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如何打出一款灵魂花束?
鹿石 2019-10-20

Dominique Herold

美女学霸

 

 

2019

Sikastone

 

 

在我们评价一名花艺师好坏的时候,她的手捧和花束做的好不好,成了第一准则。

一个完美花束的制作没有那么容易,它们通常需要具备完美的形态、完美的尺寸、完美的比例、完美的配色等等特点。

短短5天时间,来自德国的美女学霸Dominique Herold,带同学们走进了一个全能的花束世界。

 

 

老师示范打花束时的正确手法

了解Dominique的人都知道这位看上去年轻的花艺师,其实已经拥有十多年的花艺行业经验了。和所有优秀的德国花艺师一样,Dominique经过德国严谨的花艺教育系统,毕业时以“花艺Master认证”最高分出道,成为了德国花艺新生代中不可多得的一份子。

 

 

德系花艺以其精巧细致的花束著称,其360度全面盛开的花束状态,能够充分展现花朵的美丽和优势。

Dominique告诉我们,在花束的制作中,重要的可以是形态、色彩、比例、质感…但最重要的,是要牢牢掌握最基本的手法。

不管花束的形式有多多样和丰富,但最基本的花束螺旋技法,是最应该万丈高楼的基础。

秉承着德式的严谨,Dominique将自己的学霸式教学发挥得淋漓尽致。

 

 

课程日常花絮

花束课堂作品全览

German Bouquet Seminar

1 花束制作基本原则

 

 

2019

SIKASTONE

 

 

在花束制作的基本原则中,一束圆润流畅的具有全面观的花束,是满分花束的标准线。

在老师的指引下,同学们都获取到了最正统最正确的花束基础知识。一束完美的花束,就是这样没跑了。

 

 

2 花束的色彩搭配

 

 

2019

SIKASTONE

 

 

随着个性化需求越来越多,我们需要学习更多的方法来表达自己的设计理念,也要探索更多设计的可能性,突出设计的差异性,满足客户的诉求。

在诸多特征中,花束的色彩是最快速抓眼球、最显著的特征。一束色彩动人的花束,理应让别人在花海中多看它一眼。

 

3 非自然材料花束

 

2019

SIKASTONE

 

 

与传统花艺行业相比,现代花艺在可塑性、设计感、空间感等等方面都具有更明显的优势。人工材质的加入不仅为花艺设计师们能够借助其他色彩体现出花束的色彩,也能为花束增加更多趣味和质感。

相比于常见的用鲜花打花束的做法,非自然材质的加入颠覆了大部分传统花艺的做法和审美,却带来更多造型感。

 

 

另一方面,不同材料的头脑风暴也为当下花艺行业多样性的装饰目的带来更多可能性。花艺师可以用材质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消费者也因此有了更多的选择。

 

 

4 架构在花束中的应用

 

 

2019

SIKASTONE

 

 

架构技法本身借鉴了建筑和雕塑学科,以突破花艺设计中材料的限制为目标,发展出一套独特的体系与审美。

架构是一种花束设计中新型的表现技法,架构的加入也让花束更长久的存在,不断更换架构中鲜花的颜色和品种,一个同样的架构通常能表现出不同的装饰效果。

 

 

一般来说,制作架构的材料都具有能够长期保存的特点,定期更换鲜花的话,可以让作品历久弥新,在节省花材的基础上也能起到题量增加的效果。

 

 

5 花束的质感打造

 

 

2019

SIKASTONE

我们之所以决定与花为伍,一定是被鲜花所吸引。花朵的魅力不止体现在视觉、触觉、嗅觉等多方面。

在这一束以薰衣草以主要材料的花束中,我们不仅能感受到花束质感,还能以沁人心脾的香气感动持花人,真是赠人花束手有余香。

 

 

6 符合赛事标准的花束

 

 

2019

SIKASTONE

 

 

时间飞快,在这最后一天,Dominique终于教授大家如何以花艺赛事的评判标准,打好一束完美花束。

Dominique作为身经百战的德国先锋女花艺师,将在花艺国际赛事上闯荡多年的经验倾囊相授,用一束通透、坚固、无死角、以国际赛事评分体系为判定标准的满分花束,来为这一节花束课画上完美的句号。

 

 

虽然课程结束,但是大家的学习之路还很长。希望大家能在将来的日子里将Dominique钻研、认真、学术的精神延续下去,在日常设计中将学习到的知识学以致用。

 

 

-The End-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