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时间若是一场可以颠覆的旅行》

【1】

时间若是一场可以颠覆的旅行,那么天和地,在无尽的长河里握紧彼此的双手,就那么离我们远去,不在乎别人的心情,自由自在地做一回真正的自己。

    时间若是一场可以颠覆的旅行,那么我和你,就带着轻松的包裹,一路向西,再在铺满红叶的路上进行几个来回,你会拍下我欢脱的背影,贴满整个册集。

时间若是一场可以颠覆的旅行,那么我可不可以在你不经意的时候,偷偷地把你过往的记忆,那些大大小小的事情,主角都换成我自己,体会你的人生,窥窃你的心情。

时间若是一场可以颠覆的旅行,那我也不必在这里多费言语,轻轻地回身,就可以改变所有不好的结局,而你,你不必被这场戏剧所分心,你是高傲又顽皮的王子。

【2】

偶然的机会,阿三告诉我,他去了广东工作,一家不大的企业,每天做些设计图,有规律的三餐和不加班的假期。

我曾经以为,缺了她我可能这辈子都待在谷底,不管晴天雨天都不会出来,但现在呢,我过得很好,我在山谷的外边,喊一声都听到自己的回声,而她的所有都随着回声散去。

有过纠结感情的阿三这么说道。

那你现在还会想她吗?我犹豫了一会儿问到。

说不会是假的,毕竟我最用心经营的感情都在她身上,她走的时候就那么随意地把我的感情像是丢沙袋一样甩给我,她觉得累赘,但从不想想这堆沙袋里面的多半个我摔在地上疼不疼。刚开始是恨的,后来也就淡了,我一个男人,有更沉重的家庭负担需要我,我不能这么沉溺在不现实的感情里。我妈倒是心疼我,一提起她就破口大骂。而我现在再想起她,也只是觉得,啊,我的青春也没白白被浪费,至少有个人曾接纳过。

阿三的话有些戳心,轻飘飘地压得我喘不过气。

三儿,你觉得值吗?

话一问出口,我就有些后悔,我不知道自己想问的到底是阿三对这段感情的评价,还是对自己曾经的执着的评价。

但阿三没有正面的回答我,只是风轻云淡地回复:

其实值不值和爱不爱的关系不大,只是在于你自己有没有放过她和自己。

如果阿三去写书,那他一定会成功。或者当一个诗人也好。可他没有,他成为了一个规规矩矩的职员,终其一生。

【3】

L说,你很久没有写点什么。

襄阳的夜色来的迟了一些,但我还是乐于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用眼神触摸深蓝色的夜空。月光凝固,繁星游动,校园里的人流一波波地涌来散去。

可能是因为没有写东西的心情。我这么回复L。

校园路边的灯光隐匿在茂密的树枝中,影影绰绰地叶影浮在路面,有人走过,身影被树叶的影子拼命缩短又拼命拉长。每一个路灯的光圈便是一只曲,当你驻足,你会听到不同的声音。

若你此时抬头望去,时间在沉郁的天空逃跑的痕迹,便一清二楚。

【4】

我们在时间的缝隙里夹着尾巴仓皇逃窜,慌不择路中,选择了现在的时间点。我们都想,如果当时不这么做,是不是一切都会不一样。

命运不会给你自己选择的权利,却又把一切变得那么自然,你以为你可以主宰命运,殊不知所有的路线,命运都为你规划好了,包括你想要主宰命运的心情。

那我们为什么还要努力?也许是,你认了命,却又不甘心输给时间节点以前的自己,和一旁观望你的别人。

时间若是一场可以颠覆的旅行,那么我希望旅行中有不同的风景,和你。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