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网王) 安详
喝醋少女 2016-12-13

第一部. 莲意倾心成幻化

02. 再次遇见的笑容
缓步走下楼,萍予便看到母亲与父亲愉快的交谈着,远远还能听到自己的名字,嘴角不自觉上扬了几分,世界上有种关心不需要任何讨好和利益,就只是单纯地为你着想。身穿素色白裙随着下楼的动作飘动,二宫透看到萍予出现在饭厅,快步拿件外套披在她身上,顺手拉着她坐到座位上。

「一大早要多加件外套知道吗?最近早晨的温差很大,妳的身体还没好,要注意一下。」耳边是最平常的唠叨声,听在萍予耳裡却是世上最温暖的声音,她眼角有些湿润,缓慢地拿起汤匙,摇起温度刚好的蔬菜粥放入嘴巴,蔬菜的精华全被化在粥裡,可见烹煮的人花了多少时间精心製作,察觉两道视线望过来,她抬起头对着满怀期待的父母笑了笑,两人看到萍予苍白的小脸露出纯洁的笑容顿时安心了,三人默默享用一顿温馨的早餐,虽然没有交谈,却十分愉快。

「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爸爸妈妈,我想认真的过自己的生活,让未来的每一天都是属于二宫萍予的。」

两人错愕的停下手边的动作,萍予眼中透露着坚定与认真,竟让他们的心颤抖了一下,萍予不会是知道了甚么吧?互相看了彼此,却从对方眼中看到了惊愕。

「萍予是指柳君吗?妳不是最喜欢柳......」

「妈妈!」忍不住出声打断二宫透,听到曾经唸了无数遍的名字,萍予发现她还是会被影响,心中还是不自主揪成一团,却不再是疯狂的痴恋。

「妈妈,该放手了......柳君或许曾经模煳的喜欢过二宫萍予,却不是深爱啊!不是像二宫萍予那样一心一意的爱恋,这样又何必去纠缠对方呢?」

「但是萍予真的放得下吗?」二宫崎人开口询问自己女儿。

「现在可能还是会想着,念着,但是有天一定能笑着看这些过往对吧?不会让这裡再次悸动。」低头看着右手按着心脏的部位,没人看见萍予眼中深处的绝望,因为说的再认真,她都是知道的,自己对柳莲二的爱恋已经深入骨肉,如果硬要拔除,可能连同她的人格都会被摧毁殆尽,她无法想通,无法放下对柳莲二的痴,只不过是多了层模煳不清的伪装,试图欺骗大家,也蒙骗自己。

「对啊,萍予有天也会遇到真正爱自己的人,到时妈妈可要好好来看看~」温柔的握上萍予的小手,二宫透用温暖的怀抱拥着萍予,她是知道的,知道前段时间柳莲二的行为带给萍予多大的刺激,看着萍予每天笑着面对外面的一切,夜裡的房门内全是压抑不住地哭泣声,即使知道柳家的孩子没有错,也还是忍不住责怪他,是他让萍予昏迷了十几天,身为人母的她如何能不怨恨?

「那萍予想做甚么?爸爸妈妈都会支持妳所有的选择。」看着女儿眼中的哀伤透着平静,二宫崎人稍微放下不安的心,他希望女儿能离开这裡,看看宽阔的世界,或许就会发现柳家的孩子不过是生命的一小部分,进而不再执着。

似乎明白父亲的苦心,萍予可爱的歪着头,天真的说道:「想看看世界呢!但是我的身体不好,所以还是先把日本逛遍,然后拍好多照片跟你们分享,这样很棒吧?」

「如果这是萍予的愿望,爸爸不会阻止,但是要让医疗团队和齐藤管家跟着,我们的愿望只是希望妳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好的。」默默低下头,萍予觉得这样的生活真的好幸福啊。


饭后,二宫透拉着萍予在房间试穿了许久,又是白色的衣服太没活力,又是粉红色的裙子衬得萍予的皮肤有些病态,哪件都不太满意,最终只好选了件还算满意的水蓝色长裙,裙襬摺迭有些蕾丝装点,看起来既不单调,又凸显出萍予纤细的小腿,她随手拿件长版风衣披在在萍予肩上,说道:「身体刚恢復,出门要加件外套,妈妈先去准备下,等等带妳去买些年轻有活力的衣服,不要总是穿白色的裙子,太素了.......」

听着二宫透嘴裡的碎碎念,萍予连忙推着她往楼下走,顺便丢给二宫崎人一个求救的暗号,但是二宫崎人却只是露出爱莫能助的表情,真是的~妈妈只要一开始说到她的穿衣风格就停不下来,默默地先走出家门,直到大门关上,萍予才终于鬆了口气。

温暖的阳光垄罩在全身,萍予开心地走出屋簷下,看到花园裡新长出的山茶花,她兴奋地走近观察,这应该是自己昏迷后母亲种下的品种,因为萍予的兴趣,二宫透花了不少心血在自家的花园,她希望不能出远门的萍予能在家裡就欣赏到许多事物。翠绿的花苞还只有手指的大小,到了冬天应该会开出比手掌还要大的花朵吧?可惜看不到它最美丽的时候啊,萍予微微叹了口气。

「萍予?」

一个不确定的声音从背后传来,带着平稳与温和,曾经萍予认为世上最好听的声音是柳莲二叫她的名字时,现在却再也没有那份悸动了,也可以说是不敢有任何心动,深呼吸调整好心情,萍予转头面带微笑,柳莲二清俊的身影映入眼帘,还是没有任何变化,依旧是平顺整齐的棕色头髮,看不见眼眸的表情,身穿立海大的制服,背后揹着网球袋,高大的身影给人带来安定感。

「原来是柳君啊?现在是要去上课吗?」

当听到对方疏离的称呼他为柳君时,柳莲二平静的脸上闪过一丝讶异却又马上恢復平静,他仔细注视着一个月没有见到的女孩,似乎比以前更加纤细,脸上是病态的苍白,在阳光的照射下彷彿消失透明,突然发现自己似乎很久没有关心萍予的身体健康,为甚么会忘了关心对方呢?他扪心自问,却找不到任何理由。

其实只是不在喜欢了,所以不再每分每秒都想着对方,念着对方,萍予之于柳莲二只是可有可无的存在。

柳莲二眼中连萍予的轮廓都变得模煳不清,下一句话应该说甚么......你最近还好吗?身体有没有好点?怎么这么久都没有联络我?最后只剩下无法忽略的空虚感。

「确实是要去上学,萍予不去上学吗?」

萍予摇了摇头,两人一时无言,气氛变得十分尴尬,柳莲二不自在的皱眉,这样的气氛在以前是从未发生过的,两人的永远都是萍予不停说些有趣的事情,而他会安静的聆听,不时回答萍予的问题。再次看向少女安静地微笑,萍予似乎变了......

「听说柳君你们网球输给青学了,加油啊!」礼貌性的鼓励,这样的萍予真的跟从前很不一样,柳莲二突然有些难受,为甚么萍予变得不一样了?是谁让她有所改变的?看着萍予转身走向家门,他急忙地叫道:「萍予!」

萍予停下脚步,回头问道:「怎么了吗?」

「晴子也在等着妳回来,她常常说到妳呢。」唤住对方才发现没什么能说,只好说些学校的事情,却忘了桐谷晴子对于二宫萍予来说就是个噩梦,最不愿从柳莲二嘴裡听到的人,话语化为尖锐的匕首,划开了二宫萍予脆弱的心,她的脸色逐渐苍白,只好转身背对一直喜欢的人,低低的说声:「呐......」

「柳君,你曾经喜欢过二宫萍予吗?你现在喜欢桐谷晴子吗?你知道二宫萍予曾经很喜欢柳莲二吗?」萍予用了「曾经」两字,彷彿早就知道答案,背后是一片安静,萍予自嘲地笑了笑,果然无法期待阿......慢慢走回家门。

这样就能隐藏起来了吧?我灼热的爱恋......

柳莲二愣了许久才发现萍予的身影已经消失不见,他无声地摸上心口,不明白那种不安与心慌是怎么回事,甚么逐渐消失?

为甚么有些难过?

================================
作者_(┐「ε:)__(┐「ε:)_
这部故事是以倒叙法写成的,
之后会开始写出萍予予莲二的曾经,
神明大人在故事裡是个很重要的角色喔~因为他是神嘛┐(´д`)┌
God is power? is 王道? (隨便說說說的......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