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悦。读---《爱你就像爱生命》
lemon tree 2018-06-24

    此次阅读这本书,已经是第二次了,机缘巧合,重读此书,重写感受。

    其他的爱情告白书,大部分都是偏向非常文艺的,带着淡淡的忧郁气息。而此书,似绽放的红玫瑰,热烈,迫切,鲜红。可能这就是两人之间的通信,不带有要发表的顾虑,得以真切地还原两个热恋时期的男女最真挚的情感。

    

    是的,在书信中,王小波常常说自己丑,但是陷入爱情的他,有着像火一样的热情。他浓烈的表达着对恋人的相思之情,常常反思自己,愿意为了爱情做出改变。也常常说话不算数,明明说不写信了,可还是忍不住接着一封又一封,自己都说因为太想念,不能自己。虽然觉得像个大男孩,一点也不成熟稳重,可是还是很喜欢,因为这就是最真实的状态吧,相思如红豆,数到天阶明。

    第一次读罢也写过读后感,但是找不到了,那时候读这本书,觉得像是发现了宝藏,简直是太喜欢书里两个人的状态了,不是电视剧里的纠结误会矛盾加磨磨唧唧,是直接理解开心和欢乐。当时是挑灯夜战读完了,觉得酣畅淋漓,可能那时还小,对感情看的非常简单。

    这次读,虽然喜欢,但因为年龄已长,好多事情的看法有所改变,所以便又觉得这份感情里面是浓浓的厚重。 有着因为要得到对方的好感,而小心翼翼,生怕对方生气不理自己。有着解开误会而释然开心,有着知道两个人心意相通而幸福洋溢。

    喜欢王小波的人,应该都是喜欢他那追求自由的心,想到那首诗:

    生命诚可贵,

    爱情价更高。

    若为自由故,

    两者皆可抛。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