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画出一座花园,再把它实现!
鹿石 2019-09-01

James老师

手绘草案集训

Workshop

画一座花园

旖丽非凡或是曲径通幽

是每一个人心中的梦

但如何实现才是我们最终的意义

前方请横屏

用20分钟,从零开始

吸收了一天的花园知识,设计的最终还是要落在笔下,一大清晨,James老师直入主题,20分钟的花园设计命题作文 - 分别画出三个主题的花园并分别自述。

阳台花园

6米长,2米宽是James老师给出的场地设定,除此之外都可以尽情发挥。

图片来源于网络

 

设计基础较好的学员可以轻松驾驭有限空间与时间内的效果,实现了精巧细节的阳台生态空间图,有一些还惊喜的加入了垂直绿化,同时呈现出立面图和平面图。

 

 

零基础的学员们也毫不逊色,提出的作品打破常规,富有灵动的创意,在讨论实现过程中稍嫌薄弱,但James老师帮助他们从技术上巧妙解决了这些难题。

 

 

露天花园

 

露天花园的面积大致限定在10米长、20米宽的面积,功能分区可以包括座椅区、用餐区、儿童区、香草区、蔬菜区中的一个或几个,只要是设计师认为应该被规划其中的功能分区。

 

 

前两个选题对于学员的要求有几个方面,除了基本的手绘功底,还有空间想象能力、设计思维能力和花园植物知识。

 

 

每一位学员都展示出作为一名设计师不同纬度和风格的思考,James老师非常开心很多花园设计方案中看到了学员对于细节的思考。

 

 

梦中花园

无任何限定条件的花园方案,给了设计师们极大的自由,大家都勾勒出自己心目中的花园并展现给James老师。

 

 

在这样大量方案交流中,细节讨论将每一个创意落地为现实,所有的方案亮点、花园律动的思路都非常清晰。

 

 

方案讨论过程中,James老师将他的实际设计方案展示给大家一起进行讨论,将很多的技术细节、施工现场和客户交流的小秘密分享给大家。

虽然美感是花园的重要方面,但是功能永远是花园的核心,以人为本的理念是设计的本质。

 

 

关于硬质和软质景观材料维护方面,学员们也提出了大量的问题,James老师都从容不迫的巧妙化解,为设计师与客户的后期维护沟通中提供了非常有趣的建议。

 

 

考虑你的预算

作为一名合格的花园设计师,预算是一个必然考虑的问题,包含硬质和软质材料、设计、施工、维护的时间与资财成本,每一项细节都不可忽略。

 

 

准备你的小铁锹吧

今天的最后一个小任务,就是准备明天的大日子,花园真人秀第一天,分成4大组的学员们,初次考察场地,确定初步种植方案。

 

 

确定了现场尺寸的最后一项,James老师默默拿出了手机,自拍集体照上线,造园前的最后一份记录,看经过这两天的日子,如何惊艳这一片空地吧。

 

 

James老师主持

小花园挑战赛即将开幕

敬请期待吧

 

 

推开一扇大门,

悠久花园的画卷徐徐展开,

迎接来自海内外的花园设计师,

大家拥有不同的生活阅历和思维方式,

因为梦想和热爱聚会在这里,

来造一座有气质的花园。

 

鹿石花园与景观设计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