧,又不想轻易表露,瞪大眼睛有些不客气地问:“你要我喂你?”

傅恒眼里含着笑,还有一丝他自己都未曾察觉的,撒娇的意味。


璎珞努力稳住颤抖的手,点头说:“你受伤了,那我喂你。”

她端起碗走到床边坐下,右手拿着勺子吹了吹,才喂到傅恒嘴边。

傅恒乖乖喝下一口汤,趁着璎珞收回手的空隙,伸手将她揽到身边,唤她的名字:“璎珞——”


这不是梦。

手里的碗是真的,傅恒的笑是真的,傅恒怀抱的温热也是真的。

这不是梦。

上天给了她一次从头再来的机会。


璎珞侧身,将头埋在傅恒的肩膀上。

傅恒感受到肩膀上一片濡湿。

他慌了起来:“别哭,我没有跟皇后说。”

璎珞没有说话。

“你别哭,”少年紧张得不知所措,“你别哭,我不怪你,我一点儿都不疼。你姐姐的事我一定会帮你查的,只要,只要……”

少年磕磕绊绊地说:“只要你别伤心,只要你相信我。”


璎珞抬起头来看他英俊的侧脸,泪眼婆娑中,少年眼神里的深情真切又清晰。

老天,璎珞心想,我过去到底弄丢了什么啊。

她扑在傅恒怀里大哭,连海兰察来了都以为傅恒欺负了她。

她不管不顾,哭的痛快,也哭出了积累半辈子的委屈。

过去整整三十年,她从魏贵人一步一步往上爬,爬到贵妃,爬到十五阿哥被秘密立储,爬到皇贵妃的宝座上。

她从来不回头想自己做过什么,也绝不给自己后悔的机会。

但上天竟如此垂怜,将价值万金的后悔药白白送到她手上。


璎珞收紧双臂,用力抱住傅恒。

她不会再松开手了。


05

没过多久,高贵妃传璎珞入储秀宫,暗指她姐姐的死是因为傅恒,皇后也在背后推波助澜。她接过那瓶熟悉的鸩毒,直接去了侍卫所找傅恒。

傅恒伤口已经好得差不多,正和海兰察聊天,看到璎珞过来找他,忍不住笑了起来。

海兰察捶了他一拳:“重色轻友,你看到我的时候可没笑得那么开心。”

傅恒揉了揉胸口,毫不在意:“那当然。”

璎珞掏出瓷瓶给他看:“高贵妃传我去储秀宫,给了我这鸩毒,让我毒杀玷污我姐姐的凶手。”

傅恒问:“高贵妃知道凶手是谁?”

璎珞道:“她说,凶手是你。”

傅恒一把抓住璎珞的手腕:“不是我。”

璎珞眼睛一眨,点头道:“我信你。”

傅恒刚松了口气,却又听见璎珞问:“那你告诉我,玷污我姐姐的那个王八蛋,究竟是谁?”

璎珞自然知道凶手是谁,曾经她为了逼傅恒说出凶手,还大发脾气,指责傅恒是想要袒护凶手。她那时不懂,傅恒不是袒护恶人,只是知道对方势力颇大,任由璎珞追查下去,恐怕她命都没了。

他只要她平安。


“我不会告诉你,你也不要继续追查了。”

傅恒目光坦荡:“你无法以一己之力与他抗衡,我绝不会将你置于危险之中。”

璎珞本就不打算继续追查,望着傅恒的神色,心里生出恶作剧的念头来。

她摆正脸色,道:“我可以不追查,但你要答应我一个条件。”

“你说,什么条件我都答应你。”

“附耳过来。”

傅恒依言俯身,右耳凑近了璎珞的唇。

璎珞将怀里揣着的一枚香囊塞进傅恒的手心,悄悄踮起脚尖,吻了他的脸颊。

她说:“傅恒,你娶我吧。”


06

乾隆十年的春天,璎珞有了身孕,傅恒紧张得不行,甚至将自己的乳娘都喊了回来伺候。

皇后也欢喜,传璎珞入宫请安,主仆二人许久不见,硬是从晌午聊到日落,宫门快下钥了才放璎珞回府。

璎珞到家时,傅恒等她等得太久,已经在床榻边上睡着了。

这个人睡着了也还是一脸正气,叫人觉得又可爱又好笑。

她伸出手指,认真仔细地数他根根分明的睫毛,忍不住笑出声。

傅恒本就没有睡熟,听见她的声音,抬手抓住她的手腕往怀里一带,问:“笑什么?”

璎珞窝在他怀里和他咬耳朵:“今日我入宫给皇后娘娘请安,听见长春宫的宫女在说悄悄话。”

傅恒问:“什么悄悄话?”

她笑出声来:“她们说,魏璎珞命好。”

自从魏璎珞嫁给了傅恒,长春宫里的宫女们都说,魏璎珞真是命好。

入宫没多久,给皇后娘娘送了个寿礼,就被提拔到皇后娘娘身边来近身伺候。

在长春宫待了没多久,就被指给了皇后娘娘的亲弟弟富察傅恒做福晋。

宫女们还听说,魏璎珞那时候冲撞了富察侍卫,富察侍卫非但不怪罪,还对她上了心。

女人们说来说去,最终落得一句感慨:魏璎珞真是命好。


傅恒听了,扬脸一笑,似是没把这话放在心上。

璎珞知道他最近事务繁忙,也不扰他,任他睡个饱觉。

第二日,皇帝传傅恒入宫。

璎珞也起了个大早,亲手做了早点陪着他一起吃了,要出门时,她替傅恒整理官服。

“好了,我的少爷今日也英姿飒爽。”她笑着打趣。

傅恒脸微微发红,俯身吻了她一下。

转身走了两步,却又回头瞧她,问:“昨日你说,长春宫的宫女说你命好?”

璎珞摸不着头脑,点头,望向他的眼神带着疑问。

傅恒站在门口,逆着清晨的阳光,璎珞看不清他的表情,却知道他是笑着的。


“她们都说错了,”傅恒说,“是我命好。”



【完】

*撒花!剧不追了!假装这就是happy ending



推荐文章
评论(146)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