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异物录

cp 叶王 黄喻 韩张 双花 双鬼 江周

还是没赶上七夕┭┮﹏┭┮

七夕特别篇


家家乞巧望秋月,穿尽红丝几万条。


联盟会议室

“我去,老冯是不是又吃错药了啊!不不不,依本剑圣看他是没药吃了。真是人越老越麻烦,搞得什么活动,还非得我们参加,本剑圣一个任务几十万上下,是会参加这种活动吗?苏沐橙,楚云秀她们呢!她们不最适合这活动了吗?”黄少天翻着刚拿到的七夕计划表吐槽道。

叶修懒洋洋地靠在王杰希身上,在计划表一发下来就把他揉成一团扔了,这会儿听到黄少天的抱怨,懒洋洋地开口:“诶呦?你不是一向挺喜欢联盟安排的活动吗?上次情人节不是还和文州玩得挺高兴的吗?”说着叶修又往王杰希那里瞄了一眼计划表,顿时瞪大了眼睛:“这啥啊!七夕特别活动——穿红丝,参与人:联盟脱单精英。”

肖时钦默默祈祷了一下,然后开口:“不好意思,这是小戴提出来的,我也不知道她和沐橙妹子还有楚队是怎么说服冯主席的。”

肖时钦话音刚落,就感觉到身上被无数道能杀死人的视线贯穿。

“不过,这活动倒是应景。我国古代在七夕的时候未成婚的姑娘都会对月穿红丝,祈祷能获得美好姻缘。”张新杰对众人说道。

“那是未成婚的姑娘啊,咱第一不是姑娘,第二不是单身狗,干嘛参加!”张佳乐对这种穿针引线的活动也是丝毫提不起兴趣。

“那是因为,你们平时给我们塞了太多狗粮,所以我们单身狗联盟今年一致决定把你们赶出联盟去!让你们找个地方好好秀”苏沐橙笑吟吟的声音在会议室响起。

“我去,苏妹子你啥时候进来的!”黄少天惊叫。

“总之联盟今年七夕已经没我们FFF团占领了。你们麻溜地给我乖乖去参加活动。”跟在后面的楚云秀霸气地发话。

“可我们一群大男人穿红线,这,”江波涛有些抗议。

“哎呀,反正是个活动,重在参与,你们没看后面内容吗?”苏沐橙笑眯眯地劝导众人。

“诶,还真有,”李轩飞快地浏览计划“居然是个庙会。”

“这是联盟赞助的,”楚云秀解释。

“为啥我们联盟还赞助这玩意。”

“谁知道,兴许老冯钱多的没处花了,或许单身太久了。”

“哥可以不去吗?”叶修提问。

“可以。”苏沐橙依旧笑眯眯的“只要你承认你不是王队男朋友就行。我想王队不会介意。”

“不不不!”叶修立马抱紧王杰希“哥对大眼那是情深深雨蒙蒙,不就是个活动吗,去就去。”

“可是,”张佳乐还想抗议。

“可是什么可是,你们都给我滚出联盟浪去。”楚云秀宣布。



庙会

庙会特地选在月老庙前,一条青石小街上,挂起串串灯笼,小商小摊摆在街道两边,卖得大多是同心结花灯之类,还有算命测八字的。不少男男女女更是拼命挤到月老庙里去。

联盟精英此时正聚集在街口。

“我刚知道个好玩的,你们要不要试试。”一开始最不情愿的张佳乐此时兴致勃勃,他身后孙哲平拖着两个大袋子。

“我总觉得大花不会在想啥好事。”黄少天偷偷和喻文州咬耳朵。

“突然有点羡慕老林和方锐出去旅游了,还有临时被小戴拉走的肖时钦。”叶修也和王杰希咬耳朵。

“啥呀?啥呀?我说乐乐你又要整什么幺蛾子,我跟你说,我和队长还要去逛庙会呢,你有屁就快放。别耽误本剑圣时间。”黄少天有些好奇戳着张佳乐的大袋子。

“哼,黄少天我先不和你计较,”说着打开了袋子,只见里面是一套套古装和面具。

“这是?”张新杰有点弄不懂张佳乐的脑子。

“我跟你们说,这是他们刚推出的,待会儿我们分成两队,在休息室换上古装,戴上面具,然后出去,看看你的另一半能不能找到你!怎么样,是不是很有意思?”

几人看了看街上果然有不少穿着古装,带着面具的男男女女,衣决飘飘。还真有一股中国风的味道。

“这万一认错了,岂不是很尴尬。”李轩咽了咽口水。

“那就说明,你对他爱的不够啊!”张佳乐哈哈大笑。

“没事李轩,大不了被你家吴羽策罚跪键盘呗,你又不是第一次。”黄少天也在一旁嘲笑。

“哼,别小看我。我加入。”李轩一并拉着吴羽策的手举了起来,吴羽策看了一眼,也没说什么。

“那我也加入,本剑圣分分钟就能找到队长!”黄少天不甘示弱。

“那我就等着少天了。”喻文州微笑着,表示自己加入。

“我!”周泽楷也举起了手。

“小周的意思是他也加入,顺便我也是。”江波涛贴心翻译。

“老叶,证明你对王大眼真爱的时候到了,你不会不敢吧。”黄少天拍了拍叶修的肩膀。

“那哥就大发慈悲陪你们玩玩。大眼,你没意见吧!”

“没有。”王杰希看着叶修被黄少天激到,偷偷笑了笑。

“无聊!”韩文清表示对这种活动他不感兴趣。

“老韩,你确实需要一副面具遮遮你这钱包脸。”叶修打趣着韩文清。

“这总比穿红线好点,队长我们就加入吧!”没想到张新杰竟然同意了。

“那好吧!”韩文清看张新杰同意了,也就不再反对。

“好,全员通过。”张佳乐说道“那我来分组,我,喻队,王队,新杰,小周,阿策,一组,剩下的另一组。”说完,抢过了孙哲平手里其中的一个袋子。

“我们在这边的休息室换,你们去那边那间。然后从后门出来进到庙会。”给他们指了指方向,“还有,这过程中不准说活,当你认定了,就去月老庙的三生石汇合,刻下名字,然后才能摘下面具。谁要是认错了,就请我们吃饭。”

“行!”众人表示明白了规则,分成两队换衣服去了。



大街上,人来人往好不热闹,只见一个身着暗紫长袍的男子站在一个小摊前,手指摆弄着面前的纸质风车,眼睛里满是趣味,这风车上还装饰了小铃铛,一转起来,叮铃铃地响。紫衣男子爆了一下手速,一时间眼前的一排风车都转起来,铃声响成一片,竟汇成一首曲子。紫衣男子对自己的杰作表示很满意。

这时,从他的身后递过来一个风车,比小摊上的更加精致一点。紫衣男子转过身,面前是一个同样着紫衣的男子,比他高一些,手里拿着个小风车,显得有些幼稚,两人都带着面具,只露出一双眼睛。高个男子把风车俱到紫衣男子面前,用手摆弄一下,风车吱吱悠悠地转起来,还发出一阵阵光芒,像是一朵小烟花,紫衣男子看了,伸手接过了风车,高个男子见状朝他伸出了手,紫衣男子看了会,然后把手放了上去,两人朝着月老庙走去。

三生石旁

这庙里的人也是会揽客,借着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热度,在庙里竖了块三生石,惹得那些痴男怨女纷纷在石上刻下名字。

两个紫衣男子在石上刻完名字后,两人一同摘掉了面具。

“阿策阿策,怎么样!我就说我能找到你!”李轩现在的样子活像一只求表扬的哈士奇。

吴羽策勾了勾嘴角,“不错,李轩,你怎么认出我的。”

“我就知道,只有你会喜欢那些小玩意。”李轩得意地说,顺便指了指吴羽策手中的风车“这个是我用画了鬼阵的符纸做的,自带特效,怎么样?比那些地摊货好的多吧!”

吴羽策朝着风车吹了口气,“我挺喜欢的。”

“那走吧,我们先去休息会儿。”



庙会的街边是一条小江,庙会上有不少卖河灯的,此刻码头上有不少放花灯许愿的,河面上星星点点地飘着不少,和天上的银河相映衬。

岸边坐着一个穿白衣的男子,白皙的双脚浸在河水之中,时不时还踢起一个水花,他的脸上带着一个雕花面具,露出一双湿漉漉的眸子,他的膝盖上还放着一盏未放的河灯,似乎在等什么人。

他没有等太久,不一会儿一个蓝衣的男人就走了过来,手里同样拿着盏河灯,男人看见坐在岸边的白衣男子,眼里流露出温柔,径直走到他边上坐下。白衣男子转过头用漂亮的眸子盯着他,蓝衣男子也转过头看着他,同时还举起了手里的河灯冲白衣男子挥了挥,像是在询问些什么。白衣男子看了一下他的动作,点了点头。于是两人一起把河灯放到了河里,并虔诚地闭上了眼,双手握在胸前许愿。

结束后,白衣男子终于把脚从河水中抽了出来,蓝衣男子在他面前蹲下,示意他上来,白衣男子也没有不好意思,跳上了他的背。蓝衣男子背着白衣男子朝月老庙走去。

当蓝衣男子把两人的名字刻完后,开口“小周,你也太不懂事了,现在虽然还是夏天,但夜里还是有点凉,怎么能把脚泡在河里呢?”

他背上的周泽楷蹭了蹭江波涛的脖子,“江最好了。”声音带着糯糯的撒娇。

“你呀!”江波涛笑笑“下次不准这样,我带你去休息室整理一下。”

“恩!”



在庙会的小吃摊上正晃悠着一个红色的身影,手里拿着刚刚的战利品,烤串,糖人……意识到自己带着面具不方便吃东西,红衣男子眼里露出些懊恼,但很快又恢复起来,蹦蹦跳跳地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此时他看到一个老婆婆在卖桃花,一枝枝娇嫩的桃花在暖黄色的灯光下更加美丽。红衣身影被吸引住了,站在摊子前看了半天。“小伙子,要不要买一枝啊,送女朋友啊!”阿婆笑眯眯的,只见红衣男子摇了摇头,然后掏出钱买了一枝。老婆婆被小伙子的反应搞得一头雾水。

红衣男子继续欢乐地窜在小吃摊上,一手拿着桃花,一手拿着一袋吃的。迎面走来一个身材高大,带着百花面具的男人,他手里同样拿着一枝桃花。面具男子拿着桃花停在红衣男子面前,伸手把花递给红衣男子,但红衣男子并不领情,面具男子有些无奈,于是伸出另一只手,递给他一袋包装精致的糖果,红衣男子看了一眼,这才满意地接过糖和桃花。面具男子用手臂怀住红衣男子的肩膀,两人一并朝月老庙走去。

刻完名字后,红衣男子一把扯下面具,打开袋子,大快朵颐起来。

“乐乐,你还真是,”孙哲平无奈。

“大孙,早知道这面具害我不能吃东西,我就不参加了。”

“行了,现在不是可以吃了吗,”孙哲平看了看张佳乐手里握着的两枝桃花说道“要不把花给我吧,我拿着,你方便吃。”

“不行,这是你送我的,不能拿回去。”

孙哲平闻言笑了笑“放心,我以后在送你,除了桃花再加玫瑰怎么样!”

“不行,只有双花怎么行,要百花才好!”


再回到庙会上,一个黄衣男子正在四处张望,然后飞快地在人群中穿梭,远远地他看见一个穿着蓝衣的男子,温润如水,在一个灯笼摊前左挑右选,那个摊主还和他说了些什么,最后蓝衣男子挑了个蓝色琉璃宫灯,转身朝着和黄衣男子相反的方向离开,黄衣男子见状想要喊他,但又想到了些什么,闭上了嘴,然后急匆匆地往蓝衣男子离开方向追过去,奈何人群太挤,等黄衣男子赶到灯笼摊的时候,已经看不到蓝衣男子的身影。黄衣男子有些丧气。

摊主看了看面前的男子,开口:“小伙子,怎么了啥事那么丧气,来买个灯笼吧。”黄衣男子有些疑惑地转过头望向摊主。“我跟你说啊,我这些灯笼缘分灯,每种只有两个,如果,你在庙会上遇上和你拿着相同灯笼的人,就说明你和他有缘分。”

黄衣男子扫了一眼摊子,果然摊子上琳琅满目的挂着几十个不同的灯笼。他想起刚刚蓝衣男子买的灯笼,于是飞快在一堆灯笼中,选中了蓝色琉璃灯笼,飞快的付完钱走了。

黄衣男子提着灯笼继续找蓝衣男子,可是蓝衣男子好像躲着他一样,不见踪影,黄衣男子在桥上停了下来,看向人群,希望可以再见到那抹蓝色的影子。

身后突然传来脚步声,黄衣男子回头,只见那抹身影正提着灯笼站在他面前,眼里是温和的笑意,他的身后是灯火辉煌的庙会。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队长,队长!你说这庙里的和尚也真会做生意。弄了块破石头,刻写名字,就叫什么三生石。”黄少天嫌弃地刻下自己和队长的名字。

“就是个愿望嘛!”喻文州笑着说“不过可以的话,我倒真希望和少天三生三世都在一起。”

“胡说什么呢队长,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下下下辈子,我们都要在一起,我们要生生世世地在一起。”

“好啊!”


月老庙里,除了三生石,还有一棵姻缘树,粗壮的枝干上系着成千上万条红色的丝带。

树下,两个身着黑衣的男子正一人拿着一条红丝带,奋笔疾书。黑衣上还有红色的花纹。

一个身影修长如竹,另一个身影挺拔如松,两人正是张新杰和韩文清,他们一早就找到了对方,刻完名字后,就来到这树下。这姻缘树也是个许愿的好地方。张新杰难得兴致勃勃,拉着韩文清要了两条红丝带。

张新杰和韩文清都是硬笔书法的好手,写的字刚劲有力。写完后,两人对视一眼。然后来到树下,张新杰四处看了一下,找到了一个不错的位置。于是把韩文清叫过来,一起把带子绑到树枝上。红色的丝带垂下来,两条带子上是一样的话: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他们的姻缘,从来不需要靠一棵树来定。


庙会的一个摊位前,一个身着白衣的男子,正在学着做些什么,红色的绳子缠绕在他的指尖,只不过这绳子有些不太听话,老是打结,白衣男子很是有耐心地把线头拆开,重复刚才的步骤。

在他的不远处,一个黑衣男子同样也在看着他,但是没有上前打扰,只是在白衣男子看不见的地方注视着他,看着白衣认认真真地对付手上的红线,他的面具底下,露出一个笑容。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白衣男子终于完成了他的作品。那是一个红色的同心结。白衣男子拿着他的作品观赏了半天,满意地点点头,然后转过身,朝着黑衣男子位置走过去,黑衣男子或许是有些困了,半靠在一堵墙上,看见白衣男子过来,黑衣男子有些惊讶,双手背在身后,挺直了身子。白衣男子看了他一眼。也没有在乎他奇怪的动作。转身又往月老庙走,黑衣男子紧跟其后。

黑衣男子因为两只手放在身后,所以是由白衣男子把名字刻在三生石上。

“呼~终于可以说话了,可憋死哥了。”叶修长吐了一口气“大眼,你是不是早就发现我了。”

“恩”王杰希点了点头。

“早知道就早点出来了。站那儿都快被蚊子咬死了”叶修抱怨了一句。然后把藏在身后的的东西拿了出来,那是个草还,上面还点缀着星星点点的白花。叶修把草冠带到了王杰希头上,王杰希一身白衣,配上嫩绿的草环,就像不食人间烟火的仙人。

“这也是哥自己编的。大眼,你怎么报答我。”

王杰希有些脸红,把自己编的同心结递给了叶修,叶修如获至宝。赶紧藏好。

“大眼,那哥再回送你一个”说着把王杰希拉到自己怀里,来了一个深吻。



三生石上,又多了一些名字。生生世世,永不消退。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