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温州|楠溪江畔永嘉书院读弟子规,九漈飞瀑崖巅飞泻
色影识食 2019-08-02

悠悠三百里楠溪江,江流纯净澄碧、清澈见底,两岸叠翠峰恋。享“天下第一江”美誉的楠溪江国家4A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以水秀、岩奇、瀑多、村古、滩林美著称,风景秀美、资源丰富。永嘉属于浙江省温州市,坐飞机或高铁到温州,转其他交通工具到达永嘉,永嘉山水之美,楠溪江景点很多,可以串起来玩,时间紧可以一天游,时间充裕可以多天游,由于景点间交通不是非常畅顺,自驾是比较轻松的。

永嘉书院

地址:沙头镇珠岸村

门票:50元

交通:

温州市区60路公交乘至【上塘】下车,再乘碧莲、四川方向的绿色中巴在【珠岸村】下车。

自驾:

1)诸甬高速古庙出口,永嘉方向到九丈大桥左转,大若岩镇方向3.5公里,到达永嘉书院。

2)温州市区方向从瓯越大桥或瓯越大桥经黄田,到永嘉县城,沿楠溪江到九丈大桥,往大若岩镇方向3.5公里即可到达永嘉书院。

3)杭州方向至永嘉书院,诸甬高速花坦出口,至九丈“耕读小院”,沿途路牌指示,大若岩镇方向3.5公里即可到达永嘉书院。

温州自古以来书香浓郁著称,历史上,温州有各种书院几十家。苍南有鹅峰书院,平阳有会文书院,瑞安有仙岩书院,瓯海有罗峰书院,乐清有梅溪书院、宗晦书院。市区有东山书院、浮沚书院,永嘉书院、水心书院等。其中永嘉书院的最早创始人,是南宋的永嘉黄田千石人王致远,晚年辞官归里建永嘉书院。现在的永嘉书院,地处岩头、沙头和大若岩三镇的交会点,周围古村落星罗棋布。现在的永嘉书院,以永嘉学派为背景,以商道文化为根基,打造了一个高贵而朴素,富于文化内涵和精神情趣的现代书院!

浙江省重点文化园区,4A楠溪江风景区核心区域「永嘉书院」。虽说是“书院”,其实是一个观光旅游综合体,永嘉书院是永嘉县楠溪江的一个风景点,永嘉书院景区自然风光优美,集山、水、石、林、滩、瀑于一体,兼容了楠溪江所有的景致特征。奇峰巍峨俊秀,峡谷深邃通幽,植被层次分明,景区内植被良好,没有任何工业污染,地面水至今仍保持着最原始的水貌,纯净度超过国家一级地面水标准。

景区内有各种自然与人文景点50多处,其中具有浓郁地方文化特色的展馆,有字圣工坊、翰墨斋、永嘉学馆、楠溪农园等都是有文化传承,可以体验古老四大发明的神秘魅力,了解永嘉学派与温州商道文化变化的发展和变迁,感受传统文化,还对外提供各种体验。

“百米碇步”可以玩得很过瘾,拍照也超好看,想安全的,可以走旁边的石道,走“百米碇”最好轻身,不要带太多行李,走的时候要注意脚下,虽然跌下水,可能没什么生命危险,不过湿了身也是不太好的。一碇只能站一个人,同方向走会好些。

飞流直下“金珠瀑”旁边可听泉,负离子可是很高,洗肺啊。山顶还有新开的新项目“爱洛斯云廊”,有“天空云廊”、“悬崖秋千”、“9D玻璃天桥”、“云上玻璃栈道”、“高山丛林玻璃滑道”,时间足够的可以去体验哦!肯定很刺激!

九漈石门台

地址:大元下村(陶公洞北约3公里)

门票:30元

交通:温州火车站乘33路公交车到【安澜亭码头】轮渡到瓯北,乘往岩头方向的中巴,1个多小时可达。

因一溪谷有九瀑出名的「九漈石门台」,九漈说的是有九条瀑布,九瀑源流。一瀑一形,一瀑一景。层次分明,一路走一路看一漈一漈的瀑布。九漈瀑不象黄果树瀑布和镜泊湖瀑布,雄壮宏伟慑人心魂,也没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目眩。

在不到3公里的一条溪涧中,能见到姿态多变、景色各异的九级瀑布,实不多见。九漈有大有小,其中第三、第七、第八、第九可以细赏。一至四相距不远,四至六就有点距离,一直走以为走错了,七至九相隔很近。

漈,汉字基本字义是岸边的意思,也指海底深陷处,方言中“瀑布”的意思。

第三漈是个人工水库,可是号称“小黄果树”,非常壮观;

第七漈高约40多米,瀑布沿85度陡坡飞落,跌入碧潭,四围绿树成荫,寒气袭人。

第八漈高8米,分二股向下奔流,非常奇特。

最高的第九漈高20多米,瀑自崖巅飞泻而下,瀑声轰鸣,集雄奇、险峻、清幽、秀丽于一体。

从山脚顺着台阶走到山顶,来回90分钟左右。由于是沿溪边走,又有瀑布的水雾,所以道路有点滑,要穿防滑的鞋,走路也要慢点。路上没有避雨的地方,阴天记得带雨具。

楠溪若舍民宿

地址:九黄线陶公洞售票处南200米

房价:网络价400元起

交通:“岩头→碧莲”、“岩头→大若岩”专线车,全程6元,【陶公洞】下

楠溪若舍是位于楠溪江大若岩景区内占地10亩的民宿,以中国园林式建筑格调为特色的“碧水山庄”式庭院,城里人喜欢的元素都具备,咖啡馆、图书室、酒吧...还有城里人向往的田园自然风光。院子里的水塘,仿古院门和百步碇,超美的摄影背景。民宿抬头是陡峭的大山,低头是泉水波光粼粼的池水,周围是仿古亭台楼阁,可以喝茶看书,还能赏鱼。

楠溪若舍民宿以楠溪江为根,青瓦白墙、田鱼碇步、盈盈池水、美人靠长廊、古树老屋等永嘉元素错落在庭院里,尽显中式庭院的风格特点。走廊上的雅座开窗便能见到山水,为展现酒吧的复古风,室内陈列了旧打字机、旧桌椅、旧手风琴等摆设。

楠溪若舍的服务员是民国风着装,服务一般,只做份内事,欠主动,也是,这是个民宿,不能按酒店的标准衡量,没电梯,拿行李上下有点不方便。客房分中式房、日式房和大炕房三类风格,猪猪入住的日式房,房间很小,两个1.2米薄床垫并排铺,正前方一台挂墙液晶。一张小桌子摆在角落,上面的小架子里有“小惊喜”,洗手间就是紧凑型的,没有淋浴间,淋浴要站在浴缸上,要小心,很容易滑倒。由于民宿是在山脚,湿气很重,被服都有点不干的感觉,晚上还会有很多“小动物”和你亲近,哈哈哈!

这家民宿也有餐厅,提供的餐饮也可以,吃的是当地的农家菜。

一条龙服务,也有早餐提供,品种不是很多,但管饱。

关于作者:猪唛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色影识食】fszhumai

欢迎关注个人微信:zhutoumai2009

欢迎关注我的微博:猪唛-色影迷途

【旅行美食撰稿人】/【知名旅游博主】/【搜狐美食专家认证】/【搜狐旅游专家认证】/【今日头条优质美食领域创作者】/【今日头条优质旅游领域创作者】/【乐途灵感旅行家】/【同程旅游特约旅行家】/【途牛旅游大玩家】/【微博头条文章作者】/【企鹅最生活高级旅游体验师】/【企鹅最生活高级探店达人】/【去哪儿聪明旅行家】/【去哪儿网酒店LV7点评大师】/【去哪儿网酒店V5试睡员】

本博图片为本人原创,媒体、网络使用请与本人联系并署名。

逃离城市的烦嚣,寄情山水间,行程不累,轻轻松松的,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吃喝玩乐,非常爽啊!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