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回顾/分析】坐观沧浪 · 决战玛利亚周年祭
K总监 2017-08-30

原贴地址:https://tieba.baidu.com/p/5289589590?see_lz=1

作者:太初之始 ← 给各位分析党强推这位太太!是个贝尼厨~本文为授权搬运。

阅读提示:由于某种原因,我在编辑过程中替换了很多词。而且我还在慢慢搬运。本帖仅搬运了第一章,欢迎大家去原帖观看全文并支持。


于09年在“周刊少年magazine’ 开始连载的漫画 ‘进击的巨人’ 在去年的8月刊中,以玛利亚之战的落幕为前期宏大的剧情铺设,错综微妙的立chang3冲突,复杂立体的人物形象完成了代价昂贵的一次升华与收网;逐渐从幕后走向前台的马莱方有前所未有的四名战士同时登场的恢弘气势,自由之翼则由团长艾尔文带队,墙内唯一的巨人战力艾伦以及百余名将兵一道倾巢而出。这也注定了这一战空前的血腥,已经在845年见证了生命脆弱的玛利亚之墙又一次成为了艾族前赴后继,同室操戈的斗兽场。


借着如今马莱篇开展深入的东风,笔者完成在上次 《贝尔托特 · 不归征人》后,每每有感于自己对双方在玛利亚之墙的死斗着墨略显微薄,遂决定再次提笔献丑,在主要采取马莱视角的同时尝试全面客观地于整整一年后重新检视这一场进巨目前为止最大决战的前后经过,并尽力提供对针织背景,人物,蘸术,乃至蘸果的深入解读与稽考,在此对于此文作成过程中提出了宝贵意见的诸位lo友表示诚挚的感谢。洋洋洒洒万余字中,倘有缺漏不足之处,烦请指出赐教。


一:亲斤 帝 时代:霍起xiao1墙后的针织现实

第57次壁外调查,苦战女巨人,厄特加尔城危机,城墙摊牌,艾伦夺还战,谏山创的奇思妙笔时刻在挑dou4着读者们的神经;当人们为主角的失而复得平安返城终感如释重负时,趁虚而入的作者又用一根草蛇灰线的的导火索引爆了墙内早已波谲云诡的空气;拱卫王shi4的中yang1第一宪兵团在调查兵团兵力分散疲于奔命之际突然发难,抹杀了立场出现动摇的尼克神父;很明显,先前艾伦审判中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王都加紧了脚步,并不惜以挑动郭嘉暴笠机关之间的倾轧来实现自身目的。随着赫里斯塔与谜一般的雷伊斯家身份关联的抽丝剥茧和利布斯商会绑架事件,自由之翼与现存的(伪)王蒸立场逐渐变得不可调和;前者将波云诡谲翻雨覆雨的米托拉斯深宫认定为无视人类存续的冷血蛇蝎,后者则意在不惜代价根除任何威胁百年稳定的洪水猛兽。


与中yang1宪兵的再会后,墙内最大的谎言终于破产,女神成为了调查兵团进行相对温和政变的王牌,即拨乱反正,改天换日。感知到威胁的雷伊斯则还以颜色,先是釜底抽薪取消对方合法性,再出动对人压制部队进行完全绞杀。一度与绞刑架只有咫尺之遥,艾尔文用自身和全部属下的安危下的赌注终于通过一个谎言将王蒸府草木皆兵又自私无情的人性庄家通吃。在请求她取回王家力量并承担现世神重任的生身父亲与一路并肩同行的同泽中,希斯特利亚做出了自己的选择。拨云见日,江杉一轮太阳红。

亲斤 帝 时代的政治分红后,调查兵团从昔日王政与龟族共治体xi4下虽有自主针织诉求但仍与规章条框共舞的郭嘉暴li4分支,一跃为手眼通天,上可绕过官liao2机构在农场直达天听,下则荟萃墙内狮狼虎豹之士,身居风头无两的从龙之功,更兼掌握了传mei2宣传口径贝尔克报社的超蒸腐机关,并以艾尔文团长为核心实行雷厉风行的霸府针织;一时间,洗刷了非法组织污名的自由之翼威望达到顶峰,前路的阴霾似乎一扫而空。此外,进一步丰富的巨人知识 (食人继承力量 + 凯尼提供的针剂妙用) 更是让众人如虎添翼。

然而同时,军人针织下表面波澜不惊的墙内生态实则暗流涌动;女王这一旧王蒸体制的象征存续,至少在雄才大略的艾尔文的语境中恐怕是有抱有一定保留态度的。反过来讲,赫里斯塔绝非是仅靠着地下室里大义灭亲的过肩摔才被信任身登大宝,其王族血统和巨人力量之间尚不能完全理清的特殊影响因素以及本人扎实的行伍背景才是让军头们点头认可的通行证。此外,在暗箱针织,影子首nao3被推翻的新时代,作为一个郭嘉敏煮与否的重要风向标议hui4却几乎被一笔带过,其选ju3方式,组成架构,针织zhi2能,对谁负责皆不为人所知,完全落入了被架空的窘境。倘有一朝女王 - 军队的命运共同体出现了立场上的裂痕 (譬如对于墙外艾族的处置),自有算盘的萨克雷及背后的技术guan1僚们恐怕不会再甘为郭嘉机器的多余轴承,并很可能选择利用失去中yang1宪兵拱卫的虚位女王作为着力点借题发挥。彼时面对朝堂上的山崩地裂,并非铁板一块的调查兵团将如何自处实在会值得玩味;让让子,科尼, 萨莎也一度在这一针织巨变中发出了反弹和困惑的声音 “自己究竟是守护人类的自由之翼,还是一副空有军装躯壳的私兵剑客亡命徒?“

在脆弱的针织平衡背后,我们应当意识到, “人类的未来和安泰” 作为自由之翼冒天↓之大不韪的合fa3性基石也迫切地需要添砖加瓦;早在利布斯商会绑架事件中,百姓的态度已经可见一斑;no田可耕,百ye4萧条,zhi4安崩坏,外加自杀式的充jun1墙外以及“撤离作战” 坚壁qing1野的战术,墙内已经到了民不kan1命的惨淡地步。总之,抛开从漫画开篇时就埋下的地下室伏笔之外,为了守护针织上的话语权以及社会上的立足点,早在艾伦夺还战后便孕育成型的玛利亚作战诚是箭在弦上,殊不知,另一侧西甘希纳的天空亦已经山雨欲来风满楼。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