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019春夏,最爱哪一色?
鹿石 2019-01-17

时尚是一个永远走在前端的话题,提前预测下一季流行趋势,是每一个跟时尚贴近的人必须习惯的节奏。

 

 

As usual,全球色彩风向标Pantone早就发布过2019年春夏的流行色趋势。春天即将到来,今天就让我们怀着期待的心来谈一谈,在即将春暖花开的季节里最流行色彩是什么吧~

 

 

香奈儿秀场永远出人意料,这个品牌曾将冰山搬进皇宫,将空地变成森林仙境,甚至还发射了一艘模拟火箭的飞船。

2019春季发布会时,Chanel在巴黎重建起一片海滩,创造出一片海浪来,传达着轻松舒适的夏日假期的讯息,邀请大家一同观赏他们的2019年春夏的发布会。

 

 

模特们提着鞋,步履轻盈地走在沙滩上,仿佛在说“Don't worry be happy!”

 

 

在这样一个全球尖端的时尚秀场上,我们能窥探到什么色彩的讯息呢?

珊瑚橙

 

去年发布过的Living Coral活力珊瑚色因其色彩局限性,在T台上并没有太多亮相的机会。

珊瑚橙色饱和度太高,大面积出现时不免给人以视觉疲劳的感觉,只有像以下单品这样降低饱和度,避免大面积使用,或以装饰的方式出现,才解决了这个问题。

活力无限的橙色,为春天带来了一丝冰雪消融的温暖。

 

 

珊瑚橙色如此难搭配,我们不是老佛爷,怎么才能让它变得好看呢?

下面就是一些比较实用的珊瑚橙色搭配。

珊瑚粉、土橙色、脏粉色这几个颜色在色轮上距离比较近,这样相近的搭配看起来比较和谐,也充满了可爱和热情,像极了青春又反叛的teenager。

 

 

撞色的珊瑚橙搭配更加精彩。用大面积粉绿和少量珊瑚粉色搭配,能打造出一种清凉却又不乏味的效果。

这个配色适合打造令人舒适并有归属感,可以长时间休息的地点。

 

 

蓝色和橙色系在色轮上处于相对的位置,沉稳的深蓝色会降低珊瑚橙的跳跃感,这种撞色的感觉充满戏剧性,让人眼前一亮。

这样的搭配适合用于餐饮类空间,很容易让人食指大动~

 

 

当然,还有这些配色也都是相当好的选择,比如今年同样流行的土耳其蓝和墨绿色,都可以用来搭配珊瑚色~

 

 

淡蓝

 

出人意料的是,和珊瑚橙十分好搭配的淡蓝色,竟然成了这一季颇受欢迎的颜色之一。

可能是因为度假元素的原因,Chanel这场秀中出现了相当多的淡蓝色单品,而且这些单品都好看到令人尖叫!!!比如说这个毛绒绒材质的蓝色包包!!!

 

 

还有各种蓝色编织感面料制成的饰品和衣服,都让人提前感受到大海的清凉。

 

鹅黄

 

除了上述两个颜色,2019年注定是充满活力的一年,很多色彩在这一季统统浮现在人们的眼前。

可爱软萌的鹅黄色如同刚出生的小鹅一般给人一种柔软的感觉,柔焦的色彩加上小黄鸭一般可爱的视觉效果,让人的心也跟着变得柔软。

这种明亮柔软的鹅黄今年绝对是珊瑚橙最大的竞争对手!

 

 

粉色

 

 

粉色虽然年年流行,但今年的Chanel为我们带来了各种粉色。有饱和度较高的芭比粉。

 

 

浅粉色的粗呢面料加上灰色和白色,还有点滴橙色和红色等亮丽的色彩点缀其间,这种丰富的配色瞬间柔软了时光。

 

 

看这星星点点的荧光绿和荧光粉,竟会是今年流行的重要指标。

 

 

荧光色

 

 

今年的色彩可以说是非常丰富,特别是今年Ins红人们带起的一股荧光色流行风。

造型夸张的Cardi B,色彩艳丽的头发和指甲,无一不表现她是个豪放的说唱歌手。

 

 

卡戴珊家族的Kendall穿上荧光绿,颠覆了小麦色皮肤不适合穿莹光色的观点。这一身荧光色又活泼又妩媚,太会长了!也太会穿了!

 

 

日本姐妹花,时尚周忠实拥护者Amiaya姐妹俩,以亮粉色的Bob头和极其鲜明的搭配方式出名。

从东京到巴黎,两颗亮粉色的头像Disco ball一样让人很难不注意到她们。

 

 

荧光色一经袭来,就受到众多粉丝的拥护,2019,我们的选择似乎有很多。

色彩,其实是个充满不确定性和个人偏好的课题。没有一定对错,只要好看,你也可以像Amiaya两姐妹一样把所有的颜色都堆在一起。

 

 

Per Benjamin的花束也是如此“放肆”,每一束花都似乎要用到好多好多种颜色。

一个蓝色的花瓶,他能看出紫、绿、黄甚至是粉色!

你问他为啥,他告诉你:这是我多年训练出来的技能。言外之意就是告诉你没有为什么,我能你不能,你说气不气人!

 

 

眼睛,是所有生物重要的感知世界感官,每一双眼睛都有自己的辨识,也有自己的灵感迸发。

灵感一闪而过的瞬间,如何能有效的排除错的选项,选择对的方案,是每一个跟色彩打交道的人一生都在做的功课。

 

 

哪些颜色能代表什么样的形象,不同的色彩组合会带来什么样的视觉效果?就像解数学题必须先背公式一般,一旦掌握好基础,问题就迎刃而解。

 

 

拨开冬日灰蒙蒙的雾霾,2019的春天注定色彩纷呈,五光十色。

拒绝做无趣的人,我们色彩课见!

 

 

《 PCCS花艺色彩专题课程 》

2019年3月1日-2019年3月5日

讲师:树所谦

《花艺色彩专题研修课程》

2019年3月23日-3月28日

讲师:Per Benjamin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