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关于被[速溶列车]抄袭的问题
南方快活 2018-10-30

由于速溶列车太太在叶蓝贺红两个tag里都发布过文章(叶蓝长篇《限时热恋》与贺红的两或三个短篇),但涉及抄袭我的好桃文章,所以占tag说明有关速溶列车抄袭的事情。

从10.7开始到现在,我同一篇文章被速溶列车反复点赞又取消,出于好奇我进到她主页随便点了某篇文,看到里面有部分句子手法与我文里的句子重合度很高。于是我从速溶列车10.7左右发布的文往后看,发现重合的地方不止几处。来处不仅有我于今年三月份已完结的《最佳位置》(好桃文),八月份已完结的《献吻》(好桃文),还有我于去年十一月完结的《小事》(良生文)。时间线是证明的第一标准,但不得不说速溶列车抄袭地相当巧妙,她可以把我几部分的东西揉成一部分,又可以把我整部分的东西打散成几个部分。

先上几张图加以说明,左边红字是抄袭部分,右边加黑部分来自我的文。

一、速溶列车已经销号,目前我能找出来的重合部分有几十处,在文末放出来之前,我先说一下速溶列车的态度问题。(对态度问题没兴趣的同学可以直接拉到文章末尾看抄袭部分)

1、昨天加了速溶列车微信,我表明重合问题后,速溶列车的反应如下:


看完之后告诉我她是无意识引用:


我明白速溶列车的意思是她在写文时把脑子里潜意识蹦出来的“印象深刻”的句子加了进去。她以无意识为理由开脱,觉得被动与潜意识的那部分责任不能全加在她的主观里。这是下一个问题暂且不谈。老福特不可能对她一个人抽风,由她重复点赞同一篇文,同时我没有在那篇文里找到她的赞可知她在看文时会不小心手滑留下痕迹,(她所说的“没有取消赞”的说法我是不信的,她只可能是没来得及取消)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据速溶列车的说法,她把我的句子脱离原文存备忘录里反复看,才导致了无意识引用。但根据点赞记录看,她昨天刚浏览过我的主页。并且速溶列车最后承认了她昨天看了我主页。

浏览与否的区别在于,她知道句子出处,有悖于她一开始表明自己不知重合问题与无意引用的说法,因而她是有意为之的抄袭。

以及,在我今天提出这个说法漏洞之前,速溶列车的说法仍旧是“没有查阅任何资料和翻阅书籍”,即不知道抄袭部分来自我。

(在这里提醒大家,”偏好设置”中可以关掉双击喜欢文章,避免手滑)

2、速溶列车的态度是,“重合在先,不好说什么”,但坚持自己不是有意抄袭,并且说”在几千几万字里只这样几句话“

由1可知,速溶列车并非像她解释的无意引用。同时用朋友的一句话:“潜移默化无意识不是借口,这是个极其糟糕极其愚蠢极其自欺欺人的创作习惯,那些句子是谁的你真的心里没有数吗?““印象深刻“的解释被很多人拿来当万金油,但我不相信一个人在没看原文仅凭印象的情况下能达到两个句子的高重合度而不是似有还无。关于这点相信大家都有自己的判断。

关于篇幅比,图里也能看出速溶列车认为用了几个句子对于全篇的字数来说不是很严重的问题。她不知道我有多少截图时对我”何来几十句“的质疑很可笑 。我对他人口中的”几句话“倾注了极大心血,不是我信手拈来轻而易得的东西,有人觉得好,我就谢谢你的喜欢,但你不能直接拿来用,省略掉我的熬夜,废掉的脑细胞和卡文的烦躁,直接当成你的东西。

3、在我指出抄袭要求速溶列车道歉时,速溶列车态度几经变化,从自己肯定会退圈,到希望私下解决,等把《限时热恋》更完再退圈,最后直接说舍不得账号,自己还想继续写东西。

半夜速溶列车给我发了条长微信,我才知道她已经付了印本的定金,那么这样一来,我不可能同意私下解决。如果我没发现速溶列车抄袭,我的句子就会出现在她的印本上成为她自己的白纸黑字。

我不想通融,也不需要赔偿,我希望速溶列车道歉,甚至妥协说在tag里挂三天道歉声明,她就可以去下。但速溶列车始终回避道歉问题,连一句对不起,都是在聊了近两个小时后我提醒她才说的。

4、最后,在得知私下解决无果后,速溶列车销号并拉黑了我微信。

(提醒大家网上公布截图要保护双方信息哦)

从昨天晚上加上微信交涉到十二点半,到今天白天继续交涉,我从来没想过过程会这么漫长。我预想的是对方意识到自己抄袭,然后公开道歉。我认为这两件事是顺理成章的,但显然对方不这么认为。我不明白为什么对方宁愿销号也不肯亲口告诉那些看过你文章的读者,某些句子不是你自己的。我也试着去理解她,但这必须建立在公开道歉的前提之上。

我不能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去鞭挞你,但我是真真切切为我被抄袭的心血感到愤怒,为我跟你交涉以及作对比写长文所花费的时间感到不值,仅此而已。

二、抄袭部分(右边黑字为我)

1、(叶蓝)


2、(贺红)




推荐文章
评论(95)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