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最会打花束的男人
鹿石 2019-01-17

要想成为一名专业的花艺设计师,必须要经过全面完整的花艺学习。花艺知识体系环环相扣,只有学好基础,懂其原理,才能往更高的层次进阶。万丈高楼平地起。鹿石的花艺设计基础课程注重基础理论和设计概念,引导学员走上专业的花艺学习道路。

 

 

在花束手捧领域里Frédéric作为高产法国小王子,有着自己的法式浪漫,又有着自己的设计理念。

 

 

在几天的学习过程中,无论是哪一款作品的演示,Frédéric都会竭尽所能进行详细的讲解。面对花艺设计,他竭力,专业,用心,苛求,亲力亲为。自始至终都秉持着“认真”的教学态度。这样的“职业素养”自然也会耳濡目染到班上的每一位学员。

 

 

一束典型的浪漫花束,最是考验花艺师的技法和功底。认识不同类型的花束,掌握各种搭配和包装的技法,通过花艺课系统学习,每节课不同的花艺作品实操练习,从基础到专业,从搭配、造型、包装等不同方面,由浅入深地教你掌握花束的完整制作。

 

 

花束是最受喜欢和流行的一种花礼,在重要的节日,满怀真心的一束鲜花,最能将情感心心相递。逐渐晋升的技法之外,对花艺方面更加融会贯通,一束好的捧花,会让造型更加完美和增添个性与气氛。

 

 

手捧的高度由插入花泥托顶部的花材决定,而向外辐射的材料则决定了手捧的形状是否圆润。柔软的花瓣和不羁的架构完美融合;肌理,质感,层次相互衬托,从手柄到手捧的支撑部分,无疑不展露出花艺师精巧的手工和细致的匠心。

 

 

法式架构花束的精美,在Frederic的基础班上早有耳闻。Frederic用热爱与才情为学员们脑海中的花束设计,打开了一片新领域。

 

 

无论是经典的法式设计理论、对花材灵感的表达方式、对辅助材料的运用方式,Frederic带领同学们将花束的理解走向了设计的无限可能。

 

 

也许在见到Frederic之前,关于花束的大概印象,是螺旋的花茎、有序列美感的花茎排列,圆润的花束外观或是层叠的包装。Frederic则重新刷新了花束的定义。跳出脑海中关于花束的既定规则,在专业设计师手中,花束的美感可以非常不简单。

 

 

#Part 1. 自然花茎捆绑花束#

° Design 1. 

 

 

#关键词:自然花茎,松散型花材,螺旋花束,直径1米#

借助简单的鸡笼网编制技巧,花束可以传达不一样的感受。借助叶材与枝材向外的垂感,为花束的外形赋予了流动的动态感。

° Design 2. 

 

 

#关键词:自然花茎,鸡笼网,流动感设计,螺旋花束#

 #Part 2. 单一花材的花束设计#

单一花材的花束设计,往往因为单一的花材容易缺乏吸睛点、在大脑熟悉后即失去兴趣感,因此结合铁丝技巧与极少的其他花材装饰,就能为花束赋予不一样视觉吸睛。

° Design 3. 

 

 

#关键词:单一花材,木绣球花束,弓形架构,螺旋花束#

° Design 4.

 

 

#关键词:单一花材,刚草花束#

#Part 3. 法式架构花束#

法式架构花束的精美,在Frederic的基础班上早有耳闻。依据花与架构的关系,经典的法式架构花束分为以下4类。

托架类——架构为花材提供支撑与托举作用。

° Design 5.

 

 

#关键词:瓦楞纸托架架构,折线感,螺旋花束#

° Design 6.

 

 

#关键词:曲面铁丝架构花束,螺旋花束#

包围型——架构包裹着花材,呈现包围的效果。

° Design 7.

 

 

#关键词:瓦楞纸托架架构,包围感,螺旋花束#

° Design 8.

 

 

#关键词:折纸肌理架构,包围感,螺旋花束#

融入型——架构与花之间是互相融合的设计关系。

° Design 9.

 

 

#关键词:融入感,螺旋花束#

机械型——架构为花材提供附加值,与花材的关系较为独立。

° Design 10.

 

 

#关键词:独立架构,附加值,自由花材组合#

° Design 11.

 

 

#关键词:独立架构,附加值,自由花材组合#

° Design 12.

 

 

#关键词:独立架构,附加值,自由花材组合#

° Design 13.

 

 

#关键词:独立架构,附加值,自由花材组合#

° Design 14. 

 

 

#关键词:独立架构,附加值,自由花材组合#

#Part 4. 通透主题的新娘手捧设计#

 

新娘手捧是花束设计中目的性最明确的设计之一。厌倦了婚礼上常见的平行小花束,在追求个性表达的时代,严谨的法国人Frederic用极为先锋的艺术表达将新娘手捧推向设计前沿。新娘在婚礼的服饰多以庄重白色的婚纱为主,因此通透感即是手捧设计的核心理念。

° Design 15. 

 

 

#关键词:通透感,特殊质感设计#

仙人球的退化叶——刺,也是表达质感设计感的素材。结合亚克力板与珠子的装饰,是独特又前卫的风景线。

° Design 16. 

 

 

#关键词:通透感,水母,动感设计,新娘手捧设计#

利用透明材质亚克力板,制成外形酷似水母的手捧架构。架构中透明又极其丰富的流动感,结合花材表达更是为手捧增加了轻盈的色彩与表达。

° Design 17. 

 

除了花材带来的自然美,手捧设计的价值与独特感,也体现在设计中的人工手工艺赋值。结合通透感的理念,在异形新娘手捧的设计中,分为手中的莲花部分以及编织成网状的架构部分。花材的选择以蓝紫色花头部分为装饰。

 

 

#关键词:通透感,异形手捧,手工价值的设计#

° Design 18. 

花头的色彩与形态之美呼应轻盈的线条设计,搭配绘画设计,是华丽感十足的手捧设计。色彩上鲜艳与光泽感的结合。搭配架构的快速实现,是独特感十足的手捧。

 

 

#关键词:色彩设计,绘画感,线条感#

 ° Design 19. 

 

 

接下来,让我们把重心慢慢移到制作花束上。Frédéric Dupré老师的《花束与手捧花专题》课程也要开始啦,想要了解不一样的花束与手捧花的制作吗?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