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我的 2018」 My Best 10 Pictures
ainyone 2019-02-01

前一段时间看到很多朋友发了一年一度的总结:有人开心地在朋友圈总结着,2018年完成了哪些事,离自己的目标又靠近了多少;有人略遗憾地感怀时间过得太快,转眼间一年已不见,好像什么也没把握住;也有人感激着2018年发生的一切,期冀着2019年依旧能不忘初心,成为自己想成为的自己。


至于我嘛,拖到了现在,两个劳碌月终于过去了,2019年也即将过去一个月。今天,终于有时间静静地坐着敲打着MacBook Pro的键盘,一行行字逐渐呈现在眼前,这算是对2018的一个小总结。

2018,是工作以来我认为过得“卑微”的一年,犹如一阵风呼啸而过,两袖清风,好像什么都没有得到提升,时间就匆匆逝去,成为了这一年的过客。虽为过客,在这一年里从热闹走向孤独,慢慢认识到了内心深处的自己。因此,无论在工作、生活中,也借此机会特别感谢这些时间一直在背后支持我的朋友。


今年或许可以说是我的摄影元年,更新了很多设备,认识了不少小伙伴,去了一次坝上,这一年算是对摄影有了一个完整的认识。

下面列举几张我比较喜欢且有代表性的作品。


1.《荔湾花市》“一年一度的迎春花市繁花似锦、人海如潮,热闹非凡,是广州人民的一场嘉年华。一位女孩手拿着风车在人群中特别引人注目。 年花:广府新年必备三种花:金桔、桃花和水仙。”

这张照片是在春节回家前拍摄,也是我第一次拍广州的花市。相信很多人都和我一样:从读书到工作,很多时间都是一个人在外待或及一些亲朋好友,对家的思念渐渐浓厚。新的一年猪年,花市(2-3日)也即将开始,恭祝大家猪年大吉大利!

2.《Red in Red》“每天赶车上班的你, 以80时速冲过这座桥, 却逃离不了生活的条条框框。”

这张照片实际创意来自@二中兄 冲哥的一张片子。也因这张照片获得了「桥见40年—广东桥梁摄影大赛」三等奖,感谢南方报业、举办方及评委。

3.《碧玉烟波珠江水》“充满生机活力的珠江两岸,船只来回穿梭在海珠桥、海印桥、解放桥、猎德大桥、广州大桥等等。现广州海珠桥,于1929年12月动工,1933年2月建成通车,由美国马克敦公司承建,当时公开承建称之为:“珠江大铁桥”。一座有历史故事的桥,也是广州市连通越秀区和海珠区的第一座跨江桥。”

每年立夏前后,广州是出大片的时间段。这张照片拍摄于立夏 广州海珠桥,使用了御1竖拍功能,一张成片。美呆了!也因这张照片上了中国国家地理书籍「看广东」的一页,感谢中国国家地理、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及冯亚楠大编。

4.《遥望鹏城》“深圳莲花山一角。五一假期,在没有其他摄友协同的情况下,第一次来爬了莲花山,瞻仰了伟大的邓爷爷,喜欢上深圳的蓝天白云。图中的小伙伴是我自己,偶然在一处发现别有洞天的角落,便拍下了与平安大厦的合影。”

这照片也成了我最喜欢的头像。在深圳过夜两天,特别是高三的班长,睡了你好几次~当时还有几个小伙伴的还陪着拍腾讯大厦、春笋到深夜。今年有机会继续多拍一些深圳的城市风光,还望各位大佬多带带我~~

5.《月伴小蛮腰——2018.7.28 月全食》“毕业后除了工作熬过几晚夜之外, 真的很久没试过凌晨还没合眼的, 2018.7.28 12:30守到3:30,月全食。 200mm虽然拍得比较吃力,恰好周六能和几位摄友挤在同一辆回家的车上也是很开心~”

6.《繁华闹市人醉夜》“繁华闹市人醉夜, 当别人开始多余的时候, 当你突然看我的时候, 当心慢慢靠近的时候, 这时天刚好黑了, 刚好有你的陪伴… ”

这里是上下九步行街的一角,恰好一对情侣在人流中很显眼,让整张照片温馨了起来。那一刻,我也希望在今年能遇到那位心仪的女生,大不了周末少点出去拍照。

7.《楼宇》“别人住高楼大屋, 你住城中村小房; 别人办公处CBD, 你奋斗在老城区。 你的城市梦想, 或许就被这些小屋高楼承载着...”

八月初,这一天和超人大佬 @ccm'请叫我小超人·LoFoTo  一起拍了这个位,很有意境很有故事的一张。同时也讨得了多家小编的喜爱,也致陪伴了我一年多的腾龙G2。

说到小超人,和他挺有缘分的,一年前膜拜了他一张缺牙山云海,一年后@一诚YatShing 大佬拉我进遛鸟小分队认识了他。他对拍照蛮拼的,而且作品也超屌,相机、无人机、照片、视频全部玩晒,15天新西兰自己搞定婚纱照和视频,还频频拿奖,最近去的黄山、上海又毕业了,坐等着被虐,结识到你真的很荣幸,榜样!

8.《云上广州》“乌云下, 看这天空真像泼墨画, 你害怕大雨吗, 雷声在耳边响起, 它却不惧怕, 为我留下这一刻。”

大疆新品御2拿到不久后,和摄友们一起拍了广州的穿云,人生第一张哈苏色相机照片,非常耐看。同时,这张照片参加单位摄影比赛也拿了一等奖。

双十一期间,在哔哩哔哩(bilibili)B站发了第一个视频《云上广州》,虽然有点渣,也获得了一定的流量。萌新求支持~《云上广州》

9.《草原守护者》“他们可能从来没踏出这个大草原, 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大多精彩, 或许这里就是他们舍不得的归宿。”

这一次,请了5天年假和@一诚YatShing 大佬去了一趟坝上草原,也因此在工作上错失了一些事情。人生就这样吧,有得有失,不必计较太多。一诚大佬可以说是在广州拍城市风光后我认识最有性格的人,也可以说是我的师傅。这次出行我们俩是做上了难兄难弟,可能也是这辈子遇到最让人难忘的事。谢谢一诚大佬带教!

在北京的时候,感谢@冰河Glacier 大哥微信指引我们去拍了soho等一些位置;这次坝上和一诚、易老师等在坝上寒风中日出日落,后期交流,然而回来比较忙我没怎么出片,他的片张张鞭腿,张张获奖,真是太屌了!

10.《广州灯光秀前夕》“2018年广州灯光秀前夕,所有灯光都在整装待发。”

11月底,第八届广州国际灯光节在花城广场上演。2018广州国际灯光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从一晚三场改了一晚一场,展示天数也是九天变七天...这几天,只要一下班就一路背着无人机搭上284公交往天河跑。虽然所拍的素材略逊色,地面相机拍的素材也没使用上,总体来说这部短片算满意,拍下了每晚仅有的8分钟灯光秀。

灯光节期间,在哔哩哔哩(bilibili)B站发了第二个视频《2018 GZlight》,虽然也有点渣,也获得了一定的流量。萌新求支持~《2018 GZlight》

对于一个上了高中后就脱离游戏世界的我来说,摄影填补了寂寞空虚的时间,它带来的不止是一张作品而已,作品背后的故事,往往更能打动人心,或者说印象深刻, 一张风光照片的背后,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2018,如果说摄影最大的收获是什么,除了帮身边朋友拍到了喜欢的照片,我想应该是我朋友圈、500px、lofter、图虫结识的一帮好摄友、遛鸟小分队各位队员,还有一些B站的网友。

2018,没有太大的进步,先感谢在工作、生活中一直帮助我的人,这也是我开始认真玩视频的一年。年底了,想把一些照片、视频通过剪辑拼凑起来,终于在12月初在网易云音乐找到一首很燃的BGM:DOOM COUNTDOWMN,重复听很多遍激发一点灵感,抽了几个晚上整理成片。在哔哩哔哩(bilibili)B站发了第三个视频《再见,2018!》

2019年,希望能够与大家分享更多的作品,这一年可能更偏向视频作品,希望玩摄影的路上能结识更多的朋友~~各位大佬多多指教!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