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幽冥谷
夏毓卿 2018-06-17

1.

 

这是张足够英俊的脸,虽还太年轻但却已有种足够吸引人的魅力。只是显得冷漠了些,仿佛对任何事都漠不关心,甚至对他自己。

李寻欢凝注着那少年,半晌,微笑道:“你若是肯安静下来,我就解开你的穴道。”

少年盯着李寻欢,慢慢地,点了点头。

李寻欢从桌上取了个杯子,斟了杯酒,走到少年面前,一面解开了少年的穴道一面柔声道:“你受了伤,又掉进了海里,还是莫要激动才好。”

少年的眉很浓,眼睛很大,薄薄的嘴唇紧紧抿成了一条缝,挺直的鼻子使他的脸看来更瘦削。他依旧警惕地望着李寻欢。

少年的背脊挺的笔直,一点也不像刚被人从大海里救上来,他的人就像是铁打的,一切的痛苦都不能令他屈服。

没有任何事能令他屈服!

李寻欢目光中似乎有了笑意,他将手中的酒杯递过去,道:“无论发生了什么事,先喝口酒。”

他的话向来很简单,很有力,谁知这少年依旧只是盯着他,面上一丝变化都没有。

李寻欢道:“你是聋子?”

少年的手忽然握紧了拳头,紧的似是能听到骨节的声响。他在大海里挣扎了许久,脸色比鱼肚子还要白,但动作却仍然很灵活。

李寻欢笑了,道:“原来你不是聋子,那么就先喝口酒吧,喝了酒再吃点东西,之后好好歇一歇,我们会带你回中原的。假设你是要回中原的话。”

少年忽然道:“我喝不起。”

他居然会说这么样一句话来,李寻欢连眼角都有了笑意,但他并没有笑出来,却柔声道:“我请你喝酒,用不着你花钱买。”

少年道:“不是我自己买来的东西,我绝不要,不是我自己买来的酒,我也绝不喝……我的话已经说得够清楚了么?”

李寻欢沉吟了半晌,忽然道:“那你为什么要求救?”

少年一愣,道:“那是因为我还有很多事没有做,我要成名,更要找到我想找的海外仙人。救我的人,我会报答他的。”

李寻欢沉默了很久,忽然一笑,道:“兄弟,既然你要成名,你总得有个名字。”

 

2.

 

楚留香看着桌上的长剑,摸着鼻子。

宋甜儿嘴快道:“一定是那些人来杀那个少年,却被那个少年杀了。就不知这少年是何来路了。”

苏蓉蓉凝注着楚留香,道:“楚大哥这是又想管闲事了。”

李红袖道:“他的武功固然已不错,他的步法却是格外不错。”

楚留香抬眼望着李红袖。

李红袖看了眼苏蓉蓉,看着楚留香道:“那几具尸体足够任何人看出来,他的剑法必然很快,但看他的拳脚,他的拳脚功夫不光一般,武功更有些很奇怪的漏洞。”

苏蓉蓉点点头,道:“的确,就因为如此,我们才能勉强不败。”

李红袖道:“是的,可他的步法看起来却是江湖中失传多年梁母舞。”

苏蓉蓉截口道:“你确定?”

宋甜儿道:“什么是梁母舞?我为何干脆没有听过?”

李红袖看了楚留香一眼,楚留香依旧摸着鼻子。

李红袖道:“多年前江湖中曾有个叫做幽灵宫的教派,梁母舞就是幽灵宫的创始人创立的。所谓梁母,恰好与梁父相对而已,没什么特别的涵义。”

宋甜儿撇了撇嘴,道:“那里的人是不是和神水宫中一样,都厌恶男人。”

楚留香截口道:“红袖,你的记忆向来让我放心。只是,江湖上消失几十年的武功突然出现的事情也不是头一次出现,我们不能单凭这一点就认定他是幽灵宫的后人。”

苏蓉蓉柔声道:“只是那少年的来历确实有几分蹊跷。”

楚留香长身而起,拿起那把长剑,慢慢笑了笑,道:“我去看看寻欢问出了些什么。”

 

3.

 

李寻欢道:“兄弟,一个人若想成名,首先得让人知道他的名字。”

少年凝注着李寻欢的眼睛,道:“是你救了我?”

李寻欢摇了摇头,道:“以我的水性,不把你拖到水底下去都不错了。”

少年接着道:“若你们不是来找我的,为何要救我?”

李寻欢凝注着那少年,笑意愈发明显,他依旧没有笑出来,却柔声道:“这世上有人偏偏爱管闲事,爱管闲事的人,通常本事比普通人要大一些的。”

楚留香笑了笑,推开了门。

已然放松下来的少年陡然站了起来,尤其当他的目光落在楚留香手中的长剑上时,整个人都下意识地绷紧了几分。

楚留香看了李寻欢一眼,长剑平举,递向少年。

 

剑光陡闪。

少年的剑已然刺向了近在咫尺的楚留香。

李寻欢不及开口阻止,剑尖的锋芒已到了楚留香眉间。

楚留香双肩一晃,人瞬间就自少年的剑锋下穿了过去。

少年不由一怔,楚留香已然自他的身后拍了拍他的肩膀。

“怎么可能”,少年猛地回头见鬼般瞪着楚留香,“不可能有人的轻功快过我的剑的。”

楚留香笑道:“我是人,不是鬼魂。”

少年沉吟了半晌,道:“除非你是……”

楚留香微笑道:“今晚想吃点什么我叫甜儿去弄,明早我们就起锚回中原。”

少年道:“你问我?”

李寻欢笑道:“自然是问你了。”

楚留香道:“你武功不错,成名是迟早的事,但你一定要先让人知道你的名字,别人才能记得住你。”

少年道:“你真是楚香帅?”

楚留香微笑道:“我是楚留香。”

少年道:“我叫阿飞。”

楚留香长笑道:“飞?好名字!值得当浮一大白!”

 

4.

 

宋甜儿托着个大盘子。

盘子有两只烤得黄黄的乳鸽,配着两片柠檬,几片多汁的牛肉,半只白鸡,一条蒸鱼,还有一大碗浓浓的番茄汤,两盅腊味饭,一满杯紫红的葡萄酒,杯子外凝结着水珠,像是已冰过许久。

楚留香微笑道:“你也没问问这位小兄弟想吃什么。”

宋甜儿瞧着阿飞,道:“喂,你想吃什么?”

阿飞凝注着这一桌子,又慢慢抬头看着宋甜儿,道:“我吃不起。”

楚留香凝注着阿飞,半晌,笑了笑,道:“即便吃不起也是要吃饭的……”

阿飞截口道:“我吃不起的东西我从不吃,喝不起的酒我从不喝,你明白了吗?”

楚留香抿了口那杯葡萄酒,道:“道理我明白,我却不能让你不吃饭,那样传出去并不好听。”

李寻欢道:“兄弟,我们现在距离中原至少还有五日,况且你身上还有伤。不光香帅,我也无法任你不吃不喝。”

阿飞沉默不语。

宋甜儿嘴快道:“实际上这问题极好解决。”

楚留香瞧着宋甜儿,微笑道:“你说说看。”

宋甜儿道:“他没有银子可以做工抵债嘛,楚大哥说的不错,他身上本就有伤,若是再不吃不喝等我们回到了中原就得给他买棺材了。”

楚留香笑骂道:“小鬼,传出去我楚留香让朋友在船上做工像什么样子。”

宋甜儿做了个鬼脸,笑着跑开:“不乐意就算了嘛。”

李寻欢大笑着看着宋甜儿离开,才柔声道:“兄弟,别放在心上。”

阿飞道:“大哥,这几日有什么活只管指使小弟。”

李寻欢微微一怔,笑道:“你叫我什么?”

阿飞正色道:“你叫我兄弟,我叫你大哥。有何不妥么?”

楚留香笑道:“妥,非常妥。来,吃饭前你们先喝杯酒。”

李寻欢将酒杯递给了阿飞。

推荐文章
评论(3)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