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8款婚礼项目方案,每一个设计都很有新意
鹿石 2018-07-20

一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在流浪。

——三毛


手绘课程接近尾声,十天的学习内容将在最后两天的项目提案中进行完整呈现。

在项目提案之前,先以色彩理论知识为铺垫,根据色彩所具有的视觉冲击力的特点,以此对项目的整个氛围场景得到把控。



首先,以色彩原理为切入点,从约翰内斯·维米尔——《戴珍珠耳环的少女》到点彩派修拉的《大碗岛的星期日下午》,关于色彩的形成与搭配等关系,以及对冷色调与暖色调的认知,拉近了对色彩的感官,学员们在实践中得到新的启发。

整装了色彩的知识点,就需要对方案的系统绘制技巧进行掌握。


婚礼现场花艺单品的设计,空间架构的搭建、色彩的选择搭配在方案的绘制中至关重要,今日学员们将学以致用,呈现方案的最终效果图。

——项目的方案设计是提供给客户的初步的方向性设计草图、示意图、规划图、项目问题分析、风格趋向等内容。



项目的概念设计方案通常是拿下订单的前提,以及展示设计水平和服务项目的机会,也是和客户探讨方案的基础。

项目提案等同于临门一脚,是属于项目推进中的末端,也是最关键的一环,提案是否流畅关系到你最终的目标能否达成。


现今国内花艺行业发展的如火如荼,而行业需要“精英”的存在,这就需要自我创造有利条件,提高职业技能与素养。

而最为常见的婚礼、宴会、酒店的花艺项目设计,就是花艺师们的“致富之道”,这使得花艺师身处佳境,但也极大地考验了他们的专业能力,其中,做好项目提案的策划至关重要。



到底该如何将自己想法转化成效果图,向客户快速清晰的表达?

在绘制效果图时,观察与思考是需要并行的。比如,效果图中会呈现出各异的场景氛围、运用色彩体现不同质感的物体。



从直观的角度来看,虽是极具个体的事物,却又具有关联性,这也是课堂上,在项目实践中身经百战的郑昌辉所强调的——逻辑性。


同时,郑昌辉老师也要求学员们发散思维,在创意与设计上做足功夫。



花艺师策划者不仅要用扎实的职业技能征得客户的信赖,更应该从细节,人性化的设计等方面,打动客户的心。

而在深入项目场地做设计时,手绘,则成为了提高效率、赚足忠诚度的关键因素之一,更容易让客户买单。

接下来学员们就要”亲临实践现场“,将设计理念付诸于纸张上。

花艺项目提案设计选题——

1、室内、室外婚礼

2、T台服装秀

3、花店设计

4、橱窗设计

5、宴会设计

6、家居花艺设计

项目提案绘制内容要求——

效果图——整体场景的完整绘制

平面图——画面的比例尺寸、物体在画面中的布局及尺寸比例整合

局部图——效果图场景中的主要物体,桌花、拱门、手捧等的绘制

当命运递给我一个酸的柠檬时,

让我们设法把它制造成甜的柠檬汁。

——雨果

课堂上,学员们跟随老师的指导,从项目选题到草图的构思,空间平面图的绘制到局部细节绘制,直至最终的花艺项目效果图呈现,历经两天时间,学员们的努力得到回报以及肯定。


⊿ 项目提案设计/学员作品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 八)


金婚婚礼,以红色为主色调,烘托整场婚礼的氛围,细节之处也让人值得揣摩。


草坪旷野、教堂、树林中的婚礼也让人眼前一亮,色彩运用的恰到好处,桌花、路引的设计颇为用心,能够烘托婚礼现场氛围的色彩,空间构架都得到了完整呈现。


项目提案局部

十天的努力与坚持才有了今天的成绩,在迈向专业花艺师的道路上,她们又前进了一步。

下期手绘课时间

2018年8月24日—9月3日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