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香港拍摄图鉴(香港那些你大概不能错过的网红打卡地) #路遥

 

香港印象

说到香港,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算是一个有香港情节的人。香港一直以来仿佛总有某些东西吸引着我,让自己对其印象深刻。后来发现,印象深刻的并不是自己很小时候看的香港电影或者古惑仔之类。自己对于它的印象深刻更多的是来自于曾经一遍遍的翻阅何藩老师所拍摄的光影街头,也还有迈克尔·沃尔夫拍摄的香港的住房,到最后自己也就感觉,不管是香港的人文,还是街头,再到建筑,甚至于人像的创作,仿佛都能给人太多创作的灵感和感悟,如果给所有的来一个统筹,大概可以归结到艺术,或者说是我从摄影的角度自己所认为的艺术。于是香港便成了自己一直以来一直很想去感受的城市。

直到去了才发现,除了我们平时可能常见到的香港市井,更能感觉到其城市视觉形象真的能给人视觉上带来太多美妙的感受,虽然他的居住密度密集到让人压抑,但是从视觉上整个城市的建筑规划,还是不得不让人赞叹,每个邨屋都有属于自己的设计灵感和颜色衍生出来,在我看来,它更像个艺术品,也或许它本身就是一个艺术品。好了,那么接下来,就请大家看一下路遥眼中看到的香港。

彩虹邨

彩虹邨(村同邨),是香港最早期兴建的公共屋邨(cun)之一,位于九龙黄大仙区。
彩虹邨最有名的莫过于邨内的彩虹篮球场了,它位于邨内唯一的一个三层停车场之上,停车场很好找,地铁到彩虹站,C出口出来很近的距离便能走到。

 

▲车场旁边,彩虹般色彩的楼宇,独特的线条,就像是天然的布景板,操场又由明亮的蓝、橙色拼接出来,他们交响呼应,简直给人太美的视觉享受。

▲我去的其中一天,其中一个球场的篮筐已经被玩坏了,显然这完全掩盖不了大家拍照的热情,于是我给这张照片释义说,低下头的篮筐和认真拍照的情侣。(去游玩还是建议大家保护好当地的公共措施,也尽量不要打扰到当地居民的生活)

▲一言不合就发自拍 em..

▲因为从事视觉类工作的缘故,所以对颜色会下意识的敏感,面对这种清新色的高级灰,我是真的完全没有抵抗力了....

▲记得当时自己还发朋友圈说,对这个篮球场仿佛总有某些执念。我在香港呆了五天,自己竟然分为三天去了三次。 

▲置身其中的感觉,只想整片球场都是我的,我的,全是我的...哪怕再无他人,但是结果可能往往恰恰相反.. 

▲不过不拍大场景,还是能拍到只有自己的照片~

坪石村

坪石邨是上世纪70年代在香港建造的公屋,坪石邨和彩虹邨的距离很近,距离上也就一公里左右。去看了彩虹邨,大家可以顺便去看一下坪石邨,直接步行即可。

▲站在底下向上看,其如同一个巨大的天井,抬头仰望自己仿佛井底之蛙一般。

▲压抑感也随即铺面而来,真的不得不佩服香港人民的居住密度。

▲从上向下看的样子

▲faling

▲我的镜中人

重庆大厦

重庆大厦是香港九龙尖沙咀的一座楼宇,其由5栋17层高的大楼连体而成,于1961年落成,是一座混合型大厦。这里拥有密集的廉价旅馆、商店等,汇聚了全球各地的商人、劳工和背包客,如同一个“小联合国”。美国《时代》杂志曾经评论重庆大厦是最能反映全球化,最能反映香港多元文化特色的地方。王家卫导演的电影《重庆森林》也曾经在这里取景。

▲坐电梯来到三楼的平台,寻找这个经典的拍摄机位,来到这里你真的莫名就能感受到它的全球化。不管是等电梯(等电梯记得排队),还是在电梯里,你仿佛总能感觉到世界各地,形形色色的人都在盯着你看,那是一种无形的压迫感。

▲正所谓飞机在心中...

▲于是就这样,一张网红图,也就诞生了

香港文化中心

香港文化中心是一个现代化的表演艺术中心,包括各式音乐会、歌剧、音乐剧、大型舞蹈及戏剧、实验剧场等演出,位于九龙尖沙咀,天星码头旁。而其风靡网络的原因则是因为其斜坡式的走廊外观,其重复的三角形构图极具有画面感,天气好阳光穿过一根根斜坡式的柱子,形成的光影也十分好看,也特别具有形式感。

▲重庆大厦出来,顺便也就逛了香港文化中心,他们离的很近,步行很快就能到,大家可以自行参观。

爱民邨

爱民邨也是香港的一个公共屋邨,它位于何文田的忠孝街和孝民街,是香港九龙城区占地面积最大的屋邨,1970年开始施工,最早落成的是卫民楼,最迟落成的是嘉民楼、礼民楼、保民楼及建民楼。

▲爱民邨算是自己比较喜欢的一个邨,它在观感上个人感觉像是坪石邨的升级版,看上去更让人压抑。

▲你来到村里,只要去到卫民楼、嘉民楼、礼民楼、保民楼、建民楼的任意一栋,都能拍到上面的景象。

▲这大概便是我眼中的香港,飞机承载着希望,带着这束光,铺洒给芸芸众生,也不知道自己哪里修来的福分,能遇到这么美丽的光线。

▲所以燕雀安知鸿鹄之志?!......

深水埗

深水埗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地区之一,迄今仍维持在60年代的原始面貌。
是香港最为古老的地段之一,这里还是相当繁华的,美食遍地。
我今天要介绍的是便是其中一个比较文艺的网红打卡地。
大南街180号的“3D巨熊”楼,对,就是这个地址,大家自己导航即可。

▲就是对面的这个楼了。这栋“3D巨熊”楼是西班牙艺术家Okudart的涂鸦艺术作品。整栋七彩的小楼,跟黄色稍大的楼置于其他旧楼之中,显得十分瞩目。

▲属于自己网红打卡照~

▲上面的机位都要上到对面楼的楼顶去拍,没有电梯,只能自己爬楼,在这里拍照建议大家不要大声喧哗,不要打扰到当地居民,拍完照默默离开即可。另外拍照安全第一,一定要注意安全。

南山邨

南山邨也是香港的一处公屋,其最有名的便是邨中老街市上方的平台空地了,平台原本是供儿童玩乐的游乐场,因空地上摆放着几个高低错落半圆弧形的攀爬玩具,便有好多人慕名来这里拍照了,南山邨便也因此而被大家所周知起来。

▲平台上的空地

▲拍出的照片,大概便是这样。▲后面墙体的渐变色和各个楼宇之间线条的形式感,还是很好看的说。

▲网上也有说晚上有灯光的夜景,亦或者下雨天的地面会形成倒影,景色也十分壮观,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自行来选择玩耍。

▲一张侧面楼的背景,其实这个平台是三面被居住楼环绕,除了半圆形环柱后面的背景楼,其他两面的楼颜色也很是漂亮了。

祖尧村

祖尧邨全村依山而建,其位于新界葵涌荔景山丽祖路。全邨19幢楼宇均散布于不同高度的平台之上,高低错落有致,与毗邻的荔景山互相呼应,视觉效果尤其独特,宏观上来看,真的很有气势。

▲在有些楼宇一层的走廊底下能便能看到的视觉效果

▲邨中不同建筑楼的颜色,当时就不由得感叹,怎么能有这么好看的建筑楼?..

鲗鱼涌-怪兽大厦

香港鲗(zei)鱼涌怪兽大厦又称巨厦,是由福昌楼、益昌楼、益发楼、海山楼及海景楼共五栋大厦组合而成的形状为E形的建筑物。巨厦最大的特点就是人口极度密集,其中共有上万香港居民居住于此,他们也便在此代代繁衍生息,万物生长。在这里除了居民住宅,也有各式各样的店面、商铺。密密麻麻如蜂巢的窗口,在视觉上给人强烈的压抑感。

▲即便这样,他们的生活也还是要继续,正如图片所表达,万物生长,向光明。

▲有没有很压抑~

▲既然来了就不要忘了给自己拍照呀~

▲一张比较正常的视角。

庙街

庙街感觉大家即便不了解,大概也都在网络上看过它的图片吧
它位于香港九龙油麻地,是香港一条很有特色的街道,同时也是香港最负盛名的夜市。
每日的傍晚时份开始,庙街路边的摊档便会开始营业。那些摊档售卖的物品相当多元化,包括男性服装、手工艺品、茶具、玉器、古董,甚至廉价电子产品都有。
除此之外,庙街也有很多售卖特色小食的摊档,如海鲜、煲仔饭及各类面食等等。
我此次出行就住在庙街里面,好多人可能会担心会不会不安全,其实我感觉,完全没必要担心。

▲这大概就是庙街的全貌了,这个拍摄地点是在庙街一头对面的停车场。

▲在不长的街道上,囊括了无数个摊位,一到快入夜,他们便开始了各自的营生。

▲密密麻麻的人流,又不禁让人对香港的市井生活开始感叹。

▲于是心里不由得唱起来:我听见风,来自街道和人海,我看着路,梦想的路口有点窄。

西环泳棚

西环泳棚是90年代香港政府为了方便当地人下水游泳而修建的的泳棚。不过现在已经很少有人来游泳了,反倒成了大家争相前来拍照的圣地。

▲既然是拍照的圣地 大家就切看照片吧,还是很漂亮,湍急的河流,安静的小栈桥。▲任你波涛凶涌 我自临危不惧

▲暗涌,再来一张竖图的自拍~

▲几张在上面平台拍的慢门

太平山顶-卢吉道观景台

太平山顶是香港的地标之一,也是香港的最高点,在这里可以俯瞰香港全景。其实在山顶设有多座观景台,有收费的,也有免费的。
卢吉道观景台是一个免费的观景台,并且视野很好。
在这里举目远眺,城市与海港的壮丽景致一览无遗,景色还是十分壮观。

▲因为当天自己去的时间比较晚,拍到的是大概这样的夜景,大家可以根据自己时间自行去游览,个人建议白天傍晚到达,算是较理想的时间。

▲最后一张,透过飞机的悬窗,看到的钢筋城市,万家灯火,也便是我眼中的香港。













推荐文章
评论(17)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