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万株植物组成的室内装置艺术,反思澳洲濒危草场与建筑的关系
鹿石 2018-10-12



身为2018威尼斯双年展澳大利亚馆的负责人,建筑师MauroBaracco和Louise Wright,联手艺术家LindaTegg,为该馆打造了名为“修复草原”的室内休闲装置艺术展示,动用了10000株植物以还原出维多利亚州东南部的草地风貌。

这个充满生气的室内装置艺术占据了大量馆内面积,并延展至该馆的室外空间。作品留有步道以供游人倘佯其中,欣赏超过65种来自西部大平原草场的植物。



Louise Wright, Mauro Baracco and Linda Tegg.


2018威尼斯双年展的主题即为“修复”,在对外媒体发布中将其形容为一种关于“如何能使建筑修补其自身所处环境”的思考方式。

18世纪中期维多利亚州的草场仅有1%得以保存至今,很大程度上归因于都市化以及工业化用地的导致的土地侵占。因此对于Baracoo,Wright和Tegg来说,也是想通过“修复草原”这件作品来真切地展示出由人类对土地的侵占所产生的代价。





三位负责人表示,植物展示区的占地面积已经跟澳大利亚馆的占地面积差不多了,但仍小于平均一户澳大利亚家庭的占地面积。这样一块地大约需要花一个小时的时间来弄平整。

因墙体和天花板遮住了光线,这个活生生的室内花园需要由位于其上方的一个名为Skylight的装置,使用LED灯来提供人工光照支持。


在整个威尼斯双年展期间,探讨“修复”主题的影片都会在“修复草原”作品边的墙壁上放映,其中还包括三位艺术家与David Fox一起创作的作品“大地”。

不考虑作品本身的历史及地域背景,该作品也可作为一个极其适合自拍的室内花园。

然而当把人类活动对原生物种所造成的灾难性影响这一背景知识考虑进来时,作品便有了号召人们去努力修复已被我们所造成的伤害这一积极意义。



2018年的威尼斯双年展将持续至本年11月25日

-

The End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