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018暴走台北吃喝记录
旅行记录 2018-05-08

2018.4.29 DAY1

凌晨5点多起床,与小伙伴Z奔赴皇岗口岸过关,第一次见识到汽车排队至滨河大道……

排队过关按下不表,7点多到达香港机场,去翠华吃了个简单的早餐:

话说这是我第一次吃翠华,还挺好吃的哈哈~

然后就是机场打发时间啦,登机后延误一个小时起飞,但是居然还准时到了,看来开飞机没有超速一说= =

到达台北桃园国际机场,人均花费125台币购买5201大巴耗时约40分钟前往酒店:

booking链接:Simple+ 饭店

该酒店得到小伙伴的一致好评,交通便利,周围离好吃的地方不远,附近有711、屈臣氏、康是美,顶楼有免费的洗衣机、烘干机、健身房、小露台、3台按摩机(全身、小腿、脚底)。安利之。

之前有小伙伴M跟L已经先行入住了,还有一个M的小伙伴(不知道名字就叫X吧哈哈)也刚好凑到一起玩了。我跟Z到酒店丢下行李后就出去觅食了太饿。本来想去吃林东芳牛肉面结果过去才发现是周日不营业,卒。转回路口看到有人排队等胡椒饼于是就跟风了,填了下肚子:

这是40台币一个的胡椒饼,出乎意料的好吃!鲜嫩多汁!

暂时填饱肚子之后就决定奔赴诚品书店信义旗舰店与其他小伙伴会合了,然后就逛了下成品,达成走马观花之后就近去饶河街夜市了,因为稍晚小伙伴X就要飞走了,也是很拼哈哈~

饶河街夜市依然没变还是那么多人,大家好像都吃不大动于是就吃了一丢丢:

左上:施老板臭豆腐;(感觉应该吃麻辣,这是炸豆腐)

右上:陈董药炖排骨;(注意有山寨的,请认准陈董字眼,是个摊位来的,建议点药炖羊肉)

左下:艋胛鸡排;(美味多汁,这好像是招牌鸡排,个人觉得比豪大大要好吃)

右下:福州世祖胡椒饼;(比路边偶遇的那家确实要好吃一点,不过没有夸张到好很多的地步~)

吃完这些,结束战斗~小伙伴X飞走了~


2018.4.30 DAY2

今天的行程是在出发之前临时定了去九份沿线,于是就包车了,在KKDAY上订的,一辆4人车750人民币左右:https://www.kkday.com/zh-cn/product/2885

小伙伴M跟L早上起不来,于是我跟Z就出去找吃的了,搜了下周围,决定去吃洪记豆浆,结果走着走着转角遇到爱,看到了路人在排队买一个小哥现捏的饭团,于是就决定买来尝尝:

上面2个分别是紫米培根、肉松海苔饭团,味道还挺不错的,比桃园眷村好吃多了;

左下是买完饭团看到街对面有卖的水煎包,就过去买了~(感觉是生煎包的台湾说法),也是相当好吃~肉汁肉汁肉汁~右下是711买的黑糖珍珠奶茶,棒。

早餐吃完,在酒店楼下会合,出发九份。预订路线是野柳地质公园-九份-侯硐貓村-十分。

野柳地质公园,景点就是各种自然形成的奇奇怪怪的石头,但是海水真的特别清:

(其实挺无聊的,但是刚好遇上有小学生来这里上地理课,还是挺羡慕上课时可以亲身体验一番的)

包车司机想推荐我们玩滑翔伞来着,被我们佛系的拒绝了,于是就去吃午饭了,定点饭店好像是基隆的龟吼渔港的某家饭店,忘记名字了……

这顿海鲜平均质量挺高,久违的鲜甜。海胆清甜,但是份量太少了,不知道是瘦还是被坑了;中间的虾姑很赞,弹牙紧实,带有海鲜特有的鲜味,赞;左下的是台湾特有的蔬菜,水莲,口感脆嫩,好吃;右下的是胡椒螺,比大陆的盐焗更胜一筹,而且可能是因为新鲜的缘故,每颗螺都能完整挑出,尾部不会断在壳内而是跟着螺肉弹出来,特别棒~

槽点也是有的,就是吃了4800台币左右,折合人民币人均二百五十多,不知道是市价还是被坑了,不过确实好吃~饭饱喝足,启程往山城九份,千与千寻的采风地之一。

如果是晚上来应该会更加的好看~不过感觉待在这里会无聊……所以呐我们还是吃点东西就走吧哈哈哈:

红心芭乐,【阿柑姨芋圆】,春一枝冰棒芒果味。

吃完下山,前往侯硐貓村。(一个猫奴Z+2个准猫奴M&L+我,为什么是准,因为在我敲下这些字的时候M&L正式成为猫奴了╮(╯▽╰)╭)

猫村嘛,就是撸猫拍猫啦:

猫村之后,原定计划是去十分的,但是我们又佛系的放弃了,因为决定今晚去看复仇者联盟3~!果断直接回台北市区,顺便去吃个【茂园】。去到茂园是下午5点20,结果居然都订满了,跟老板沟通之后,居然得到一个意料之外的答复:在6点半前吃完就可以现在入座。

果断吃啊:

左上的白切鸡的亮点在于皮与肉之间的皮冻,整个口感不一样了,必点;右上是季节限定菜,笋沙拉,吃起来就像甜品一样,爽脆可口,不要上面的沙拉酱会更好吃,点;猪肝滑而嫩,蚝仔鲜而甜,推荐;小菜开胃,吃;右下的白菜鲁不合口味,不推荐。

接下来去了比较近的微风广场的电影院买票准备看复3,然后发生了2件特别幸运的事情:1.我们在排队买票的过程中,一位女士送了我们一张电影兑换券,于是我们就只用买3张票了哈哈哈;2.买票时售票员说只有9点半有中间位置了,结果过了10秒最近的那场突然有人退票了空出了4个中间位,果断下单。于是:

全程无尿点,值得二刷!

幸运的一天,完毕。


2018.5.1 DAY3

今天的行程是故宫,M&L继续睡觉,我跟Z出来吃早餐,今天去吃【洪记豆浆】:

物美价廉的本土早餐,点了芋头饼、麦芽饼、米浆、肉松饭团,一本满足!

回酒店路上,偶遇连锁咖啡店CAMA,开启隐藏任务,品尝咖啡:

蜂蜜拿铁简直太惊艳!星巴克就是个渣渣好吗!!!

奔赴故宫:

故宫现在允许拍照了,喜欢的可以慢慢去留念,不过不可以用闪光灯。

逛完故宫,饭点:

是日午饭1,圆环边蚵仔煎。基本上带蚵的招牌都点了哈哈,棒棒哒。贝壳汤比蚵仔好喝。蚵仔都很鲜嫩,随意点不会踩雷。

是日午饭2,环记麻油鸡。这两家店离得很近,顺便就吃了嘿嘿,腰片脆嫩无腥,火候完美;麻油鸡肉质紧弹,小伙伴Z表示对麻油鸡的汤大爱。

12之后当然还有3,甜品,小伙伴M带领我们前往迷客夏:

大甲芋头鲜奶,好喝到没朋友那种。

吃饱喝足,回酒店小憩。傍晚我跟Z再次出发,目标中正纪念堂及周边,M&L沉睡ing。

Z对蜂蜜拿铁念念不忘于是打算先去最近那家CAMA满足一下,于是我们到了这里:

右边那家CAMA的蜂蜜卖完了于是Z就残念了哈哈哈,但是,看到左边那家卖粽子的店了吗?是的,我们进去吃了。

配上店里的辣椒酱,完美~!已经好久没吃过味道这么好的粽子了!

吃完继续出发,然后看到了另一家连锁咖啡,欧克法,果断进去买啊:

然后我们就喝到了比CAMA更好喝的拿铁。

心满意足的走到了中正纪念堂:

6点碰上了闭馆,以及降旗仪式。紧接着就天黑了,进入觅食状态,GO。

这次的目标地点是金峰卤肉饭以及永康牛肉面:

【金峰卤肉饭】应该是本次最物美价廉的美食了,一碗饭+2块豆腐+2个卤蛋加起来应该在人民币15块以下……卤肉饭简直是大杀器,卤蛋跟豆腐都极其入味,配上肥而不腻、香甜滑口的卤肉饭,放开吃的话随随便便吃下3碗啊……

饭毕,走路去【永康牛肉面】以求消化,4人点了2碗面,1碗红烧牛肉,1碗红烧牛筋。大口吃肉也是很棒,可惜就是胃太小了……

今天,有点撑啊。


2018.5.2 DAY4

今天M&L也要飞走了,留下他们睡懒觉,我跟Z又出来吃早餐了,奔赴【阜杭豆浆】,路上了看到了一个大隐隐于市的寺庙:

多么现代化多么和谐,厉害了我的大雄宝殿。

味道是不错啦,但是排队超过半个小时的话请放弃吧,不值得~我们排了15分钟左右,点了冰豆浆、咸豆浆、厚饼夹蛋,焦糖烧。冰豆浆豆味浓、无渣,推荐;咸豆浆口感略像重庆的豆花,只是更咸一些;厚饼夹蛋很大,建议2个人共享一个即可;焦糖烧饼倒是蛮不错的,个人觉得比厚饼夹蛋好吃~

吃完后走路回酒店,特意给小伙伴M&L带了CAMA的黑糖拿铁以及海盐焦糖拿铁(蜂蜜拿铁的蜂蜜依然没有补货),外加旁边粽子店的大肉粽配辣椒,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休息了一会儿之后我们就出发去猫空了,猫空,一言以蔽之,就是缆车与山。在那里消磨了大半天,吃到了超级好吃的茶叶蛋,无图因为拍不出来味道,是用盐焗的做法,但是把盐换成了茶叶,焗24小时,出炉。吃之,赞。

下山之后决定去拔草,一家我在推特上看到然后MARK下来的店,LE BLANC。去到4点多,发现晚餐要到5点半才开始,于是我们就暴走至国父纪念堂又折返来消磨时间以及饱腹度,当然也没有白费,我们预订了位置以及留了龙虾。

接下来我要来安利【LE BLANC】了哈哈哈:

上方是当季沙拉,迄今为止最好吃的沙拉无误。下方是手工约克夏面包配奶油汤,绝配。

上方是鸭肝,入口即化,肥美,比我吃过最好吃的潮汕卤鹅的粉肝还要好吃上三分不止。

左下方是小伙伴Z大爱的烟熏龙舌兰鸡尾酒,也是这家店来跟我们聊天的某位服务生的中意之选。

右下方是黑松露酱薯条,是我吃过第二好吃的细薯条了,第一是我那个套餐配的原味薯条啊哈哈哈哈

这是小伙伴Z的龙虾套餐,注意右边钳子下方的那一小碟油状调味料,配上龙虾肉简直了!完美的提升了龙虾肉的嫩感,入口柔和,鲜味拔群。问了店员之后说是用XX奶油融化之后,取最下层清澈液体得来。

这是我的牛肉套餐,3成熟,完美的美拉德反应。配上现磨的海盐,啊啊啊啊我又要流口水了。btw那碟白色调味料是辣根,拿来配原味薯条的,但是我觉得原味就很棒了。

我跟小伙伴Z一致认为,这是此次旅游最棒的一餐,也是最贵的一餐,不过物有所值啊!有机会的话请务必一试:

PS:吃完这餐之后,小伙伴在回去路上还买了4个芭乐,吃掉了3个……我不知道他是怎么办到的。


2018.5.3 DAY5

今天的早餐是【早餐研究所】:

右上:特制辣酱芝士猪肉三明治;左下:莓果牛肉;右下:温体里肌肉蛋。

每一款都能让人感受到食物的原味,唤醒你的胃,不二之选。

今天去淡水老街暴走:

阴雨天,没有人的感觉真是不错。

在真理大学吃到了好吃的烤红薯。

以及一天的最后,由于暴走过度导致的没胃口没动力,就随便吃点清淡的恢复一下好了……


2018.5.4 DAY6

一个悲催的早晨,原定计划是去吃【流浪早餐车】,结果去到那里发现流浪早餐车真的去流浪了没有开业。

于是找到另一家想吃的,叫做【Mr.Lin's三明治】,果断去了,去到发现,这家店放假。

就在崩溃的边缘,瞄到了街口有家CAMA咖啡,果断冲进去买了杯黑糖拿铁来治愈一下,于是有了动力去找了第三家店,【可蜜达Comida炭烤吐司】:

终于吃到了美味的早餐,实在是不容易……

今天的行程是闲逛+买手信,目标是微热山丘+佳德凤梨酥。微热山丘是传统的土凤梨酥,偏酸,只有一种味道;佳德更大众化一些,偏甜,具有多种口味;都值得买,看受众口味吧。

在微热山丘附近发现一家店也不错,【Chirle Brown 查理布朗製菓 民生總店】。买了台湾Q饼+冲绳黑糖牛轧糖,都还不错,想吃它家的新鲜鸡蛋布丁,但是一盒6个不单卖又只能冷藏实在是吃不动于是只能放弃了。

在佳德凤梨酥附近被一家店吸引进去吃了午饭,【初牛】:

买完手信,提着一堆东西太重走不动了,果断回酒店休息。

下午,小伙伴Z走不动不出门了,于是我就自己出去瞎逛了,去了大安森林公园+永康街:

大安森林公园听舒服的,花花草草,中间有个湖心岛,栖息了至少几百只野鸟,叽叽喳喳的,一堆人在拍鸟;公园设计得不错,错落有致,好多人在里面休闲,我还看到了旁若无人的松鼠……ps:图下方一群长焦在蹲守着树上某个洞,不知道在等啥。

穿过森林公园,走到永康街,这里是个偏文艺的小街道,特色小店挺多的,不过我也只是走马观花的路过了一下,吃的倒不是很多,走完发现到了饭点,想着去吃个林东芳牛肉面,但是发现它5点就关门了……放弃之,然后就闻到了炸鸡的味道:

【顶呱呱炸鸡】,买了个套餐回去跟小伙伴Z权当晚饭了~

吃完晚饭当然要消耗一下,于是决定逛逛超市:

买了点水果当宵夜。


2018.5.5 DAY7

今天我们也要飞走了,但是早餐还是得吃好~

觅食路上再遇惊喜,喝到了此行最好喝的咖啡【Peter Better Cafe 】:

一杯普通拿铁居然可以有这么多重的咖啡味,实在是厉害。

早餐是【4+ Break Breakfast 小倆口早餐】:

这是招牌总汇吐司,就是啥都有~份量挺大,建议两个人吃一份就好,因为是一个方形面包对角线切开的~遗憾没点它家的蛋饼。

决定去逛下附近的袖珍博物馆:

值得去逛下,都挺精美的,手机拍出来就像真实的家居展馆一样哈哈~

回酒店退房的路上顺手把午餐买了,随便吃点:

坐在酒店户外的座位把这些吃完,退房,坐大巴5201,去机场。

在机场打发时间,发现没啥好买的,于是就过安检了。

插播一下:机场里几乎没有卖那些大热的伴手礼手信,请务必在奔赴机场之前买足。

在里面吃了个满意的晚饭,【好饗廚房】:

上:扣肉饭。下:清炖牛肉面。

继续闲逛消磨时间,登机,于飞机上吃了个好吃的飞机餐,划上了一个满意的句号:


以上。



后记:

好久没写这么长的东西了,吐血。将就看一下吧哈哈,不过这个玩法很难复制,需要暴走+体力+胃口,参考一下就行。


关于手信:

推荐:微热山丘,佳德凤梨酥,新东阳罐装肉松,查理布朗製菓家的台湾Q饼。

进到机场才知道的,没买到的:先麦芋头酥

不喜欢吃甜所以没有买的:糖村牛轧糖

不要买的:阿婆铁蛋


关于饮品:

不想喝饮料的话,请果断品尝便利店里的各种无糖茶类饮品,物美价廉好喝不贵又健康,能在离开台湾之前喝完所有品种的我敬你是条汉子!

总的来说,得益于台湾本身的奶、茶、糖等基础原料品质之高,导致奶茶类饮品差距并不是很大,主要的差距在于配料的质量差异,因此我个人不太建议在台湾喝奶茶类,况且一杯下去实在是既饱又腻,太影响吃东西的战斗力。奶茶狂热者请无视我。

相反,咖啡简直不能太棒,口味多变,物超所值,强烈推荐。就我个人喝到的连锁咖啡而言,个人主观判定如下:

cama現烘咖啡專門店<unicofa coffee歐克法咖啡 <Peter Better Cafe彼得好咖啡

cama:台北街头最多的连锁,蜂蜜拿铁、黑糖拿铁,各式黑咖啡,其中我喝的摇滚草莓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在黑咖啡中喝到了草莓的香气。

unicofa coffee歐克法咖啡:数量仅次于cama,只喝过冰拿铁,比cama的拿铁更好喝。

Peter Better Cafe彼得好咖啡:只见到一家,但是品质真的高,推荐冰拿铁,多层级的咖啡香气,实在是令人欲罢不能。

以上咖啡的价格每杯在人民币15~25之间。


关于花费:

我每次出游都是没啥预算的概念,觉得控制预算真的是一件蛮痛苦的事情,当然,也不会大手大脚的花钱(因为穷……),这次出行,从人均5元到人均400+都吃过,哈哈。

放个大概的记账吧,除掉购物之外:

住宿6晚,人均1850人民币

包车750/4,人均188人民币

台币现金10000 ,约2150人民币

大餐le blanc 人均约415人民币

携程购买来回机票,人民币1247

去香港机场150人民币,香港机场返程200港币约165人民币

淘宝入台证188人民币

淘宝上网卡8天不限流量55人民币

1850+188+2150+415+1247+150+165+55+188

共约6408人民币。


彩蛋:

我是这次的地图点记录(谷歌地图)

我是由于素材不足硬着头皮凑出来的视频记录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