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千言万语repo
凌若莫颜 2017-11-15

       虽然微博上艾特了 @青山为雪 ,但发现太太好像非关艾特收不到,所以这里也发一次。

       这是我第一次写这样的repo。比起repo,可能更多还是一些零零碎碎的想法,杂七杂八地一时间都不知道从何说起。

       我一贯都是收看过的故事,这次却是在lofter上看了为你静止,你和你的歌,被里春秋,麻雀王子,就立即决定要收了。虽然太太说过全部故事lofter上都能看到,还是想收。

       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故事,从来没有想过喻黄还能是这样的。

      非常惊讶,非常喜欢。买书的时候连封面都还没定,也完全不care了。看到本宣出了封面,觉得好美貌啊,真的看到时,第一反应却是,这个层层叠叠的绿色,好微草啊。笑。现在想想,难道要搞成蓝色的才行吗?哦不,那还是绿色吧,绿色的好。封面和封底一同展开,居然是连在一起的一幅整图,很有意境啊。

      全部看完以后,果然没有失望。每一个故事都是那么的特别,看过一遍就印象深刻。

      我留意到每个故事下面的翻译小字,特别有意思。为你静止是Teddy-Talkie,模拟是return 1,山雨是rain stops, good-night,大掉线时代是504 Gateway Timeout,都相当形象有趣。看到没有看过的故事,想从翻译中猜测一下是个怎样的故事时,模拟就怎么都猜不到。看了之后,却是觉得再合适不过了。太太用了很多心思吧,真是厉害。

       最重要的,当然还是想要说说故事本身。

       有几篇原来以前就在lofter上看过,没想到就是太太写的,有的是重温仍然喜欢,有的则是第一次看。

       有几个故事记得特别深。

       ——为你静止

      一开始以为熊先生是文州,字面意义上的,想着这就没意思啦,不是真的文州怎么行呢,看到后来才知道是自己犯傻。喻黄的故事嘛,当然都是真正的本尊啦。

       很可爱的设定。看少天side的时候,真的只是觉得是很像文州的玩具熊,幸好文州能知道另一边是少天。终于这次玩具熊成功地促成了一对,不再只是遗憾了。

       当以为它只是玩具熊的时候,熊先生说的那些话真的每一句都很可爱了。

       “谈恋爱吗熊先生?” “我认为这种事还是要循序渐进地来。我们才刚认识两分钟。”

       “呃我去吃饭了。要一起吃吗?” “谢谢,但是我好像吃不到。”

      “你有没有好感度设定啊?” “好感度是什么?” “不,没什么。” “开玩笑的。不过我确实没有好感度设定。”

      #¥%&* “身为一只熊,你的说法意外地有道理啊……” “我想刚才这句的好感度掉了0.5吧。” “说好的不能用数值衡量呢!!” “是主观的形容。那为什么不和真正的人谈恋爱呢?” “你不是说我是熊吗?!” “从你对熊的评价来看,你显然是个假熊。”

       看得简直要笑喷了。

       最后文州追出去跟少天真人模式on,那次初次见面的对话,也是非常可爱了。

       两个人之前虽然都是在和熊谈恋爱,但是真的就和人谈恋爱没有两样啊,换个角度看,其实就是网恋嘛,从线上走到线下,可以说是毫无障碍了。

        ——你和你的歌

       为你静止,是第一篇重温的故事,你和你的歌是第二篇。

       真是从开头就一直持续的,由于喜欢一个偶像的过程过于真实,让人不由自主就充满了淡淡的愁绪。那种情绪一直堆叠一直堆叠,到演唱会,到躲雨偶遇却怂得没能搭话结果错过,到第二次遇见,文州先说出少天想要说的话,终于再也承载不住,满溢而出。

       我觉得无以复加的虐。这样两个人,最后怎么能是这样的呢?这是他们这一生唯一的一次交集,也是最接近彼此的一次,然后就是分开,继续各自的轨道,再也没有更多的关联。而还是因为过于真实的缘故,作为一个粉丝,这一辈子可以和偶像有这样的一次交集,真的就可以珍藏一生了。明明应该释然的,总算还有这样的一次,但还是很伤心。

       然后少天终于对喜欢的偶像作出了纯粉丝的告白,故事突然一个大转弯,这一切竟然只是少天笔下的一个故事而已。然后又一个大转弯,现实中,少天预料到一切一般,再次回到原来的时间点“偶遇“躲雨的文州,说出了那句他一直以来想要说的话。

       至于少天是穿越还是重生,老实说我根本不care啊,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最后那句“我在过去、现在和将来……都很喜欢你和你的歌。”让我觉得如释重负,好像完成了一件很重要的事,并且不像之前那样感到悲伤而无能为力,反而充满了希望和淡淡的喜悦。

       让我觉得,这样就真的很好了啊。

        ——大师

       大师是个让我猝不及防的故事。

       一开始甚至都没注意那些暗藏的伏笔,只觉得文州是在吃惊“我”居然能看到少天,以为这是一个大师和灵魂的同居故事,还在期待接下去会发生解决灵异问题之类的故事。

       完全想错了啊。

       真的是完全没有想到。所以在少天说出“只有不信喻文州的人,才能看见我啊。”,我也仿佛被雷劈中,简直张口结舌。所有线索和暗示全部串联起来,突然一下子反应过来了。那一瞬间,痛得呼吸都要断掉。然后看到少天去摇树,文州看着树的方向,“和那个永远在他身边、也永远看不见的人站在一起,并肩看着花飘落下来。”这幅画面令人窒息,刀得我都说不出话来。

      之前不知道这篇的时候曾看到过后面的插图,并没有生出什么感想,看过故事之后再看,才知道什么叫戳心戳肺。

      你也许不会相信,在看故事的时候,我只是震惊和悲伤,却没想到在打这段话的时候,好几次忍不住流下眼泪,非得平复一下情绪才能继续写下去。

      真的好难受,好伤心。

      而故事本身,看起来竟然已经是一种难得的圆满了。

      这让我更伤心了。

      ——事不过三

      看这篇的时候,开头光顾着想“我”、“你”、“他”是谁了。还在想这难道是什么夹杂着第三个人的狗血三角暗恋故事呢,终于中段出现了人名,然后又忙着对上“你”和“他”,从头又看了一遍。

       一直到最后一句,揭晓了“我”是死神,我恍然大悟,再从头看了一遍,接着就是大大地长出一口气,也松了一口气。

       幸好都错过了,请务必要错过好吗!!!吓死了!!!有种后怕的感觉。

       ——被里春秋

       可爱可爱可爱。

       超喜欢这个设定,看第二遍还是会全程微笑。

       现在在一起,大学也会在一个宿舍,以后还会一起蜜月旅行,然后是在家里过每一个平凡而温馨的早晨。

       每一个时段的文州都给了我会心一击啊,三次都好喜欢,都是喻文苏,不过第三次是暴击,一本正经地给还没有意识到自己恋爱心情的爱人说着“你们很幸福”,你的恋人“是个很好很好的人。又聪明,人又好,还特别爱你。而且这个人还是你的初恋。当你第一次动心,第一次觉得自己爱上了谁的时候,你只要记住,那个人也喜欢你就对了。” 哎哟,我真的是笑得合不拢嘴。

       少天也是各种懵逼的可爱。尤其最后还放了个大招,悄咪咪地告诉文州,梦里有人告诉他关于文州的一件事。那就是“你是个很好很好的人”。咩哈哈,太太你怎么这么会写故事。

       高甜。

       ——麻雀王子

       sparrow-man,翻得是相当活波和调皮了。

       一丢丢灵异挂的可爱。这篇也是第二次看。老王再次深藏功与名。

       “不管你穿什么站在他面前,他也会发自内心觉得你很好,你就可以解除诅咒。”什么的,“如果是你的话,就没什么不好。”什么的,真是没眼看。

       ——触不可及

       从题目来的误解,以为是什么暗恋梗,后面的告白不要太爽气,五星好评!后来以为文州不是人,结果不是,而是有异能——可以看到和自己有肌肤相触的人,将来与自己的交集。

       只有和少天在一起的时候会戴手套,因为和少天有关的一切,都想要自己去亲身经历。

       初遇时暗自想着“今天晚上得去买一副手套”的文州,是看到了自己和少天的什么场景呢?一定是那时就知道了,那是自己很重要的人吧。

       ——模拟

       经历了那么多次3,最后终于return 1了。啊啊啊啊啊,我喜欢这个翻译。

       虽然只是模拟,但还是不敢相信,他们居然会有那么多次可能发生的错过,甚至有好多次根本不曾开始过,就这样各自过了一生。

       验证一种可能性,有一丝希望就不想放弃,所以告白什么的,不要怂,就是要上。总比什么都不做,后悔一生来得好得多。

       ——山雨

       也是重温的一篇。看的时候都不知道是太太写的。

       因为从来没有想过文州不是人的设定,所以惊讶到了。后来却是心疼又感动,但其实都是不必的吧。

      每一次我都能找到你,模样变了也不要紧,我总会找到你,然后一直和你在一起。

      永远在一起。

      已经是极大的幸福了。

      ——大掉线时代

      丧心病狂地神对话。笑死。

       “我现在上线了。” 喻总男友力max啊。

      ——黄少天的奇妙冒险

      真的,什么都不需要,文州只要是原来的样子就好了。

      不论他变成什么样子,“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一直在我身边,我想去做该做的事情时从不阻拦,在我失误的时候不会一味安慰而总能让我认清事实,累了以后永远都能在他那里重新打起精神。”无论怎样都能把他认出来的啊。

       ——喻文州的镜中世界

        所以说这个真的不是姊妹篇吗?想要知道黄烦烦话不多了是什么样吗?能想象叶修不抽烟或者张新杰不准时碎觉吗?最冲击的还是韩队竟然是高冷御姐哈哈哈哈哈哈要不要这么搞。老王依然神棍,镜中世界是大小眼反一反什么鬼,多大仇。

       还是那句话,真的,要什么波澜壮阔,高潮迭起,一波三折,请你们就保持原来的样子就好。就是喜欢你们现在的样子。

       其实每一个故事都有生出点感想,但不自觉就避开了一些刀子,比如回环音Time traveler's lover啦,飞行员啦,就不在这里说了。大xx时代的几个故事也是各种有趣,太太的脑洞真是无限大。请再让我更惊讶一点吧,我贫瘠的想象限制了我的脑洞。

      一个永恒的下午老实说不太感冒,但是只那一句“只要读到故事的人还记得我们的名字,我们就还会在这里。” 就足够了,怪不得上了封面。可以说是所有喜欢二次元角色的人的心声了。只要我们记得他们,他们就一直都在。

      有时想想,这种想法好像又有点自恋,有点唯心。其实所有角色在被创造出来的那一刻,就会一直存在下去了,有没有我们都一样。但想到也许过了十年二十年,很多人都淡忘他们了,退圈了,新的时代早就有了新的偶像,但他们还有可能被后来的人知道,或者就算身边再没有人可以说起,但只要看到这些故事,就像是他们从未远离,就感到十分的幸福了。一直都是他们,让我感到莫大的幸福。

       从复生看来,太太已经充分意识到发刀的后果了,发刀……就发刀吧,不过请记得务必要“做糖直到被苦到的人都感觉到甜”,那我们就又能受得住几把刀啦。期待多多撒糖呀。

       洋洋洒洒啰嗦了这么多,全部都是想说,谢谢太太写了这么多别出心裁的故事,让我们看到这么多不一样的喻黄。真的非常喜欢,暴风喜欢。

      以后也会继续和你一起,喜欢着他们。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