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看了它,美食摄影就算入门啦
沫沫尔 2017-11-24

我很高兴前些日子拍摄的鹰嘴豆三明治受到了大家的喜欢,所以就把当时的拍摄过程记录下来。这个教程非常简单,旨在分享,让更多的人接触到美食摄影,了解美食摄影,喜欢上美食摄影,这就够了。

三明治俯拍摄影教程:

因为没有中轴横置的三脚架,所以每次拍摄的图片位置会稍稍有些不同。如果你有三脚架,建议使用三脚架固定机位。

第一步:准备摄影计划

在拍摄前,有一份摄影计划是很必要的。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在正式开拍前把你心中所思所想用笔或者电脑记录下来很重要。商业摄影中,通常会有专门的设计师手绘或者电脑绘制前期的构思。

具体机位,光源

第二步:放主要拍摄物

这里有三个层次:两个木板、一张烘焙油纸

第三步:放次要拍摄物

根据之前的摄影计划,添加次要物品。如果你想不到该放什么,可以参考两个方面:①和主拍摄物品类似的物品。鹰嘴豆三明治就可以添加鹰嘴豆泥、芝麻酱、火腿、面包等等②根据拍摄的场景决定。如果你是拍早餐,那么可以设想一个早餐的场景,例如刀叉、喝水的杯子、插花、桌子上的摆设。

第四步:调整每个物品之间的构图

这里给出一个简单又实用的构图:三角构图

三角构图是非常稳定的构图,当你不知道用什么构图的时候,试试三角构图,没准就有新想法了。三角可以是正三角、斜三角,不管是俯拍,斜拍还是平拍,就可以运用。



第五步:进一步调整构图

现在你的照片大致成型了。现在需要的就是继续往里面添加小的“装饰点”。和第三步一样,在“装饰点”的选择也大致如此,只不过物品更“小”。

注意“装饰点”不要过多,那就不是“装饰”了。

第六步:

这里我又继续添加和删除了一些“点”,层次也有变化。

图中是修图之后的效果。

三明治俯拍成品图

诚言我不是拍的最好的,这张照片后来看还是有很多问题,比如层次过多导致杂乱等等。但是我相信摄影是一个不断进步的过程,多拿相机,多拍照,总会越来越好。你也一定会的。

如果你们有其他喜欢的教程,欢迎提出来哦。

推荐文章
评论(5)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