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竞品分析
河马桑 2018-03-04

背景


为了深入了解目前市场上主流证券经纪人类APP在功能模块,内容运营及交互界面上的特点,我对终极经纪人,经纪宝,东方理财师这3款APP进行了对比分析。


竞品对象


基于APP在应用市场的流通性以及对潜在用户的可用性来说,能够较大程度的满足社会对于现行的经纪人以及潜在的经纪人要求的只有终极经纪人,经纪宝,东方理财师APP。


竞品分析


市场分析

在此对四款产品的宏观数据做一个对比,数据来源于App Store等平台。

从中可以看出,终极经纪人和经纪宝两款APP的市场使用率更大,占据着主要的市场份额。在用户评分方面,经纪宝及长城长暂无足够的评分数。终极经纪人,东方理财师的评论数及评分相对较高,受市场关注较高。广发经纪人APP在用户评分方面还不错,但宏观数据来看还有待运营推广。


产品结构分析


终极经纪人

终极经纪人整个结构较简单,分类清晰,隐藏层次少,易使用。涵盖了证券经纪人签约,期货居间人签约,社区发帖,培训考试,资讯快讯以及若干便捷小工具,功能较丰富。


经纪宝:

经纪宝整个结构较简单,隐藏层次少。经纪宝首页更侧重经纪人签约,推荐,管理。消息栏目各消息群组管理,栏目类别清晰,易操作且有群聊功能。 


东方理财师:

东方理财师整体结构简单明了,结构与九州证券经纪宝类似,首页更侧重经纪人签约,推荐,管理,同时对用户反馈及客服入口较重视并将考试资讯及通关技巧放置在首页,方便需签约经纪人了解相关情况。收入发放方式可关联活期宝。 


产品界面及功能对比


首页对比:

整体来看,三个APP首页都是以以挂靠/签约经纪人业务为主,主要功能区域外展示行业相关资讯。终极经纪人首页功能较齐全,同时也展示了经纪人名下客户数量及资产信息,但未提供相关资讯入口及展示,经纪宝及东方理财师皆展示的资讯。 


客户管理栏目对比:

以下竞品客户管理栏目皆对客户进行了分类,一种以客户类型划分,股票客户,期货客户,星级客户,潜在客户或普通交易客户,信用交易客户,证券经纪人做划分,另一类以联系人方式管理,分为我的客户,全部联系人,同时对客户的状态做了分类筛选。东方理财师可以人工对客户建立分组,终极经纪人及经纪宝提供了客户信息导入的功能。 


消息栏目对比

经纪宝及东方理财师消息栏放置在一级导航页中,终极经纪人消息栏未放置在一级导航页,入口放置在首页标题栏。经纪宝消息栏目提供了研报,红包查看及交易小助手的入口,消息提醒群组分类清晰。终极经纪人及东方理财师则未对消息进行分类。 


我的栏目对比

我的页面都是展示钱包收入情况,小工具入口,各类管理功能入口。经纪宝将收入数据情况隐藏在二级页面并展示相关明细。终极经纪人对多项指标明细都提供明细查询。经纪宝及终极经纪人可将收入提现至银行卡。东方理财师则可设置发放方式,将收入关联到活期宝,如果体现从活期宝提取。 


差异化分析:


终极经纪人:

客户管理实现标签化,提高效率,精准营销。可导入客户信息,并对潜在客户进行管理。通过客户资产变化,配置及交易情况三个维度,全方位掌握客户投资行为数据,为每一客户提供针对性服务;

了解每一位客户每月每日为你带来的创收,真正实现清清楚楚每一笔收入;

证券行业首创的劳务报酬支付新模式,“日清日结”;

功能丰富,提供培训考试展业等一系列工具,提高经纪人签约及后期展业效率;

经纪圈,构建社区模块,搭建社交属性,促进经纪人间交流沟通;

自媒体运营;

钱包金额可提现;


经纪宝:

可与投顾合作,推介投顾产品,获得高额销售提成;

消息提示群组分类清晰,易于有效查看;

以通讯录的管理方式,搭建起一定的社交属性;

可手动导入客户信息;

钱包金额可提现;


东方理财师:

可以借助东方财富的平台,提供多方位的支持;

钱包关联理财产品,可将发放工资转入理财产品;



总结:


当前市场上证券经纪人APP以终极经纪人,经纪宝,东方理财师为典型代表,在市场有一定影响力。从产品角度来看,基本功能大致相同。广发经纪人APP在产品功能及用户体验方面具有一定优势,但功能丰富程度有待提高。广发证券APP是当前市场为一个可以实现全线上签约经纪人的APP,较大程度的简化了经纪人入职签约的流程,同时具有强大的客户管理功能,让经纪人便捷有效对客户进行管理。借助广发证券的平台,提供丰富的资讯,培训等资源,为广发经纪人APP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其中有些许细节可再做优化,如终极经纪人,经纪宝客户管理中的客户导入功能及潜在客户管理功能,实现了标签化,有效的提高了管理效率。消息模块也可考虑对消息类型进行群组划分。还有终极经纪人,经纪宝APP中对社交社区的思考,值得我们借鉴。

在经纪人的提成范围和提成比例方面,其他公司远不如我司,但是他们主打保底佣金剩余全返的方式(即XX佣金以上全返),简单明了也易于宣传,起到了良好的推广作用。我司虽然也支持这种提成方式,但是会存在一定的问题,非我司主流提成方式,急需优化。

同时也注意到市场上的主流经纪人APP已经开始大力进行市场宣传与推广,并起到了良好的作用,我们也应该在此方面多做考虑,加大宣传力度。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