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从大四零资金创业,到18家花店总监,她不改初心决定为花而活
鹿石 2018-11-12

初始的萌动始于热爱—— 冉冉


冉冉,大学环境艺术设计,一直对花花草草情有独钟。

“这世上哪有不爱花的女孩?更何况,我听说99%的女孩心里都有一个花店梦想。”

“我也不例外,心里这么想着,热血就渐渐涌上心头。我不是空想家,我喜欢有想法就立刻行动。所以,大四的时候就自主创业,成为两家花店的主理人。”



本期讲述人:冉冉

- 这是讲述专栏第20篇文章 -


因为自己的专业原因,益阳某商业步行街的一位咖啡馆老板找到了冉冉,希望她能为自己店铺一层的空间做一个设计。

经过一番仔细的调研之后,冉冉积极地帮助老板出谋划策——一个闲置空间,既要美观,又最好具备功能性,如果能为咖啡馆带来更多的客源,那岂不更是一举两得!

这样想来,一家花店是再合适不过的选择了!


想到这,冉冉立刻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咖啡馆老板。就这样,机缘巧合之下,位于咖啡馆一层的“沐色花”雏形初现,零店租,一个人,并渐渐生长为冉冉梦想中的模样。




那段日子,我为自己打工,成了自己的老板。从决心开始做一个实体花店,到装修完毕开业,前后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一个人完成了店铺的装修设计。

我没有时间可以浪费。过程进行很快,我的心里有一个梦想,我迫不及待想要看到她开花结果的样子。



花艺师是一个发现美、创造美的职业,花艺师不再是一种追求,而是不可或缺的生活方式,去遵从自己的内心,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去发现更多新鲜的事物和灵感,然后去分享给更多的人,帮助更多的人去遇见美好。



一开始就觉得,不能单纯以卖花去经营花店,需要把花店打造成一个更深层次内涵的体验空间,一个大家可以互相交流,互相情感传递,互相释放压力的空间,一个分享幸福的场地

做过花店的人一定都很清楚:“美丽”,“优雅”都只是表面的光鲜,要想经营好一家花店,并非只有激情和情怀就够了,背后的辛苦大概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明白。



也有行内人问我入这行有没有后悔过?我可以确定的回答:“从未,因为热爱。”



我热爱我的工作,而且希望将我的热情和知识传递给他人,让他人也感受到鲜花带给生活的美好。我所追求的是一种精致的生活态度,而非奢华的生活方式。




在自己的角落里,做着最真实的自己。忙着爱好兴趣,充实自己,这即是我最快乐的事情。



开店以来,经过成长,学习,受到了本地爱花之人的认可,还在当地头号杂志媒体刊登,评为十二茗媛专栏之一。



记得曾经有个专访问过我,未来我的职业发展方向是什么?

我的回答是花艺软装设计师。现在的我从自己经营的两家花店转型到在湖南一家行业里拥有18家分店的花艺连锁机构——都市花乡,现任艺术设计总监。



从花店主理人转型为一个设计师型的管理者。主理产品研发、美陈设计、软装花艺设计和商业宴会花艺定制。

并定期策划举办主题花艺活动,和有趣的人在一起,平淡无奇的日子也会妙趣横生。




在我看来,花艺设计是朝阳产业。人们的物质水平提高了,精神需求自然就会跟上来。花是最怡情,和生活贴得最近的一种自然媒介,没有人会拒绝一束鲜花带来的善意和爱意。



对此,我充满信心。要想在市场的竞争中永葆竞争力,就得通过不断的学习来提升自己,谁都不例外。



我开始把自己的精力放在学习和管理上来,多次北上鹿石,讨教花艺。

印象最深的是德国花艺才子Björn老师传授的不仅是专业的知识和技巧,还有潜移默化的影响,使我更坚信了对花艺的这份热爱和初心。



我可以预计到前路漫漫,还会有很多的困难和问题在等着我,我一定会坚持所爱,勇往直前的走下去。

我们对恬淡生活的向往,大抵也是如此:做喜欢的工作,过自在的生活。或许还未如愿,但来日期一定能如愿以偿。



还是那句话,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全文完

THE END

-




【讲述·Story】

是由鹿石公众号推出的最新专栏。在这里,你就是主编:以第一人称角度做讲述,分享有关花与美!欢迎有故事的同学们积极投稿!今天,大家看到的是[讲述·Story]专栏的第20篇文章,由冉冉供稿。

投稿及咨询邮箱: gary@sikastone.com

 @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