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树所谦花店三部曲,不一样的基础课
鹿石 2018-09-13

树所谦花店三部曲,首推基础花艺课。

谦逊儒雅中透着些许风趣,细致严谨时又不停创新。逻辑紧密,条理清晰,树所谦的基础课程没那么累。


课程安排合理有序,更多的时间留给学员去消化吸收一天的知识,充足的休息后,再带着饱满的精神和思考开始新一天的课程。情人节、母亲节、教师节……当花艺师遇上节日更懂得了:合理安排时间,就是赢得了金钱。


树所老师将近半生的时间都奉献给了连锁花店经营行业,助力日本百年连锁花店日比谷在海内外发展。

树所老师的花艺观是建立在商业经营之上的,当树所老师设计一个单品时,会充分考虑作品的商业价值、色彩搭配以及对于初学者而言在制作过程中得到的技巧锻炼。



但树所老师又不是只顾商业的,从小热爱日本传统匠人手工艺,培养出过人的审美、对PCCS的深度钻研,使树所谦成为日本排名前五的花艺巨匠。

无论是花艺造型能力,还是商业经营能力,树所谦老师在国际舞台上都名列前茅。但从小所受文化、传统日企的工作经历,使得树所老师为人谦逊、亲和。


花器、花材、花泥。

对于花艺作品的好坏并不是单方面的由花材质量所决定,而是一个综合整体的观感效果。当观者欣赏一个花艺作品时,看重作品的整体表达。花型设计、摆放场合、色彩选择、花器材质、花材之间的高低错落,每一步选择的背后都是扎实的花艺专业知识的支撑。

设计与思考,是在技巧展现之前花艺师的功底的第一次较量。


借助植物自然的挺立线条为作品塑造整体造型,彼此平行,高低呼应,花材的独特性得到显现,层次感也随之而来。

紫掌、藤条塑造出平行式样的美感,花材的质感、造型各有差异,被色彩串联又彼此和谐。



三角形代表稳固,而稳固造型的塑造则更考验花艺师的功底。确定好大致造型后,将花材逐次填充。在填充过程中注意花材的长短,每一支花材都应在框架中绽放。


基础课的学员本就来自各行领域,其中也不乏和花艺密切相关的行业,本次基础课程中的学员石苗苗一直从事家居软装器具的设计与营销。

选择树所老师的基础课程,是看中老师能将花艺与器具合为一体的美学设计。


在未来,苗苗期待能借助器具增添花艺的张力,将花艺的魅力带入到器具的视觉营销中。

对于苗苗来讲,因为有了花艺的美,花器本身的艺术性得以被放大。对于花艺师来说,打好基础花艺理论知识,在设计时考虑作品整体造型,不局限于技术之中,才能达到更高的花艺层次上。



在树所老师的基础课程中,在树所老师的花艺观念中,融合的是色彩理论和商业管理知识。更多详细色彩理论和商业运营法则,将在专题课程中悉数呈现。



目前,树所谦老师在鹿石开设三门课程,

涉及色彩、商业、设计,西方现代花艺的全领域。

《花卉商业运营与品牌管理课程》2018年11月15日-11月27日

以Moodboard展开,从花点选址到人才培养

用专业的数据给出花店经营全流程解决方案

《PCCS 花艺色彩专题课程》2018年12月26日-12月30日 

以PCCS色彩理论为基础,

结合花艺设计进行实操练习。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