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寻找秘境日本蓝 | 这一期我们来到了北京世园会
鹿石 2019-08-20

我们所能想象的,那种被称为“秘境|日本蓝”的美,就这样以另外一种方式凸显出来。

 

 

1、日本蓝的来源

在日本,蓝染工艺广受人们的欢迎和喜爱,它的色泽偏深而且颜色鲜艳,被人们称为“日本蓝”,日本蓝不仅在日本国内享有很高声誉,在国外也受到了热烈追捧。

 

(图片源自网络)

 

直到现在,你还能在市面看到用蓝染工艺制成的服装和工艺品,从颜色最浅的“蓝白”,到接近黑色的“深蓝”,这些细微的色彩差别都有各自的名称。

 

(图片源自网络)

 

可以看出蓝染在日本的受欢迎程度,作为插花艺术也非常成熟的日本,树所谦老师此次将这种神秘的日本蓝与花艺进行了融合创作。

 

(图片源自网络)

 

本期我们与日本花艺大师树所谦一同前往北京世园会国际馆日本馆,完成了“秘境 | 日本蓝”的主题花艺创作,来一起感受下它的独特魅力。

 

2、走进日本馆

 

 

走到国际馆内日本展示馆的门口,便有一股素净古朴的感觉扑面而来,纯木的设计风格似乎已经在预告着什么。

 

 

简约的黑色大衣,一个黑框眼镜,再加上同样也是黑色的礼帽,树所谦老师身上散发出一种匠人独有的气质。

 

 

即使藏在用竹篾做成的帘子后,这种充满独特的蓝色飞燕还是依旧有着夺目的光彩,饱满而富有韵味的美,很难不让人注意到它们的存在。

 

 

大飞燕虽然色彩明艳,但是它的美却不落俗气,用它精巧优雅的花型,将饱满万物生长的繁茂和活力肆意展现在人们眼前。

 

 

在竹子的运用上,树所谦一直都是得心应手,这一次更是将竹篾作为了他创作的主要元素之一,被墨汁染成极具神秘感的黑,再倒挂成半帘状,极简中又具有东方韵味。

 

被赋予安康寓意的长寿花,如果日常看到它你觉得再普通不过,在这里加上纯黑质感的背景衬托,你便有了一种想要了解它的冲动。

 

大量纯黑鹅卵石的运用凸显了整体的高级质感,如果仔细观察,你还会发现每一个花台的下面都隐藏着黑色竹筒作为支撑,给整个架构带来了空间的层次感。

3、创作团队成员

要完成这样一个大型的花艺场景搭建,同样离不开团队的协作,早在进馆搭建之前,树所谦和他的学员们就已开始着手准备前期的染色工作。

 

 

这次的创作人员,几乎都是来自树所谦老师花艺课的学员,甚至有的已是前两年就毕业的“老学员”,但是都因为对花艺的热爱走到了一起。

 

 

创作过程可以说迎接着重重挑战,既要考虑到时间上的紧迫,又要将此次的“秘境 | 日本蓝”主题创作做到完美,所有人几乎一宿都没有休息。

 

 

成品出来以后,惊艳、恢弘、神秘......各种词语皆有在脑海中闪过,我们所能想象的,那种被称为“秘境|日本蓝”的美,就这样以另外一种特别的方式凸显出来。

「 秘境 | 日本蓝」

主创设计师:树所谦(日本)

鹿石花艺教育签约大师

展出时间:2019年8月17日-8月30日

 

 

树所谦的作品中既饱含欧洲花艺技巧,又流露着东方审美的特征。

作为日本屈指可数的西方现代花艺大师,他包揽一众大奖。炫技之余,他怀匠心、践匠行,积极的将西方花艺与日式审美、日本传统技艺融合,用自己的专长将东方美展示于世人眼前。

1986年加入日比谷花坛公司

1998年任日比谷花坛插花学院制作负责人

1999年任日比谷花坛插花学院高级设计师

2007年获东京领先者花艺设计大赛冠军

2010年入围国际花卉设计大赛

2012年第一届中国(清流)花店发展论坛任公开表演评委

2013年参加第十五回中国国际花艺园艺展览会

2013年担任CFR公认国际讲师

2015年参加德国世界杯“日本选拔赛”

2015年荣获日本厚生劳动省国家考试一级花艺技能奖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

由中国政府主办、北京市承办的最高级别的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继云南昆明后第二个获得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批准及国际展览局认证授权举办的A1级国际园艺博览会。

 

 

《2020年最新国际花艺设计趋势与大地艺术课程》

  Newest Floristry Trend and Land Art Seminar

导师:Klaus Wagener

时间:2019年9月7日-9月9日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