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毕业快乐:)”
予了 2017-06-09


致毕业了的陈兔仔:

现在依旧在发光的电脑屏幕前熬夜的自己,在键盘上敲着送给高中三年自己的总结。终于又是给你写信的时候了,特别开心。想到昨天因为十五分钟提示铃而醒悟这将是结束而惊慌失措的你,想说,辛苦啦,你已经很棒啦。

在最后一科的英语,合上笔盖时,之后放空的五分钟里,脑海里高中三年的许多画面蒙太奇般涌现,都是些很琐碎很不起眼的事情,比如饭堂潮湿的地板,和老教学楼远眺见的牛奶冰沙一样的云。走出试室,可能是高级一贯融入血肉的安静,没有尖叫,没有漫天遍地的试卷书籍碎片,只有淡然的笑脸,还有一句又一句的,毕业快乐。

出乎意料的,平时最情绪化的自己,在这样本应该盛大其事的时刻,竟然充当了安慰别人的角色。被拥抱,被举高,这样被人需要被人爱着的自己,真的十分快乐。成绩已然尘埃落定,可我还是我,我在乎的是我三年来身边如同牌局轮换的人们,有些握在手中没握暖就已经被抽走了,有些是就算牌糟透了都依然在的大小Joker;我在乎的是这三年里,我依然爱笑又爱哭,只是笑得更多,哭得更少更痛;我在乎的是这三年里,我变得果断,变得善良,也许面对人或事的果断就是一种善意吧。

挂断电话,另一头孙糖水的声音说完再见后戛然而止,车厢又恢复沉寂,只有电台在那里自说自话,伴随着偶尔的雪花抖落般的沙沙声,是频道错开,像我和我的高中就这样,断开了连接。

一百天的我坐在草坪上,想象着高考前一天的自己是怎样的心情。而现在是高考后一天的我,一切都很平静,像没有任何情节的戏剧,一眨眼就来到了杀青宴。

是那样的。自己像深海里一头鲸鱼睡梦中呼出的一个温暖气泡,刚刚成为一个气泡的自己在想,自己会成为怎样大怎样结实的气泡呢?只是逐渐逐渐,取自他处的虚弱体温一点一点在上升过程中被剥离,等真的和海平面亲吻,涌出大气,才发现,噢,原来自己,只不过是再平凡不过的一团二氧化碳。小心翼翼地用自己小小的失落去拥抱了整个大气大大的失落。

太快了,这样就已经是二零一七年六月九日的凌晨两点了。

想说的话很多很多,也不知道下次再说是什么时候。

想喝醉,很想,很想你,很想你们。

我爱你,再见。


“毕业快乐。”

                                                                                                                        陈

                                                                                                      六月九2:07 a.m.

                                                                                                       于家中旧电脑前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