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McKirk】【AOS】【日常甜饼NO1】【大概是学院梗?】
Fred 2017-01-23

[正文]

  Jim来到酒吧,他坐在吧台那儿,把McCoy的医嘱当做耳边风。他要了杯威士忌,打算在登舰之前再满足一次。起航之后他可不能在企业号上喝酒,要是被联邦知道,哇噢——但他会偷偷这样做。


 坐在离他两张椅子远的是一位金长发的女士,她眼眸是好看而罕见的祖母绿色。Jim扭头看到她的侧脸,在柔和的黄色灯光下他隐约看见她的睫毛。Jim抬起了眉毛时女士刚好回过头,他们对视几秒后止不住地笑了起来。她低下头抿着唇笑着,然后抬起头看了看Jim——Jim还在看着她。他的笑容柔和,十分迷人。


  “James T. Kirk,”他就这样报出了自己的大名,就像007特工每次都会这样做一样,“能有幸知道你的名字吗,女士?”


  她思考了一下然后似乎懂得了什么东西似的微微睁大眼睛,“我知道你,Kirk。”她说,嗓音甜美得让Jim嘴角上扬,“但,也许你能猜一猜。”


  姑娘们都那么喜欢玩猜名字的游戏,Jim心想,但这的确好玩。于是他开始装模做样地思考起来,“嗯......Bessie?”他随便说了一个名字,然后她大笑起来,“Jesus!不!”也许她认为这个名字傻极了。于是他继续思考,他把握紧的拳头放在下巴下方支撑着脑袋,“嗯......”他转动眼球拼命地想象起来,然后他轻呼一声表示自己已经有了头绪,他望向对方发现对方表现出十分期待地看着自己,“嘿我想,会不会是......”


  几声咳嗽从Jim身后传出,一个男人坐到他靠近身旁的那张椅子上。男人看着酒保,点头示意问好。


  “Jesus...Bones.”


  “我可不是姑娘,Jim,但我想你该放一放猜名字的游戏了。”McCoy转过头向女士点头以示问好,Jim跨过医生的肩膀对着她摆出了一个无辜摊手的手势。她耸肩表示对此毫不在意,然后一个短发的女士走到她身旁拍了拍她的肩膀,两人对视后欢笑起来,她们亲吻了彼此的嘴唇后离开了吧台。亲昵的举动表明她们是一对情侣。Jim目送她们离去。“好吧。”他说,“我是不是该感谢你把我从危险中救了出来?要不我想我会死于非命,被正房打死什么的。”


  “还有可能死于终日沉浸在酒精里不能自拔。”McCoy看了Jim一眼,他眼神里包含的那种讽刺和恼怒的情绪是怎么回事?“我刚刚才给你下了不能喝酒的医嘱而你立马跑到这里想要继续放纵自我,”就在这时酒保把威士忌放在Jim面前,“你还要喝威士忌?”


  “噢当然不,请你的。”


  “别当我三岁小孩,Jim。”


  “从来没有。我发誓。”


  “你在醉酒之后的誓言从不值钱。”


  “我甚至还没有喝一口。”Jim把酒杯推到McCoy面前,里面的冰块摇晃起来,“请——”


  “有时候我会觉得迟早被你气死,我行我素什么的。还老是找借口不去医疗湾,一旦去了又到处去泡我的护士。”McCoy端起酒杯猛灌了一口,“她们都快全迷上你了,恨不得天天见到你。”


  “看来我的确是个万人迷。”Jim扬扬眉毛。


  “要是你肯听一句,Jim,就一句,我想你就不会——”


  “死于各种过敏反应?”


  “——让自己陷进困境当中——”


  “让不可能成为——”


  “——我试图让James T. Kirk回来而不——”


  “——可能。我的——”


  “——而不是要一个酒鬼当舰长!”


  “——名言。”Jim瞪大了眼睛,“哇噢。”他又眯起双眼,“酒鬼?舰长?”


  “也许我说的话重了一点但,在你肯改过自新之前,我并不会道歉。”又一口威士忌,这下McCoy把它喝光了。

  

他们沉默了一会儿。


  "Damn it Jim!"McCoy盯着对方看了一下然后跟酒保说,“威士忌,谢谢。”然后他看到Jim脸上不大高兴的表情,"Are you fucking serious?"


  "Bones."


  "在你打算停止泡在酒精里的行为之前我不想和你说话。"


  "Bones."


“别这样看着我,瞪大眼睛也没用。”McCoy用眼角余光瞄到Jim的脸。


  好吧,看来McCoy这次真的生气了。Jim微微张开嘴唇想要说着什么但又合上了,这样三番四次之后他耸了耸肩膀表示无所谓。他内心有种想和McCoy说话的冲动而他强忍着不去这样做,他瞄了一下McCoy,很显然地,他很生气,连喝威士忌的样子都像是要把杯子捏碎。Jim告诉自己不在乎和不和Bones说话,但过了分钟后他再也忍受不了这样可怕的折磨。


  他有了一个好办法。


   Jim跨过McCoy的肩膀向外张望,然后他似乎看到了熟悉的人而开心地举起手朝着那人的方向致意并大声地问好,“嗨!”,他说。McCoy将手指扣在杯沿举起手往嘴里送威士忌,听到身旁的人的喊声他往那边的方向望去。当酒保把做好的酒放在别桌客人面前的时候Jim趁机凑近对方的脸颊,等到对方转过脑袋时他的嘴唇触碰到了对方的脸颊。他亲了McCoy,然后快速恢复到无辜的样子托着腮帮看着酒保的一举一动。Jim垂下眼睑,装出一副“我被Bones伤到心了”的模样。McCoy瞪大眼睛,到喉咙的威士忌迟迟没有咽下,他盯着Jim。Jim没有回应他的眼神示意。


  McCoy终于咽下去了,“Jim?”


  “嗯?”Jim回过头看着他,“不是说好的不和我说话吗?”


  “你刚刚......”


  “我?怎么了?”


  “你——”


  “我?”


  “刚刚有什么东西碰到我脸上?”


  “我怎么知道,怎么,你以为我亲了你?上帝啊怎么会——”即使这样说他也掩盖不住内心因为捣蛋而浮现在脸上的喜悦,“绝对不是我。你一定是威士忌喝太多了。”


  McCoy也笑了。“噢,好吧,Jim。”他非常清楚刚才发生了什么,他知道Jim爱他,他一直都非常清楚,而他总是不能持久地抵挡Jim的魅力。“看来我也得戒酒了。”


  他们又沉默了一会儿。McCoy叹气,似乎终于放下一切让他难堪的事情而叹气,“好吧原谅你了。”他说。


  “嗯?”


  “没有我什么也没说。”然后他对上Jim的目光,“原谅你了。”


  Jim以一个大大的笑容回应了McCoy,他总会想出办法解决难题,这次也不例外。然后他双手搭在吧台上交叉握着,脑袋上扬望着酒保身后的那一片各式各样的酒瓶发呆,McCoy则继续对付他的威士忌,直到他终于一饮而尽。“我们得走了。”McCoy拍拍Jim的肩膀,不料触碰到对方肩上的淤青,Jim哀叫起来,“噢Jim——我很抱歉,”他脸上的无奈变成了担忧,“你还好吗?”


  “我很好。不要去医疗港。不要。”


  “下次有本事说我很好,就别让人把你抬进来。”他又变成了那个生气的McCoy,这种快速的转变让Jim觉得很有趣。“你是个烦人的鸡妈妈,Bones。”Jim说,同时小心地挥动弯曲的手肋以免再伤到受伤的部位,把自己装成母鸡挥动翅膀的模样,“咯咯哒?”
McCoy摇头,以一种愤恨的语气说出话:“我迟早会被你气死。倘若我是只母鸡而你是小鸡崽,我会把你一脚踢出窝。”


  “再把我捡回来。”


--------------END

推荐文章
评论(5)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