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通关Life is Strange后的感受

       今天通关了奇异人生,因为玩游戏之前就看过攻略,知道剧情,就打算最后走牺牲克洛伊的结局的,毕竟这个美丽的小镇上有太多善良的人,然而,就连我自己都难以置信,我重新读档了五次,仍然无法选择牺牲克洛伊……到最后,我发现就连我自己都无法说服自己牺牲这个始终陪伴Max,信任Max的女孩儿。

       通关之后我最大的感受就是,事物之中潜藏着无限的可能,但是命运的走向是绝对的。就像无论你怎么去拯救克洛伊,她总会向着毁灭走去。就我个人看来,这个小镇的美丽和宁静始终是建立在克洛伊的死上面的。因此,要想救下克洛伊唯有毁灭小镇。老实说,克洛伊的确有很多地方的做法让我非常愤怒,但是正是感受到了小镇的美好建立在自己的牺牲之上,所以她才对这个小镇的平静熟视无睹,才不断地给周围的人带来麻烦,以自己的方法表达着对小镇、对命运的不满。她过得并不好,但是这并不能成为牺牲她来成全大多数人的理由,更何况她的牺牲并不会被大部分人所认同,也不是她自愿的。这个世界的确很神奇,我相信一些人的成功必须建立在另一些人的失败甚至是劫难之上,而且这些牺牲有时候以人类的思维来分析并没有任何联系可言,人们甚至会觉得那只是他们倒霉。究竟世界是根据什么来判定哪些人去为哪些人做出牺牲的呢?我并不认为这种判定标准就如同一些宗教中所传唱的善有善报,毕竟人的善恶也有一部分取决于其身处的环境,何况我们也能看到很多善良的人遭遇不幸。我也不认为,少数人就理所应当为大部分人做出牺牲,人人生而平等,这种平等不应该用简单的数量来衡量。所以我无论如何无法狠心牺牲克洛伊。也许有人无法接受这么大规模的惨剧,的确一个小镇的毁灭和一个人的逝去比起来庞大多了,但是小镇也是一个一个的人组成的,如果就连单个的人都不注重了,那么哪来的群体?当然,我也并不认为为了救一个人牺牲这么多是值得的,但是我个人很不喜欢少数无条件为多数做出牺牲还无法得到认可的情况。无论别人的牺牲是否自愿,都应当受到尊重。我也知道牺牲克洛伊后很多人缅怀她的死,但是她已经死了,她什么都看不到了……

       以上纯属个人玩了游戏以后的一些瞎扯淡,如果有幸有人来看,那真是无比荣幸。要是与看官大人们的意见有冲突,我很乐意与大家进行交流讨论,但是吵架啥的,还是算了吧,我不是个精力充沛的人,而且为这种事吵起来实在没有意义,只会浪费大家的宝贵的时间和精力。


推荐文章
评论(2)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