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夜空中最亮的星——评《百年不合》
咽澤 2017-05-19

想写这篇观后感(流水账?一堆废话)的时候,旁边一直循环着夜空中最亮的星,我觉得挺配的,就用上做引子了。


嘛,先说说主线,霍方。

我觉得,方知瑾真的是很幸运了,如果没有霍学川的从旁保护,没有他的身后背景,我觉得也许他也会遇到黑暗的事情。

他的小心思啊,在这潜规则横行的娱乐圈里,真是不够看的。但正因为这些小心思,小斗嘴啊,让人觉得他很可爱,糊涂的可爱

霍学川啊,我觉得他真的人设挺苏的, 痴情忠犬man

一开始看的时候,他俩是一直不停在斗嘴儿贫嘴儿啊,各种不合,结果让人意想不到的,想想又预料之中的,一切都是马虎眼。

实际上人是从小竹马一起长大的,想想,每天这样斗嘴意外的秀一脸啊。

因为真的超级甜,甜的虐狗,下面我就放几段话吧!

 “咱俩一个产科生的,生下来就在一个育婴室待着,根本没分开过。”

(好一个从来都没分开过2333

“我难受,我不想做人了,也想做只漂亮的鹦鹉。我不住笼子,要满屋子飞,你不起床就啄你两口。你还得每天给我打理羽毛,吃食要精细,晚上要遛弯儿,睡前得跟我说‘方儿啊,你可别飞走,没你我活不下去。”

(苏的我想也想变成这个鹦鹉了2333

 “你哄哄我吧,说点开心事也行,我想听你说。不知道怎么哄,亲亲你行么?“

(这撩法比啥都直接!(˶‾᷄⁻̫‾᷅˵)

 “别有负担,你没准备好,那咱们就这么着过,不管谁看见谁知道了,都我扛着。等你准备好了,咱们就说,到时候有什么事儿也都有我。”

(暴击)

 还有什么比这些原文更直接的虐狗吗?答曰,没有! 


嗯,之后就是想重点说下副线啦,谢远。

就是这么简单粗暴哼(•̀ω•́)✧

 “我终于解禁了,谁都不能拦着我往前走,谢谢你,川哥,其实你也知道已经晚了,谁都帮不了我。”

 就是这样的,一个倔强的远远,很强势的闯进我的视线。

我有时候想,他真傻啊,但诚如他的个性,他是里面极具矛盾的存在,重点是他很“干净”。

我前不久刚看完一部电影《玩物》,没看过的可以去看啊。里面真的,事件很相似,结局也那么让人心寒。

我想,如果,仅仅是如果,他能早点遇到谢经年就好了,也许结局就不一样了。

他不会那么执着的想红,也不会碰到以后的事。

真的,非常让人心疼,每次想到远远,我都需要服个护心丸(ؕؔʘ̥̥̥̥هؔؕʘ̥̥̥̥)

我很喜欢他最后的一段自白:

“我不是什么天真无邪的好人,但也没可恶到骨子里,走到这一步都有因果,

我并不无辜,幸好我还有一点自制力,能够在失控前结束这一切。

从成瘾开始,我早有准备,我知道战胜不了吞噬我的魔鬼,

但我绝不会放纵自己也变成魔鬼。

一年也好,几个月也罢,扛一天就干净一天,

扛不住也不要脏着、狼狈着活下去,

只要出现失控的苗头,我就扔了这条被抛弃惯了的命。”

 他要扛一天就干净一天,他得干干净净地和谢经年在一起。因为他的坚持,他独自默默承受毒瘾的痛苦,他不做明星了。

他知道自己没有办法了,他要和罪恶同归于尽。可是,远远啊,这么做,未来还是会有另外一个你出现的,为什么要这么傻呢。

我宁愿你,自私一点,不要那么干净。

套用里面的话,特别想说对远远说的。

远远啊,下辈子一定要做小方的弟弟!下辈子,你们还能组成地雷,你们都会红的。下辈子,你还是谢经年的果儿,只要你跟着他呀,还有很多很多好的事情。

一定能百年好合,高高兴兴的过下辈子。经年到底是几年啊,就是有你在的今年啊。

远远啊,风被我们挡住了,坏人也被我们挡住了,以后再也不会疼了,你解脱了。


“一切都会好的,以后还有好的事情,只要你做我的果儿。”

谢经年,觉得他一开始想让远远做他果儿是因为远远像故人吧?

心疼他,但同时,这也算是他的自我救赎吧?他想拉着他走,想拉着他,带离那片摸不着边际的黑暗。

然后呢,慢慢了解远远了,深深爱上了,然而,良辰美景奈何天,都付与断井颓垣

想想就感觉也好心疼啊啊啊啊,命运在他身上重演了一次,只是这次他是爱了,然而果儿又离开了,再也不在了!

他们这对,分分钟要戳泪点啊啊啊啊qwq扎心了!

最后,文里每个人我觉得都是没有绝对的对错的,试问,如果是你,你能比他们做的更好吗?


最后的最后,奉上我最喜欢的一段词。

我和你从未计划过什么,一直没有头绪地活着,

即使将来遇到波折,大概也只会买杯酒喝。

猫会找寻一个温暖的窝,我们却笨拙地只会相依偎着。

可这样也很好,我常对你说。

还有一句未来及,你没有听过。

也曾想与你百年好合,为什么你偏偏走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