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关于梦想

不像其它小朋友的梦想是当科学家,当军人,当总统等。

我的童年从未有过梦想,那时,我的认知里从没有闪过这两个字,也没有人关心过提,哪怕是起过。 可笑,可悲,可气,可叹......

14岁之前家里没有电,所谓的童年和少年时期都是在煤油灯下度过的。

爱读书,但无书可读。在那个贫瘠的年代,读书成了一种奢望。

记得小学时,把家里爸爸以前收集的《三国演义》、《西游记》、《长征》、《薛刚反唐》等都读完了,实在没的读了,就读《毛泽东选集》。记忆最深的是四年纪时读《三国演义》,古文很多意思不明白。就用《新华字典》边查边读......

记得那时,能借读到一本小人书是最开心的事了,《千里走单骑》、《鸿门宴》、《哪吒闹海》等记忆犹新。

那时,没有电视,电脑,电话,手机,交通不便,没有了解外面世界的窗口。

只知道上学,不知道将来要干什么,没有梦想这个概念,整个人处于混沌状态。

怀念那几年放牛的日子,每天早出晚归,看着牛儿吃饱了,长膘了就觉得非常满足了。没有想过每什么放牛,要放多久等问题。

唯一感到庆幸的有两件事情,一个是放牛让我特别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让我更加纯朴真实; (每当我看到京东CEO刘强东和易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都是放牛娃出身时我就更加坚定信心,呵呵,是不是像阿Q?) 还有一件事情就是我学习特别好,以致于我总觉得自己是优等生,和其他同学不是一个层面的人,有个声音告诉自己我将来是干大事的人。可具体干什么事,自己也不清楚。现在看来,这种盲目自信也不是一件坏事,至少这么多年让我一直满怀信心。

在经历了一些事情之后,我所谓的梦想也逐渐清晰了。

梦想一: 建立并发展自己的企业,为区域经济做出一些贡献,为社会创造一定的就业,向世界范围的用户提供美且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主要两方面:一个是新能源和环保方面的产品生产制造,另外一个是自己喜欢的文体、办公、教育相关产品和服务。

梦想二:引导儿女和身边的孩童建立自己的梦想,并创造尽可能优良的生活和学生环境给孩子们,发现、挖掘并培养他们的兴趣、特长和潜在的可能。

PS.: 我从未抱怨自己的出身,我只是认为没有梦想很可怕,我们大人有义务和责任让孩子及早发现和认识自己并建立梦想,那怕这个梦想是遥不可及的,对于人生的意义重大。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