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踏沙》3
如花的汉子 2019-12-04

       刚进新校,我们对学校里的事情并不了解。也只是认识不多的几个同学,至于高一(4)班的人除了震之外就是初中同学刘同还有那个刚认识的杜萍。还有就是和刘同的同桌杨晓月讲过几句话,其它的在面孔都很陌生。再有就是,我这人最爱忘记名字,加上平时也并不怎么爱开口讲话,所以很少有人和我多接触。

    “你初中在哪儿读啊?”杜萍课间总爱不多的和我讲几句。总的来说,她是个不算丑的女孩,发留的很整齐。从后边看,真的很像个漂亮的人,从前面就不行了,嗯,背影杀手。

“二中。”我看看窗外同时手摸了摸下巴上新长出的胡子。

“你很酷,很个性。”她笑出了声,我则顺着声音扭了头,眼光在她脸上不停的扫,扫的她不好意思的低了头。最后我开口道:“说实话,你看起来不怎么漂亮。”

“这我知道。”她又重新抬起头道:“不过我很自信。”

“其实也没关系,想开点儿没什大不了的,人不是为了漂亮而活着的。”我的眼光又移向窗外,看着窗外勿勿的人群,也便陷入这沉思中去。

“你……”她哽住了,片刻之后又轻声笑了。“你倒是挺幽默的,也听说你以前很皮?”

“那你也是二中的喽?”我又平静的转过头问,眼光仍带着些许迷失回头看着她说道:“都是很久的事了,还有人在传 。”说罢就又迅速的转过了头,看那迷离的窗外。

“方震是咱们年级的老大?”她并没理会我的话,声音压低了许多继续问我。

“嗯。”我舒了口气,把眼光重新从窗外拉回,恰看见震在门口向我招手。于是我站起来道:“不聊了,他叫我。”说着又多看了她一眼,她点了头。

刚走近震,他便嚷道:“靠,柳风可以呀可以,到哪儿都受人欢迎,有美女护航。”我则笑了,小声说:“杜萍也算美女?”

怎么啦?”震故意抬高嗓音道:“我看杜萍挺好的啊。”

“那是你以为。”我笑的更厉害了,之后平静了便问:“是不是要告诉我,你已经先想好了什么主意?让我来参谋参谋?”他听了一下子变的很激动,“对啊!他们是强调厕所么?我买几桶漆给他们搞。”

“嗯。”我轻轻点了点头问:“不过谁去做?”

“你找人。”他拍了拍我,“有认识的么?”

“没。”我摇摇头,“你知道,我可没你们路子多,我认识的你都认得。”

“是啊,你认识的都是可以为你玩命的。我呢?”说着竟叹了口气道:“你是怎么和我的那些酒肉朋友混的那么铁?”

“我……我也不知道,对得起他们,自己多吃亏少埋怨就……”

“不谈这些。”他打断我,显得有些烦。“我通知初中部的小弟,你去找他。”

“我们刚入学没几天,你就有小弟了?”我笑了问:“是谁啊?”

“以前帮过他,初二的赵磊。”

“几班?”

“你真不知道还是假不知道?”他无奈的笑笑,接着说道:“初二就一个班。”

“不知道。”我又苦笑的摇摇头。

 

学校厕所被全部粉刷了一遍,旱厕清理的也挺干净,还准备接水管改成水厕。我觉得没有必要再去跟学校唱反调了,可决定下的事儿也不好再改,抽空就去了初中部。楼共三层,每层一个年级,二楼便是初二。

再说我这人借东西喜欢借女生的,问事儿也总喜欢问女生,总感觉她们好说话。于是便喊了个刚出班的女生问;“这是初二么?”那女生显出很文静,又不乏热情的朝我点点头问:“你找谁?”

“我找赵磊,你帮我看看他在不在班?”说罢从口袋里掏出烟,抽出支夹在唇间,把烟盒重新丢回口袋里,右手又在裤袋里摸火机。那女孩转了身,又突然转回来,迅速把我夹在唇间的那支烟拽在手里。

“哎……你……”我刚想拉她夺烟,从班门口走出个中年男人,凶神恶煞的走出来,见了我瞟了一眼,便大摇大摆的下了楼。我咽了口口水,问:“他谁?”

“我们班头儿。”那女生朝我笑起来问道:“是不是像个杀人犯什么的?”

“有点儿。”我摇摇头道:“样子也真让人担心,不知道他怎么找到这份工作的,看样子像个“贯杀”未捕获。”见她已经笑起来,我便极力压制自己笑的欲望问:“你们生活在他的世界里会不会折寿?”她弯了腰,笑的比先前更凶了许多。许久她渐渐停了笑,看了看我问:“你经常在班门口抽烟?”说着把她夺的烟递给我。

“以前在二中是,一时改不了。”我接了递回的烟,重新夹在唇间,手在裤袋里摸了火机。点了烟,抽了一口说:“你快去叫他出来。”说罢就靠在走道的铁护栏上。那女生点了点头进了班。我又抽了几口,她便出来了。“没有,他出去了。”说着又朝我笑笑,“有什么事儿?我转告他。”

“哦……”我愣了下,低头看看腕上的表说;“六点了。”

“嗯,他可能去吃饭了。你等他?”她的眼光停留在我脸上,一时我有些不好意思,低了头。片刻我又抬起,眼光相融时她躲开了,又不看我。

“在想。”我又抽了口烟,停了停说:“再等三分钟,下楼。”

“是抽完这支烟么?”她说着靠在走道的栏杆上。

“你是班长?”我叹了口气,弹了弹烟灰。

“不是,怎么这么问啊?”

“通常我觉得女孩不会和陌生男孩多说话,并爱显出很不热情的态度。”我又吸了口烟,小心的吐出来道:“看你交际能力这么强,我想你是个领导者。”

“这里的人都很优秀,不光我一个。”她笑了,显得很开心的样子。

“那你是班里的什么干部?”我追问,并不相信自己的判断是错的。

“学习委员。”她转身,手搭在护栏上,眼望着远方。

“还是嘛。”我得意的晃着脑袋,“我的眼光不会错的。”又紧吸了几口手中的烟,丢在地上踩灭了“还没来。”又低头看,手上的表。

“我转告他让他去找你,你叫什么?”她急急的问。

“我叫……”我的话停住了,仔细看看了眼前这女生。大眼睛白皮肤,瓜子脸细眉毛,不算长的发,个子顶多到我下巴那么高。“蛮漂亮的。”我顺口嘟嚷道。

“你说什么?”她皱了眉头不关心的追问道:“你说你叫什么啊?”她重复着。

“你叫什么?”我的思想重新警觉起来,“问这么紧干嘛?”

“我叫沈静。我呢?我现在赶着去打饭,要不一会儿我就得吃剩的了。所以呢?你要是不说我走啦。”说着便转过身下楼,我没理她也转过身,一手搭在护栏上眼望着远方,一手在口袋里又掏出支烟,夹在唇间把烟点燃,猜测着刚才讲话的那女生。

这支烟抽的很慢,约有十分钟的样子,最后我丢了那快燃尽的烟头,踩灭了。

“还没走?”她端着饭缸在我面前站着朝我微笑,那是个很好的微笑,使我也不得不回敬她一个笑。

“为什么不在食堂吃?”我又随口问着。

“哦……”她却显出紧张的样子道:“我……我在班里吃的习惯。”

“哦,那你可能会影响别人学习。你想啊,你在吃,人家在学,学进去的也进入胃里。是不是?”我开玩笑的笑起来。

“是---”她拉长声音,把饭缸放在护栏下的水泥台上,从口袋里摸出二个烧饼,一个咬了一口,一个递给我。

“我不饿。”我的心立马随她的举动乱了。一个萍水相逢的女生,看起来这么热情亲切,让人心 里暖洋洋的。于是她把烧饼重新装进口袋里,用勺子小心的喝着饭缸里的饭。这让我想起过去家里喂的小猫,想到此我便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没见过人家吃饭啊?”她很不满意的邹着眉头问。

“不是。”我忙真诚的摇了摇头,“我叫方震,等等赵磊回来,你让他去高一四班找我,好吧?”也不知什么原因自己说了谎。

“嗯。”她紧喝了几口稀饭,又咬了一口烧饼。我看了也有些饿了,竟站在那里发呆的看着。“怎么啦?你要是饿,就……”说着就又掏出刚才装进口袋的烧饼,递到我面前。“好啊。”我也竟真的拿了她递过的烧饼咬了一口,告别的话也没说便转身下了楼。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