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KV·我爱你的反射弧】
君西 2017-01-11

chapter 5

【这章就叫“初雪”吧】

漂泊与鲜花,你还需要一点回忆。

 

一直磨蹭到下午才起床,拉开窗帘才发现原来已经下雪了,粗浅一算,那天应该是初雪。

今年的初雪来的异常早,天气预报说是要再过一个星期,老天却着急得不等人。

一时突然很有心情想隆重地对待这场初雪,翻出前年收起来的大衣,披上去,出门去了超市破费买了一篮子草莓和橙子酱,拌了半只牛油果做了个沙拉。

正在犹豫到底是沙拉还是千岛的时候,门铃刺耳地响了。

他走去开门,一看,居然是珉豪。

“哥,我来了。”

脸上几不可察地闪过一丝错愕,然而还是说“快进来吧”。

曾经也是欢欢跳跳的珉豪现在也是一副小男人的样子,压低着帽檐,用很大的衣服把自己和别人隔离开来。

他斟了杯水给珉豪,珉豪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四周围打量着,突然开口问:“哥的女朋友呢?”

忍不住开了个玩笑:“在别人那儿。”

珉豪羞得摸了摸鼻子,想起自家女友也是和人出去看雪害得自己吃了闭门羹,却全然没意识到这哥哥没有女朋友的事实,毕竟像他这样的男人,没有女朋友这事儿,还真是有些诡异了。“那哥,今天初雪,在干嘛啊?”

“等人?”

“谁阿?”

“等知道我等的人永远不会来这件事。”

坐在对面的珉豪沉默了。

也许,很多事情,真的没有我们想象得那么美好吧。

Nichkhun只是默默地剥桔子。桔子皮被撕开,露出漂亮的桔瓣,转而掉进主人的嘴里,被舌头碾成一摊汁水,混杂着酸味流进肚子,没有风浪,也没有情绪。

“对了,哥,你在做什么?”

他坦诚:“下午茶,摊了个鸡蛋,烤了片面包,你要吃吗?”

“原来你会做饭啊!”珉豪似乎很惊讶。

他挠挠头,说:“是后来学的,但做的不是很好,勉强能咽下去。”

珉豪却好像很感兴趣地拉着他说要参观厨房,还美曰其名要向他学习。他也不拒绝,打开门任他参观。

拉开柜子,Nichkhun从全世界各个地方收藏回来的满墙刀具和锅子,惊得珉豪下巴都要下来了。“哇,khun哥,你太厉害了!这么多东西,我就在Vic姐姐那里……”

突然间噤了声,他能看见珉豪的眼睛无端顿了一下,这才知道原来当年的事情知道的人远不止他以为的那个数量。

“没事,你继续吧。”

“不,”珉豪急着打圆场,“我没什么事了,今天就是来拜访一下哥,过会儿就走——我们还是去客厅吧!”

于是就回到了客厅。

突然间,他意识到原来时间过了这么快,他和珉豪已经不再是同一个圈子里的人,他们唯一能撕扯的只有为数不多的回忆。而看得出,珉豪有心事,他看得出来,却无力解决。他看着珉豪的脸,不知为何,渐渐地泛起了一阵酸意。

也许吧,这个世界就是这样,很容易就失去,也很容易被改变。

“我们好像,都变了呢……”

这是珉豪临出门前很小声说的,低着头,灯就照不到他的眼睛了。

“……没事的。”

他有很多话想说,偏偏什么都说不出口,只能敷衍了这句话。

最后,当然是珉豪走了。看着珉豪进了电梯,他突然有一种仪式般如释重负的感觉,说不清楚道不明,似乎在和什么东西告别,也似乎在和什么东西拉扯。

关上门以后,他没做什么,冲了杯速溶咖啡,就着放了千岛酱也拌了沙拉酱的下午,坐在阳台上,思考着初雪。

初雪,初雪……

你需要一场初雪吗?

 


推荐文章
评论(2)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