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天命 叁·無垠(1)

        当真从山的另一边穿出来的时候,解锋镝大大的松了口气,河图的大脑袋凑过来,他好气又好笑的一把推开,又在河图没脸没皮再次凑过来时,顺手捋了捋河图的鬓毛。一时激愤信马由缰,差点被这冒失鬼害惨了,出门时只记得如常带上银两衣物,又非庖丁,怎么会带上盐椒?于是在深山里吃到了苦头,烤熟的兔子闻着香气扑鼻,入口却索然无味,三五日过去了,挑剔的味觉让人未曾有过饱腹的时候,这种并非必要却难逃熬枯受淡的日子让解锋镝急于逃离荒无人烟的深山,回到热闹的镇子去。

        ——哪怕只是用醋布调味也好啊!

        解锋镝近乎绝望的顺着地图上那条蚯蚓一样七拐八歪的细线在天黑前一步一步走出了深山穷林,看到路边亭堠的那一刻,他虔诚的双手合十,对地图拜了一拜。

        顺着叠道一直向东,跑马不过一刻便听见人声,解锋镝缓下马速,河图踱着方步向前走去。绕过两个弯,便是小镇,解锋镝暗中计算马速时间,诧异地发现手上的地图竟是意外的准确,从山中走出的路程与山脚到镇子的路程按比例是相同的。他吃了一惊,地图是临出门前从书房随手捉的,线条凌乱字迹潦草,若不是本身就很有方向感,恐怕只能看出一头雾水。那地图上的笔画放飞自我团成一团,基本看不清,本以为没什么借鉴作用,结果却如此让人惊喜。

        到了镇子边,解锋镝把地图塞回了褡裢,翻身下了马。镇口烧饼店的饼子浆子带着喷香扑鼻的水汽,将他从阴寒中拯救出来。他藏着那么点急切坐到摊子边点了麻椒豆花与烧饼,暖汤下肚,狠狠地打了个寒颤,吐出口气,才觉得自己活了过来。

        “这位老板,劣者初来乍到,不知镇上有什么客舍可供旅人歇脚?”放下空碗,解锋镝偷偷自嘲——寻常行脚商能得这一碗热豆花已经是难得,容易心生满足,自己常日食不厌精脍不厌细,却心中碍难仍无法开解。人不同命,也确实无法如他们那般心无挂碍。

        “镇上邸店是极多的,端看客官怎的想法。若是客官囊中羞涩,可去榻房与人同宿,不过几文大钱,只是吃食饮水一应俱无。若是您袋中有那么些余钱,那便可去郡邸,那里有水洗漱,若是和帮闲聊得来,也可让他们带些吃食,镇子上得吃食他们最是熟悉,包您满意。人客官若是不差银钱,那镇中央的四方馆是再好不过了,边上就是望湖楼,这几年雨水充沛,鱼虾丰收,味道好,景致也极好,便是您要香汤,也有小二给您送到门口,省心极了。”那汉子在围裙上抹了抹手,上下打量了解锋镝一下,见他身上衣袍虽蒙了层灰,却盖不住暗纹,马上的褡裢被书册撑得方方正正的鼓起,又咧嘴笑开,“看客官这打扮,不缺那几个银钱,不过,若是通识诗书,倒是有个更好的去处。”他对着一眼望去最高的楼指到,“那便是望江楼,再往南走一道街便是县衙,衙门对面是个荷园,是咱们镇上唯一的举人老爷建的院子,若是答得上题便可免费吃住,照顾得可要比那些客栈周到得多。只是那几道题极难,许多人去了无功而返。”


推荐文章
评论(4)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