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昆山教育机构乱象,亲身经历告诉你在暑假如何避免暑期班的各种“坑”
卡拉肖克倩 2018-06-02

昆山教育机构乱象,亲身经历告诉你在暑假如何避免一对一暑期班辅导班的各种“坑”

昨天好不容易休息一天,和老婆还有我家的二宝一起去逛街,发现整条街都有各类辅导机构做的广告,而对于这些教育机构,其实也难怪,暑假就要到了,家长们都忙着给孩子报班,想要把两个月的时间利用起来。市面上的广告自然也是不能少。当年自己和老婆也是因为在昆山可以给孩子找个好一点的等辅导班,弄的一肚子的苦水,还好现在苦尽甘来了。

 

图片来源网络

在昆山,如果要问成人的补习机构哪个好的话我还真不知道哪里有,但要是问给学生一对一补习辅导的地方的话,我就比较熟悉了,而且我也是最有发言权的一个,因为当初我为了我家的二宝,没少在昆山的等各个辅导机构折腾,有时候一天跑几次,就辅导机构跑了差不多快一个月,还是觉得以前没有孩子的时候轻松,以前可以和老婆各种嗨,自从有了孩子后,全部注意力都跑到了孩子身上。

 

图片来源于网络

废话不多说了,开始进入正题,其实在昆山针对学生的辅导机构有很多,城市的东南西北,每个角落,都布满了辅导机构的大小门面,当然,每个辅导机构的性质也都不一样,其实最后,说白了也就一个目的,互利,辅导机构赚家长的钱。而家长希望从辅导机构这里把孩子的成绩提上去,考个好的学校,将来好有出息。看上去一点问题也没有。

最近在昆山的教育界发生了两件事,其实性质都是一样的,因为一些针对孩子的培训机构办学条件不符合标准,场地存在安全隐患,一旦发生问题对学生们的危害很大,被依法给取缔来了。其实家长们要给自己孩子的未来找个可以打基础的依靠,很正常,关键在于这些所选择的机构是不是真的可以拿了钱,给自己孩子用心辅导,而不是纯粹为了钱而补。

 

图片来源于网络

“坑”一:费用低,其实在昆山市区的一对一辅导班,价格大都在两百左右,若是价格低的离谱,也就不建议去报了,因为里面孩子的自习、写作业、做作业之类的等课程,大多数机构都是免费赠送的。一些机构虽然打出了低价的名头,但当家长和学生真正报了名,开始上课之后,又会被机构以各种名目和理由收取费用,这时候大多数家长只能吃哑巴亏。

“坑”二:吹名师,暑假是报一对一辅导班的高峰期,对机构的师资和教学水平都是很大的考验。虽然现在各个机构都在鼓吹“名师”,大肆标榜教师的专业水准,但实际上,低价班的教师水平是无法被保证的。真正名校毕业的老师的薪水都不够,怎么还去招暑期班呢,因为低价会在短时间吸引很多学生,但是短期又不可能招聘到大量的优质教师,再加上本身高水平教师的课时费成本较高,最后只能临时招聘在校大学生和社会人士作为兼职教师,这样的老师在什么都没有的情况下,孩子的学习成绩能被保证吗。

“坑”三:退费难,报名时各种承诺,什么感觉学习效果不好,可以任何时间申请退费,可真正到了这种时间,家长们就会发现有多难,前几天昆山某机构就是因家长要退费的问题,在学生的学习区差点吵起来。

 

图片来源于网络

利用暑期给孩子的学习“充电”是好事,但是要分清补课的目的是什么。暑期两个月对于孩子的整个学习生涯来说是短暂的,但影响是长远的——一个暑期过去,你会发现,总有一些孩子成为了新学期的“黑马”,成绩开始慢慢的崭露头角,学习也更加有条理,更用心了,这时候你可能会想,为什么人家孩子怎么就总有长进?而此时,他们的差距已经在悄然之间被拉开。

虽然带“坑”的补习班不少,但正规的“一对一辅导补习班”也是有很多选择的,毕竟是在市区,昆山政府最这一块的管理还是比较严格的。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这个时候就得靠家长了,我孩子上五年级的时候觉得学英语有点吃力,成绩也不如以前了,问老师,因为班上的同学多,顾不过来,孩子也得不到一个好的完整的答案,对一些书本上和考试中出现的东西也是模糊不清,孩子对英语很感兴趣,就像是一种爱好的那种,很是执着,看到孩子这般喜欢,我和老婆决定给她报个课外辅导班,以前没有接触过 这一行,所以不知道,结果当天在一条街走了一圈,竟然有十几家打着“一对一课外辅导补习班”的旗号,这让我和老婆不知所措,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了。

那么多的辅导班,到底该给孩子报哪个好,我和老婆谁也不知道该怎么选,没办法只能用最笨的办法,一家一家的看,就这样,我和老婆二人,以我们住的位置为中心,把方圆2公里(大概,没有去一点一点的计算)范围内的一对一辅导机构,包括各种暑假班(暑期班),寒假班,夏令营活动等挨家挨户只要是能给孩子都记了下来,就这样花了差不多一个多星期的时间,但问题又来了,一个星期的努力成果,加起来竟然有一百多家,此刻的这种绝望,我相信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理解的。

 

图片来源于网络

虽然如此,为了我家的小公主,我和老婆不得不继续,就这样,我和老婆分工,我们询问了小区里几乎所有孩子的家长,问他们孩子有没有报补习班,报的什么哪个补习班,好不好。不仅如此,所有在昆山认识的朋友、同事能问的都问了,从同事,朋友,邻里口中得知,把之前一些没有遇到过辅导班的名称也给记了下来,把一些推荐的,名声不好的,大街小巷能看到广告的,都给一一作了分类,然后我和老婆一起,拿着手里的名单,一家一家的跑,一家一家的看,从刚开始的一百多家缩小到了十几家,而这就用了十几天的时间。

晚上快睡觉的时候,我看着坐在床边疲惫的老婆,不免有些心疼,打了桶热水给老婆泡泡脚,我和我老婆从认识到相恋再到结婚到后来有宝宝,从来没有见她这么辛苦过,我最亲爱的老婆,为了小宝宝,你辛苦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从十几家的辅导机构,我和老婆我们俩一个人用笔记本,一个人用台式电脑,挨个查着十几家的相关资料,每家机构至少在网上翻四页才算过,就这样从十几家筛选到了七八家,本来还想着要在这七八家机构附近蹲守看人流量的,后来实在没有时间了,孩子的成绩也是一直往下滑,然后我就和老婆商量从筛选的机构以负面新闻最少,上新闻最多,各大论坛曝光频繁,同事,朋友,家长口中口碑还可以的选了一家。

说实话当时符合这几个条件的机构有三四个,我们也不知道选择哪个,后来我和老婆抓阄才选中的一个,也算是蒙的。到现在孩子从当年的小学五年级到现在的初二,不仅英语的口语、书写和听力都上去了,孩子在考试过程中也表现很好,其他学习科目更得感谢当初在366教育辅导机构的几位老师,出于对他们的信任,孩子从小学五年级到现在一直留在那学习,感谢昆山这座城市给我们家二宝带来的关爱、呵护,感谢昆山的每一位亲朋好友对我们夫妻二人的帮助。

 

图片来源于网络

都说闺女是父母的小棉袄,一想到闺女以后要嫁人,到别人的家庭中生活的时候,那种心情,也只有当父母的才能体会的到。辛辛苦苦拉扯大的闺女,只希望在今后人生的道路上,不求大富大贵,只求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的生活,有个对她好的男人就可以了。

2018.05.27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