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花艺“云”装置,让你的设计稳居Top榜单
鹿石 2018-10-11

装置艺术有多火?


自从法国艺术家马塞尔·杜尚(1887-1968年)开始时兴装置艺术以来,这百来年间,装置艺术已经成为了当代艺术中最时髦的艺术形式。



杜尚作品「小便池」

过去几年间,装置艺术极为火爆,大众接受度也相当可观。

不仅国外的艺术家积极以此为创作媒介,就连引进国内美术馆的各种展览也纷纷门庭若市。



装置艺术(Installation Art)强调空间,材料,和情感。

空间的运用往往会牵扯到各种建造方法,包括悬挂。如今,悬挂这项超脱地球引力的技法,因其自由的艺术形式成为当代艺术中的流行元素。

作为悬挂在空中的装置,很容易就令人联想到空中的云彩,因此云朵和装置艺术有着深厚的缘分。



比如说前两年特别流行的用气球作为材料的装置艺术,艺术家借着气球的通透感和可塑性,打造堪比云朵般洁白柔软的悬挂装置。




成千上万的灯泡组成的云朵装置也相当震撼。




其实悬挂的装置在花艺中也经常运用,许多小伙伴们应该都对漂浮在头顶的“云装置”不陌生。

在花艺中,这种装置一般会运用在长条形餐桌上方,既节省了桌面空间,又丰富了空间层次,一举两得。




对于宴会来说,悬挂在空间上方的装置在三维空间中展示,不占用实用面积,下方参加晚宴的人们也可以在席间“围观”这一装饰。



互动式体验让这朵“云”成为室内装修设计师们的新宠。在各大设计界展会中不乏出现高级的花艺作品装饰。


装置艺术非常百搭,大到宴会,小到居家,都适合实用。

大片留白的墙上用装置艺术装点,不仅可以用来观赏,改变墙面的质感,甚至能释放气味,整合多个感官的体验。




ELLE杂志中这组室内设计项目,植物“云装置“就是它们的点睛之笔。






装置艺术最大的好处是这朵“云”是可以百变的。

今年,不知大家今年有没有被一种叫“粉黛”的植物刷屏。



在干花材大行其道的季节,今年流行的悬挂装置没有大朵花序和绿植,取而代之的是与云朵形态更为贴合的细碎的花材。

例如蒲苇,黄栌,粉黛乱子草,满天星等植物。




毛茸茸的干草有一种干燥温馨的感觉,悬挂在冰冷的空间中,像一朵柔软的云,确实在视觉上起到了缓冲,柔化的作用。



许多时装店中都悬挂上了干草制作的吊顶装置来装饰空间。




说到满天星你会想到什么?廉价感满满的配花还是单调的干花?

今年的满天星咸鱼翻身变成主角,一簇簇的满天星聚集在一起形成了一朵朵漂浮的“云”。


它们不再是配角,甚至还被染色,变身彩云。





用满天星等适合做干花的花材打造的悬挂装置,柔软细腻,可爱的外型令人爱不释手,恨不得多拍几张照。

当然,花艺装置自然也是所有鹿石老师的心头好。



鹿石老师Max作品

如何打造一款牢固又美观的悬挂装置,鹿石为您答疑解惑~

-

近期课程:欧洲圣诞花艺设计专题课程

课程时间:2018年10月18日-10月23日 

课程讲师:MAX VAN DE SLUIS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