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PS教程】MOON梦幻创意人像摄影后期教程
BOOOMR 2017-10-13

目录:

一、前期思路

二、后期操作

1.第一步:整体调色

2.第二步:合成月亮

3.第三步:合成星空

结语


一、前期思路

1.在拍摄之前已经构思好了画面的最终效果,所以前期的动作和光线都尽量做步到位,光线是用的几个装饰灯模拟月球光线漫射的效果,手部动作是模拟抱着球状的姿势。好的前期可以为后期制作节省了不少功夫。(拍摄原图如下)

2.因为本文是着重后期教学,前期思路就不作过多赘述,但还是要强调前期的重要性。

接下来就开始详细的后期教程了。


二、后期操作

首先把原图导进PS(如下图)


第一步:整体调色

根据主题想把整个画面感觉调偏蓝偏冷一些,于是建立色彩平衡

参数如下(只调整了色彩平衡的高光部分)

整体画面色调偏蓝了。


第二步:合成月亮

导入月亮素材(素材来自网络,侵删),调整大小,放在人物手环抱位置,回车确定。

然后再选中"月亮素材”图层,右键栅格化图层

然后再点击右下角的“添加蒙版”

然后得到了带有蒙版的"月亮素材"图层

注意了!整篇文章的关键点就在这里了!!!

鼠标点中“月亮素材”中的蒙版,也就是下图标注出来的小白框。

再选择PS左边工具栏中的画笔工具

(快捷键为“B”,“[”“]“”为画笔放大缩小快捷键)。

设置画笔前景色为黑色,就可以在把画面中月亮被手挡住的部分给涂掉啦。

我大概涂了一下,得到如下图效果。

下图红色部分是我用黑色画笔涂过的痕迹。

如果黑色不小心涂错了,把画笔前景色变成白色(快捷键X)再涂一次就恢复过来。右键设置画笔大小和硬度

这里要多花些时间,细细描绘,最后得到如下图

这一步做完,基本效果已经出来了。


第三步:合成星空

导入星空素材,调整至画面大小,然后回车确定。

选中“星空素材”图层,右键栅格化图层,点击下角“添加图层蒙版”。(基本与上文月亮步骤相符)

混合模式选择“变亮”

按Ctrl+T 调整星星出现的位置,再配合画笔把不需要的星星擦掉,(可多复制几次星空图层增加星星)

得到最终效果。

结语:

1.本文的重点在于:使用画笔工具绘制PS蒙版。

2.教程提供了一种思路和方法,希望能给大家有所启发。

3.所以练习素材及详细步骤我都放在百度云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o87hekU 密      码:0yy3




谢谢大家的观看



最后是广告时间:

新浪微博   @BOOOMR  关注 私信‘月亮’赠送PSD源文件


推荐文章
评论(3)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